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腦 ? 換心 ? SSD 值 !
2016/10/29 21:39:56瀏覽1194|回應2|推薦29
楔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6023973

半導體 價格 日低。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3082  數年前 曾DiY ~ 上網 買了 电腦記憶卡﹐自己 插入主機板。 日前 收到 當年 記憶卡 供應商 Crucial 的 email﹐内容乃是 促銷 SSD - Solid State Drive。 https://www.google.com/webhp?sourceid=chrome-instant&ion=1&espv=2&ie=UTF-8#q=ssd%20drive  老的 Disk Drive 乃 機械轉動 磁碟﹐讀寫 速度 (Access time) 以 千分之幾 秒論﹐半導體 乃是 不動如山﹐讀寫 速度 (Access time) 以 百萬分之幾 秒論﹐不但 搬兵請將 (Program Loading) 快了千倍﹐而且無 機械轉動磨損﹐不易壞?!  老朽 HP Desk TopC drive 不幸是 (?)商 HP 成本 考量﹐用了 低檔 次貨 Seagate 牌子﹐用了 幾年 就有 似乎閙鬼 ~ 時好時壞 intermittent 的 問題。

You-Tube 找資訊。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ssd+installation     SSD 六年前 就有﹐但價格 天價。



C driveOperating System 居所﹐換 ? ! 等於 開心換腦 手術﹐看了 三部 YouTube 影片﹐感覺 沒那麼 容易﹐決定 找專家。

單先生 Shan's Computer ~ 精修 电腦﹐TV﹐Cell Phone。 20+ 年 經驗﹐Tel: 832 790 1141   Shansrepair@Yahoo.com

$150 兩小時 搞定。 如果 換買新機﹐瞎摸象 的 中檔 老爺機 Intel i7﹐8GB﹐USB3﹐NViDiA Duel Display 卡 - 今版 時價近 美金千元。 問題的 關鍵 - 老爺機 若僅僅因為 C Drive 過時了 - 丟棄 可惜 ? !   若是 筆記型 電腦 Notebook ~ 因 易攜帶﹐搬動時 難免 磕磕砰砰 ? 磁碟 軸承受力易受損﹐更應 換成 SSD。

換了 SSD﹐速度 真﹐為何 一般 都說 樂 ? 感 ? 而不說 慢樂 ? 慢感 ?

與時併進﹐軟體功能日增﹐有如演員日增﹐電腦 的 RAM (Ramdam Access Memory) 有如表演的舞台。 若舞台太小﹐電腦 忙著 上下 演員 ~ Swapping。 順便 加了 RAM﹐8GB → 16 GB。 USB 3.0 比 USB 2.0 快了 10倍﹐因此 再添加了 六個 USB 3.0 port。 這下子﹐速度快到 幾乎 是 〝立即〞 or 〝立馬〞。 實在 沒花幾文錢,為何不早弄? (SSD 天價?) 想到之前 ~ 电腦速度 慢如蝸牛 ~ 真是浪費光陰(生命) ~ 白活了。

換 C Drive 有點 風險﹐例如 修相片 的 軟體 Corel Paint Shop Pro 搬不動﹐需重裝。 當年是 網路下載。 現在 舊版本 原廠不再賣 ~ 找不到了。 老顧客 升級 更新 Upgrade 比 新顧客 便宜。 但 新 SSD 無舊版﹐廠家 不認得您是老顧客。 雖然 網路 可找到 3rd party 處 下載舊版﹐但有 釣魚 (Phishing Scam) 詐騙 風險。  類似的 問題 也可能 出現在 Device Driver ? ! 若 貴电腦 有 老舊 冷僻 的 peripheral devices﹐例如 恐龍年代的 telex, line printer, key board ..... 唉﹐當 與時並進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800553

如果 考慮 買 新电腦﹐請 千萬 記得 要買 SSD 款 !


懇請不吝賜教?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79728196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6/11/17 08:58
讚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1-17 17:33 回覆:
QQQ → 三Q → Thank you 啦 !

高级老機 則 換心 升級﹐

低级老機 則 換新機﹐

務請 SSD 掛帥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2-26 03:34 回覆:
Amazon best seller
https://www.amazon.com/dp/B01DT4A2R4/ref=wl_it_dp_o_pC_nS_ttl?_encoding=UTF8&colid=N5R90T6LLGYZ&coliid=I2BOI898614MN8&psc=1

Best $550 Laptop - Acer Aspire E15 - i5-6200U - 256GB SSD - GeForce 940MX - 15.6" 1080p


System RAM Upgrade - Acer Aspire E15 - $550 Windows Laptop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an filter needs cleaning
2016/11/08 23:53

电腦 動過 SSD 換心手術後﹐真快。

手術後﹐有 前所未有的 似 風扇的 humming 聲。

CPU 似是 水冷 ? 為了散熱﹐水經過 水箱 氣冷。 水箱 構造 與 汽車的 Radiator 無異。

用久了﹐ Radiator 的 散熱片之間 推積了不少灰塵。

鬆了 風扇Housing螺絲﹐把灰塵清除。

啟動後﹐声音小些。戴上了 老式 量血压的 听筒。 原來 声音 來自 Nividia graphic card 630 上的 散熱 小風扇。 新裝的 USB 3.0 卡 的 cable wire 扺着 小風扇。 小風扇 無法轉 ~ 因而 呻吟。 

竟然 已經 呻吟了 十天。哭哭哭哭

把 cable 拗直了﹐ 問题解決啦 ! 好好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