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niature American Eskimo
2007/03/18 06:08:26瀏覽2587|回應2|推薦17
愛斯基摩迷妳種,
自由自在漏盡通,
不幸意外出車禍,
賢者早逝心絞痛。




我家小犬

两年前, 車房門忘了鎖, 被偷了。
痛定思痛, 後院養了條狗。
狗是八週大, 到配種(Breeder)處 買的, $150 USD (5,000NT)。 純種迷妳美洲愛斯基摩 (Miniature American Eskimo) 純白, 非常漂亮, 可愛。
書上說, 該種狗 Aloof, 老朽 查了字典, 是 "自由自在" 之義。 果然, 不讓 任何人 碰, 因此, 也不打預防針 (捉不到它)。
後院, 它最大, 松鼠, 小鳥, ....都怕它。
每天不愁吃喝, 二頓狗食, 加二兩牛肉或雞肉, 早上還有温牛乳喝. 上輩子, 修福修的不錯。
吃飽了, 不貪, 不順心, 会發瞋, 咬盆景。
純種之故, 智商甚低. 上輩子, 沒修慧, 痴。
意三業, 貪瞋痴, 三居其二。
早晚, 飯前放出後院(Gate), 5 - 15 分鐘, 自會等在院門(Gate)外, 要進來喝水, 吃肉。
筆者曾問葉仔仙, 它與筆者 前世 有何 因緣? 葉仔仙 說 沒有。 筆者判斷葉仔仙不知何故, 恐未說實話。
某天深夜放出未歸,調察結果乃遭車禍,它過馬路橫衝直撞。 幸好 它 Aloof. 感情 不深。心雖然未絞痛,但有一些莫名的惆悵。

愛別離。


I will always love you (panflute)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824807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5 12:29

我住的社區,沒見過有人養這種愛斯基摩犬,很少見!瞋痴狗?

我家養的是純種邊境牧羊犬,號稱智商最高的狗種,非常奸詐, 是貪瞋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16 03:11 回覆:
謝謝。

長相 與 Samoyed 完全一樣﹐但 體形 不到一半。

好好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moyed_dog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merican_Eskimo_Dog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1/30 05:13

>感情 不深。心雖然未絞痛

這是好事, 替您高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1-30 05:19 回覆:
但有一些莫名的惆悵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1-31 19:48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chopin76/10831631

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