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的高見 ? ? ? ?
2013/09/04 19:57:58瀏覽1414|回應10|推薦23
休士頓 Houston 華人攝影學會,辦 慶祝 雙十國慶 攝影展,老朽挑了幾幅 拙作 備選,請您從其中,挑 二 幅參展 ?  謝謝 ! 

鏡花水月 (Flower thru the lens, moon in the water)
Flower thru lens

船難 Ship wreck
Ship Wreck

麥哲侖海峽 Estrecho de Magallanes
M Straight

前進, 進 ! 進 !  Full speed forward
Marching

飛霞飄浪
Morning wave

雪山 Alta, Utah
Snow Mtn

激動 Excited ! 
激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8334660

 回應文章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霞飄浪和雪山
2013/09/12 08:40
我選這兩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12 17:39 回覆:
 主流 看法, 

感謝不吝賜教?!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圖!
2013/09/11 19:27
如夢似幻!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11 21:27 回覆:

感謝 美言佳句 !

『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 』~ 蘇東坡

http://tw.myblog.yahoo.com/jw!uHqDm3qBERqMs0OwwwWtKlE-/article?mid=17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4:16
我選“飛霞飄浪”與去掉蘭花後的“鏡花水月”,喜歡這兩幅的意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10 21:17 回覆:

感謝 指教.  所言甚是 ! 

去掉蘭花後的“鏡花水月”,只剩 “水月” ? !  意境 差多 ? ! 

都說鏡花 太造假,
金剛般若 現佛法,
凡所有相 皆虛妄,
于意云何 諸菩薩?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飛霞飄浪” 印出來的效果 沒有 銀幕上的好,  參展 規定 11" x 14", 比例為 1.27, 原著 為 2 比 3 (近 1.5,  10" x 15" or 8" x 10"), 去頭, 去尾,  鬆散,  另外 需用 金屬 Metallic Finish, 飛霞飄浪 (金色) 部分 需加亮度, .....  
既然 如此 叫座,  或許 該試試 ? !   

三條線哦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蔡阿公
2013/09/06 06:55

我也覺得蘭花多餘

另外,船難、麥哲倫海峽,都是很棒的作品 !!

賈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7 01:01 回覆:

我也覺得蘭花多餘

三條線哦

鏡花凋逝 嘆水月 ?
春夢無痕 又中秋,
華山論劍 優迪園(UDN),
見仁見智 會網友。


感謝不吝賜教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機會,可以再照一次?
2013/09/06 04:08

沒有蘭花,色調很平和,整個構圖,很寧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7 00:29 回覆:

感謝鼓勵 ! 

八月十五 ? 

想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03:32

有話直說,個人偏見,請笑納!

「鏡花水月」的蘭花,不協調。

「船難」沒有天空,可惜。

「飛霞飄浪」不錯,選這張。

其他,普通。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7 00:26 回覆:

謝謝 指教.  所言甚是 ! 

「鏡花水月」的蘭花,不協調。

The back yards has some zinnia, but a bit distance from the water, can not get it into the photo !  只得 借盆籣花 ? !  

「船難」沒有天空,可惜。

The wrecked ship is too far from any sky, given the angle of the shooter, standing from the board of a tall cruise ship.  This is a long shot, it is by chance that is sharp enough to be blown up for the frame.   

「飛霞飄浪」不錯,選這張。

I have tried score of shots.  One have to wait for the near white wave to be in the right place.  Somehow the print is not as pretty as the LCD screen. 

其他,普通。

都普通, 業餘玩票啦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4917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00:20
都很棒,船難和飛霞好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6 01:29 回覆:

感謝 畫家 開示 !  

怒火中燒怒火中燒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22:15

小肉球選飛霞飄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5 23:16 回覆:

謝謝 光臨 指教.  

怒火中燒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12:49

我喜歡第一幅,鏡花水月,不過蘭花不長在室外,有點不自然!

所以,除了第一幅以外,都是佳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5 23:12 回覆:

蘭花不長在室外,

謝謝 指教.

蘭花 當然是 Super market 買的, 本來在室內, 應 主題需要, 才徵用.

又 本應 加 鏡子 (Mirror), 但 鏡頭 (lens) 也可算是 鏡 ? !

事實上, 此 畫 只有在天亮前 30 Minutes 左右,  近水, 才能拍出 月亮, 水月,

困難的是 Focus 兩次, 否則, 月亮 與 花 不易 均 清楚 (in focus).

換言之, 天時, 地利, 人和, 缺一 不可 ?  

有興趣的 UDN 菩薩, 不妨也試試 ? 貼一張回應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09:02

個人首選鏡花水月,意境不凡

次選在麥哲侖海峽及飛霞飄浪之間,頗為掙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6 01:44 回覆:
謝謝 指教. 

UDN 回應 + email 回應, 結果 如下:

鏡花水月 11

船難 10

麥哲侖海峽 9

前進, 進 ! 進 ! 5

飛霞飄浪 22

雪山 15

激動 9

三條線哦

攝影學會 會長: 『the tug boat of Valparaiso and the the snow mountain of Utah』

瞎摸象: The motor boat 波光倒影甚美, 遠山 層次分明, 但叫好不叫座 ? ! Snow Mountain 其實 沒花什麼力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