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鹿為馬 ? QE3 不是印鈔票 ? !
2013/09/02 22:46:19瀏覽707|回應4|推薦20

楔子:     blog.udn.com/matt22/8182998    blog.udn.com/matt22/8301054

說了一大堆, 都是 馬扁 ? ! 道理很簡單, 買來, 賣去, 政府公債也好, 公司債卷也好, .... 請教, FED Reserve 拿什麼 買 ? 黃金 ? 股票 ? 房地產 ? ~ 都不是 ! ! !

美鈔 啦 ? ! 美鈔 不是印的 ?  是 Bill Gates or Warren Beffett 捐的 ? !

QE3 是/不是 印鈔票 ? !    

不不

 指鹿為馬 ? 


三條線哦 

Your Cheatin' Heart - Elvis Presley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8309817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23:44

我才疏學淺,只能受教:0)

謝謝您多次光臨推薦,您說:『台灣的人民說穿了眼界只有前方十公尺,遠一點的地方看不到也不在乎,看的想的全部都是自己,沒有別人沒有社會沒有國家沒有群體,更沒有世界!』

正如我想,有的時候我覺得台灣的人是[自卑]的[自大]..其實無可厚非因為這是人類的通性..但必須檢討.否則就會[太超過]!

除此之外,大家還患有[失憶症],不知道有幾個人還記得余政憲還在當立委時代,在國會殿堂對這當時的台電總經理張斯敏[潑煤灰事件]?個人待過國營事業,常常經濟部被包圍,也聽到很多發電廠附近的居民[圍堵]抗議[煤灰]事件,核電廠就更不用說了,但是補助金還是照領,地方回饋照享!或者可以說市不得已的[含淚]接受吧?

台灣這麼小,能有什麼選擇??..總要掂清自己的斤兩,再說大話吧?您說是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4 01:36 回覆:

感謝 指教. 

『台灣的人民說穿了眼界只有前方十公尺,遠一點的地方看不到也不在乎,看的想的全部都是自己,沒有別人沒有社會沒有國家沒有群體,更沒有世界!』  ~ 艾瑞克周  http://blog.udn.com/shommboy/8172558

台灣小 ? 比 瑞士, 新加波, 香港 大 ? ! 比 菲律賓 進步太多 ! 

好好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19:14
我想也是印美鈔買債卷,Fed的工具之一就是控制鈔量(Q)嘛,否則QE何意,伊麗莎白女皇?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4 01:22 回覆:

英雄所見略同 ! 

QE 不是 印美鈔 ?』

You may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no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  Abraham Lincoln

Uncle Sam 能賣 綠卡, 錢勢 甲天下.  

印發 空頭 美鈔, 全憑 信用. 

怒火中燒怒火中燒


WiKi
Quantitative easing (QE) is .....
2013/09/03 12:13
http://en.wikipedia.org/wiki/Quantitative_easing

QE1 ..... In late November 2008, the Federal Reserve started buying $600 billion in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 By March 2009, it held $1.75 trillion of bank debt,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 and Treasury notes, and reached a peak of $2.1 trillion in June 2010.

.....QE3 ..... a new $40 billion per month, open-ended bond purchasing program of agency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 ..... According to NASDAQ.com, this is effectively a stimulus program that allows the Federal Reserve to relieve $40 billion per month of commercial housing market debt risk.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3 12:27 回覆:
瞎摸象 巧在 2011 February 買了一棟 新屋, 利息低, 當然 借款.  

該借條 被轉賣了兩次, 猜想 進了 QE x ? !

問題的關鍵 是 "當初借錢給小老朽的錢莊, 既然把借條轉賣給... Fed Reserve Bank, 當然有錢可借給下一位 客戶 ! ! ! "

Fed Reserve 憑的是 Uncle Sam 的 信用, QE 當然是 印鈔票 ?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matt2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既不是鹿也不是馬,只是在瞎子摸象…
2013/09/03 02:49

呵呵呵,精明的瞎摸象不會被騙吧?假如美鈔還是在35美元(再早曾經是20)兌一盎司黃金時代,任誰也無法變魔術,現在只是法幣(Fiat Money)而已。

依據Fed的資料,全世界美鈔的流通量如下(以10億美元Billion為單位):

2012 $1127B2011 $1034B2010 $942B2009 $888B2008 $853B2007 $792B2006 $783B2005 $758B2004 $719B2003 $690B…

銀行準備只是個帳面數字而已,美鈔在QE後只是稍微增加(和QE的金額不成比例), FED連紙和墨水都省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9-03 12:50 回覆:

所謂 『印鈔票』 是 Fed Reserve 憑空(Uncle Sam 信用)  灑 錢 (美金)。如果 灑的 是 黃金, 股票, 國有林地, 人民幣, ..... 就不是 『印鈔票』。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