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古不化 ? ! → 與時并進。
2013/04/05 02:23:14瀏覽1050|回應5|推薦20
搞 銷售 (Sales) 的,避談宗教,政治。最好談天氣,明星的花邊新聞。

老朽早年,吃技術飯,近年炒股,不須看它人(衣食父母?)臉色,有時認識新朋友,單刀直入,問有無靈魂出竅,或鬼神經驗,常有意外收穫。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3103756   若 話不投機半句多,天涯何處無芳草?劃為 拒絕往來戶,不必浪費 彼此時間 ?

一樣米,百樣人。

1. 升斗小民, 0.5% 有陰陽眼,或曾靈魂出竅,或有鬼神經驗。若您一生相識不過 500 ~ 1,000 人,應會遇到 3 ~ 5 人。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161785

2. 但若您 『諱疾忌醫』,『子不語怪力亂神』,駝鳥型 或 鐵齒型,必然失之交臂,死了,將大吃一驚。活著,知道的事沒人多,競爭上, 吃了虧啦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905697

3. 半信半疑,或信或疑,時信時疑,佔大多數。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235730

4. 老朽 沒有陰陽眼,未曾靈魂出竅,沒有鬼神經驗,但在牌臬上遇過些怪事,聽過朋友的第一手經驗,以 或然率 判斷,對 靈異 (靈魂出竅,鬼神,命運,風水,輪迴,卜卦,巫蠱,氣功,外星人) 深信不疑。(法無定法,機率掛帥,不信存疑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1593

今日 internet 發達,知訊爆炸,若仍持 『子不語 怪力亂神』,實乃 『食古不化』,劃地為牢自限 ? !

『時代不同了 !』 ~ 王永慶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識時務者為俊傑 ? ! 宜 與時并進 → 当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王安石 : 『祖宗不足法。』 人類進步 ....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746510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大學校長 李嗣涔 不懂科學 ?
2014/03/04 00:09
李嗣涔   1974年 國立臺灣大學 電機系學士,1977年及1980年於 美國史丹福大學 電機系分別取得 碩士" 及 博士 學位。  不懂科學 ?  



懇請不吝賜教?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清 「神童」進士 侍郎 御史 尚書 大學士
2014/03/03 23:45

紀曉嵐 沒讀過 『子不語 怪力亂神』?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0198198

懇請不吝賜教?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11-15 18:07 回覆:
北宋 狀元 宰相 呂蒙正 沒讀過 『子不語 怪力亂神』?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37392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宋「文學最高成就的傑出代表」.....
2014/03/03 23:29

蘇東坡 沒讀過 『子不語 怪力亂神』? 

http://blog.udn.com/chf2013e/11457967

懇請不吝賜教?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拒絕往來
2013/04/06 03:13

相信怪力亂神者,多屬腦筋僵化,拒絕往來。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4-06 05:16 回覆:

怪力亂神 ? 與時併進

尼古拉·哥白尼拉丁語名字:Nicolaus Copernicus波蘭語名字:Mikołaj Kopernik,1473年2月19日-1543年5月24日)是波蘭天文學家,是第一位提出太陽為中心——日心說歐洲天文學家,一般認為他著的《天體運行論》是現代天文學的起步點。

哥白尼過世後,他的論點引起極大的騷動,除了少數科學家之外,差不多所有的人都反對,包括羅馬天主教、馬丁路德、約翰喀爾文等宗教家都予以大力的抨擊,並將之列為邪說異端。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得~時間珍貴,務必向您多多學習
2013/04/05 08:12

若話不投機半句多,天涯何處無芳草?

劃為拒絕往來戶,不必浪費彼此時間 ! 讚

http://blog.udn.com/kathyju/7464833?raid=5014474#rep5014474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4-05 08:37 回覆:

彌勒菩 薩偈 ? 

.....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
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有人唾老拙,隨他自乾了,
我也省力氣,他也無煩惱;


.....不三條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