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微知著 ~ 真險 ! ! !
2013/09/26 16:26:50瀏覽1977|回應14|推薦14

楔子:  哲人日已遠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866555

 長期抗戰 糖尿病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713467

『口天』 兄辭世之前, 寫了一篇短文給大家,其中有句話: 『注意xx中微小的變化』。 xx 者也 ? 指的是日常生活起居, 身理/心理/靈性 三方面.....

老朽 30 歲 就有 糖尿病 症狀。 當時不知道, 多年之後, 回憶起此事, 才醒悟。

當年新婚, 与好友夫婦 一同買了新屋比鄰。 後院相連處,開闢了一小塊地種菜。 好友租了手推耕耘機,兩人輪流翻地。 巨量的體力勞動,老朽 虛脫無力,躺到床上。

15年後,第一次學滑雪,初學項目中有一項,在滑溜的斜坡上,從低處走到高處。 也是 巨量的體力勞動。下了課,乘小巴回到Base,吃東西補充體力。老朽 虛脫無力,趴在餐桌上。

兩件事都說明了,巨量的體力勞動之後,血中糖份燃燒用沒了,正常人肝糖立刻轉化成血糖補充。 糖尿病患者,轉化困難 ..... 虛脫無力。

50 歲 前後, 糖尿病 症狀 漸漸明顯。正常人 血液的 hemoglobin A1c 值 為 < 6. 老朽 A1c 曾飆到 11.8

糖尿病 最可怕的併發症是 血管阻塞硬化 → 高血壓。 高血壓 可引發 中風, 心臟病, 腎臟病, 瞎眼,PAD 截肢,神經末稍病變 (peripheral neuropathy)。

數月前,起床後有些頭暈,血壓飆到 90 / 160 + 整日居高不下。

糖尿病 不是一天了, 為何之前 血壓 是 80 / 140 ?

老朽 想起了 網路上 盛傳的 『毛松年 黑木耳』 偏方。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毛松年+黑木耳&fr=yfp&ei=utf-8&v=0

治亂世, 用重典。黑木耳湯 濃到 三匹馬力 Vitamix 打汁機 打不動, 停啦 !

急病亂投醫, 听說 西葯 有依賴性, 因此找 其他的 偏方 ..... 一天一顆 羅漢果, 用蒸餾水煮48 ounce 飲用;3 tea spoon Coconut oil daily; Raspberry Ketone 800 mg; 豆漿中 加入 Flax seed;  每天的主食是 Mixed Vegetable with 18 種 Spice (例: 胡椒, 咖哩, .....

數週前,右小腿抽筋,之後 右腳踝 水腫不退。右手臂有輕微 Tingling  麻感。

西醫 看了 家庭 (Dr. 錢), 內分泌 (Dr. 陶), 心臟血管 (Dr. 蔡) 等科。處方葯 不外是 對付 高血糖, 高血壓 的 治標 不治本 葯。 因為左半邊身體 沒水腫 或 tingling 麻感, 心血管 專家說, 不是腎臟問題,但因有尿蛋白, 也可看 腎臟專家。心血管專家 判斷,右邊 某靜脈 〝防逆流膜〞 受損,..... 

為了找出 〝右腳踝 水腫不退〞 之因 (Trigger),想起了 二戰, 納粹德軍 分區停電, Narrow down 盟軍諜報機的所在。

三天前, 停止服用 『毛松年 黑木耳』 偏方,今日 右腳踝水腫 退了七, 八成。

猜想『毛松年 黑木耳』 偏方 有效,問題出在 操之過急 ? 多年血管壁 堵塞物, 一旦被洗下, 腎臟一時消化不了,隨血逐流,地心引力﹐當然塞在 低+窄 處 血管 ?


症狀 是 『高血壓』(90mm ~ 150+ mm), vision blurr, dizzy, 頭脹, ..... 有可能 惡化成 阻塞性 中風, or 心肌梗塞 ? !  ~ 真, 真可怕 ! 

抱歉! 實話實說, 小腿水腫 "病因" 揭曉﹐竟然 是 老朽 看了一篇 腎臟專科 謝春 MD 專訪 (實為 置入性行銷,美南新聞廣告 !),原文無英文﹐稱 周邊動脈病變﹐電腦 的 周邊 原文是 Peripheral。依所述症狀吻合, 瞎摸象 醒悟, 自已 判斷 出 英文﹐上網找尋﹐Bingo ! → 老朽看了 位 西醫 MDs, 還問了『毛松年 黑木耳』 偏方 有效否?  可是沒有一位 提到 PAD ! 換言之, 都是醫 ? !

PAD  http://en.wikipedia.org/wiki/Peripheral_vascular_disease   http://www.mayoclinic.com/health/peripheral-arterial-disease/DS00537,  小腿面 光滑, 無毛, 顏色轉黑,腳踝水腫,走路中 大腿面下肌 抽筋,手撫 大腿面 皮膚,感覺如刀割。手有 Tingling 麻感。  

感謝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Medical Center 某 MD 建議: Ultra sonic scan, CAT scan with radioactive iodine dye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diocontrast,  Warfarin, ..... 右腳踝 水腫 疑乃 Vitamin K 作怪 ? ! 停了 大半 Spices (Basil, .....) and Vitamin K pills. 

上網 找到

Guide to Atrial Fibrillation and Johns Hopkins Health Alerts $25 USD

知道病因之後, 調節 飲食,『血壓』回落到 (70mm - ~ 130+ mm),右腳踝 不再水腫,但 腳, 手 仍有 輕微 Tingling 麻感.

田七 (or 三七), Aspirin, ..... 有助於 活血, 降血壓. 聽說 當歸, 人蔘﹐茄子﹐檸檬﹐醋 也有助於 活血, 降血壓.  

Next: CT Scan with radioactive iodine dye  


Left lower extremity angiogram


病況好轉, iodine dye CT Scan 屬 invasive measure, 若無必要, 暫時不做了啦?!

盲人騎瞎馬 ? 因禍得福 ? 發病 (水腫, 高血壓, 抽筋, 皮膚瘀黑) 之前, 因高血糖 ? 腳後跟底皮 會如洋蔥表皮般(層剝), 逐漸乾裂, 腳後跟側皮 會直裂,偶爾流血會痛,老巧 敷以 Triple Antibiotic Plus Cream 再貼 Fabric Bandages (25mmx82mm).  厲害時, 各腳跟 貼 4 strips ! 後來發現 腳後跟 表皮 乾裂 是 銀杏 淬取 Ginkgo Biloba Extract 補丸 引起, 停了, 近日 (距初寫本文約60日), 這些症狀都沒啦 !  此症狀 看遍医生﹐無一知曉。 都是 醫?! 為何服用 Ginkgo Biloba﹐因為傳言 活血。

想起 一件往事: 十多年前遊中國絲路, 在新彊夜市, 撿便宜 買了一箱(22inch ?)奇石,回程乘火車到柳園車站下車,出站時,台階旁有斜坡. 老朽偷懶,意欲利用旅行箱底滑輪, 而人在一旁拾階而下. 不意石頭過重摔倒,幸好僅三,四階? ! 但著地時左股側 Credit Card 錢匣 壓到皮膚 瘀黑一塊, 此後一週, 此塊瘀血 逐日向下移動 (travel), 終於消失。 PAD 之 〝peripheral〞 真是 畫龍點睛 ? ! 

印度古方通血管食療


懇請不吝賜教?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 ? ! 1,000 天之後 Update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5618608   

什麼不是醫?   見多識廣﹐與時並進﹐有一說一﹐..... 不忽悠 病人﹐ 瞎摸象 遇見過﹐惜不常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87121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诒病 的 藥 反而 害了 妳 !
2020/04/12 13:25
近日 看到 訊息 Losartan Potassium 可 軟化血管 → 抗血管阻塞﹐有益 抗 新冠肺炎 Covid-19。 又可降高血壓。 知道 前 姚大夫 開過的 降高血壓 藥 Hyzaar 的 成份 之一 即是 Losartan Potassium。 因此 借了 河東獅 的 prescription 藥﹐吃吃看。

在藥櫃找藥時 發現 cilostazol。 乃是治 PAD (PVD) 的藥。 也能 軟化血管 → 抗血管阻塞﹐有益 降高血壓。 叧一款 降 高血壓 藥 amlodipine besylate 也有 軟化血管 作用。 又 Nobel 得主 說: L-Arginine + L-Citrulline Complex 有 軟化血管 作用。

因此 仿 何大一 雞尾酒 方式 諸藥 混吃﹐ 但 劑量 按 比例 減吃。

結杲 ? 沒吃 兩(三?)天﹐ 右大腿 近 膝蓋處 明顯 水腫 起來。

起漲時﹐霧煞煞﹐不知為何 水腫 ?

後來 想起了 『注意xx中微小的變化』 ~ 停了 諸藥。 Bingle。

查 『病從口入』。

停了 軟化血管﹐轉而 試 Lisinopril and hydrochlorothiazide

不幸 →『病從口入』 ← 胸悶。

查了 internet ← 確實 可  胸悶。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血管
2015/12/07 15:25
Heart Block Vein Opening Natural Remedy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功入門教學
2015/02/25 09:49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nefits of L-Arginine ? !
2014/08/29 11: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9QOPkTJM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8-29 11:03 回覆:
http://www.nobelprize.org/nobel_prizes/medicine/laureates/199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 xx 中, 微小的 訊號 ....』 ~ 吳玉
2014/06/02 20:05
..... 听听身体的声音,多喝水,注意休息,给足细胞所需的原材料,身体会(欢迎关注国联员工福利微信号glygfl)自己去修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8a77f6f0101d8bv.html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4-27 07:46 回覆:
UF researchers find that 'peanut butter' test can help diagnose Alzheimer's disease


L.S.Yao
心血管 嚴重 堵塞 食療
2014/05/23 23:36
材料:

一個半檸檬二大塊薑一瓶蘋果醋約600cc

做法:

1,薑去皮切小片,

2,將薑片入瓦煲,加入檸檬汁與蘋果醋,大火滾,小火慢煮,不要蓋鍋蓋,讓水份蒸發,大約需要半小時,剩下大約一半多液。

3,溫度降下後。將成品存在有蓋的玻璃瓶中,放入冰箱。每天飯前空肚服用。以二湯匙,約三、四十cc加500cc水稀釋分一天早、中、晚分三次喝。

吃上一個月以後去醫院做次檢查,會發現血管幹乾淨淨,堵塞的地方已經全通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9-01 07:04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1-03 05:46 回覆:
印度古方通血管食療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togenic Diet
2014/01/09 21:42


Weight Loss ? !

Starving Cancer Cells ? !
懇請不吝賜教?

Mary
椰子油 不宜過量食用。
2013/11/08 23:41

3 tea spoon Coconut oil daily; 不哭哭

消基會營養專家朱槿梵表示,根據國際研究表示,椰子油是椰子果肉經晒乾碾碎後所萃取出的油脂,內含的飽和脂肪酸是豬油、牛油的兩倍多,椰子油根本無法防失智,甚至因為飽和脂肪酸過高,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升高失智風險,不宜過量食用。建議民眾用油多元化,交替使用芥花油、橄欖油、豬油等不同油品,每人每天總攝取的油量以三十至四十西西為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子大師 洞燭機先 !
2013/11/08 12:00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280331

真不是蓋的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y one tried this ?
2013/11/01 20:04
http://angirx.com/

不知 真假 ?

什麼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