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茅大夫,有感
2013/03/28 15:50:51瀏覽1003|回應9|推薦22

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 ?

月初 南美遊,邂逅 團友 茅大夫,乃是 Houston 僑社知名的 內科專家。

茅山探秘(上)洞天福地 道教名山


昨日,入寶山,登門求教,多年的 糖尿病。

茅大夫 乃 糖尿病 專家,造詣當然高明。佩服。

怒火中燒好

可是另有兩點,老朽 不認同。

1.  診所經營,氣氛不對勁 ?

老朽 appointment 約在 11:30 am, 因為第一次造訪,11:05 am 就報到了,1:05 pm 離開,除了 糖尿病 教誨,既無 prescription,也無 抽血 送化驗。與之前 它處 經驗不同。

茅大夫有兩診所。華埠此處,狹小 擁擠 老舊,Clientele 似第三世界 (Third World Country),連華人也僅老朽一人。clerk, staff 四(+?)人,效率甚低, 單單 verify 老朽 insurance,就等了近一小時。原本抽血的護士,挺著大肚子,說不宜碰針,看來要等她生了?老朽希望,與茅大夫交情夠的 UDN 看倌,請 茅大夫 抽空化妝,造訪華埠惠康的『錢大夫』診所,看看 Competition ?

2.  老朽聆教後,請 茅大夫 順便開點 Acyclovir。老朽認為 下背處 與 掌緣處 『火氣』症狀,完全吻合 Zoster Shingles  認為是 shell fish (Bottom Feeder)『food 過敏』.....

Acyclovir 原老朽上網找尋得知,治標不治本,原理與人海戰術相通,幾乎無副作用 ! 但係處方葯,華埠惠康的『錢大夫』,從善如流,老朽得以 多年服用,功效心知肚明。久病成良醫,隔行如隔山 (皮膚科vs.內科),這常識,老朽未必差於茅大夫 ? 可是 茅大夫 不同意,拒絕了。理由是 凡葯均有毒。 事實上,病人乃醫生『衣食父母』,茅大夫此舉,實自斷財路 ? !

不哭哭

為了對抗 糖尿病併發症 高血壓,防 血栓性腦中風 (請教,為何不是 溢血性腦中風?)。 老朽常年每日服用 81mg aspirin,茅大夫 為反對而反對,理由仍是 『凡葯三分毒』老朽counter: aspirin別名 柳楊酸,非洲巫醫用之治病,茅大夫 認為 柳楊枝汁 比 aspirin 好,因應另有其它成分。老朽 心想,aspirin 的負面報導,(胃炎? 胰臟癌?),老朽未聞 ? 貴 茅(山?)大夫 多慮了 ! 

老朽 腳後跟 有時 龜裂,流血 疼痛。 茅大夫 說 與 糖尿病 無關 ! 老朽 觀察多年,吃得多少,與 龜裂,流血 的 『巧合』,屢試不爽,茅大夫 ? 少了箇 『山』字吧 ? ! ! !

Fox扮鬼臉

盡信書(醫),不如無書(醫)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茅大夫 不幸 中了 新冠病毒 02/24/2021 掛了。



茅山 大夫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743952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茅山法術 ?
2018/09/15 02:31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芧山道教音樂
2018/09/15 02:11
芧山道教音樂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9-15 02:19 回覆:
中國道教音樂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ames L 接近 洗腎 !
2018/09/12 09:00
James L 的 長公子 是 史坦佛 医學院 畢業生。 可惜 James L 吃了 西医 開的 糖尿病 藥 多年。 月前 知悉 或因 〝附作用〞累積 → 接近 洗腎 ! 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症病逝,享年61歲。
2018/01/26 03:42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林炳文+成大醫院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2-02 21:00 回覆:
老朽 糖尿病情嚴重﹐多年。 所有併發症都現端倪可察。 相識朋友之中﹐有些 A1c 值較低﹐有些 BMi 值較低﹐有些 年歲較低﹐有些 運動量 甚多﹐但或 中風﹐或 心臟支架﹐甚至病逝 → 原因 猜想是 → 老朽 不偏信 M.D. 的話 → 尤其 茅(山)派 的 M.D. 他(她?)們 根本 不知道 ginkgo biloba (銀杏 extract) 会引起 腳後跟 龜裂,流血 疼痛。 也不知道 決明子 会引起 暈昡。 白背黑木耳会引起 PAD (脚水腫)。不三條線哦想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0-03 09:48 回覆: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14/3395040     2005年7月5日,當時56歲的前海基會秘書長 焦仁和,接受聯合報記者的訪問。他是這樣講他的養生之道:「我不相信所有養生方法。勸我運動的人,我告訴你,我都給他公祭過了,.....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林彪+周恩來+毛澤東+鄧小平+張學良+雷鋒+活到。

不煙不酒的林彪,活到63歲。
只酒不煙的周恩來,活到77歲。
只煙不酒的毛澤東,活到82歲。
又煙又酒的鄧小平,活到92歲。
嫖賭飲蕩吹五毒俱全的張學良,可活到101歲!
不煙不酒好事做盡的雷鋒,卻只活到22歲!

想長命百歲的話,現在應該懂得怎樣做人。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15/12/07 14:39
腳後跟 有時 龜裂,流血 疼痛。

吃 ginkgo biloba (銀杏 extract) 之故。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10 09:03 回覆:
停止服用 Ginkgo biloba﹐再無龜裂。

沒有 任何一位 西醫 知道 此理。 完全 老朽 自己 猜中 原由。

Ginkgo biloba 活血 作用。

同理 決明子 明目﹐ 但若 吃過量﹐ 會引起 暈眩 vertigo。 也是 老朽 自己 猜中 原由。

西醫 不可能 知曉 老朽 日常 吃些 什麼 補品 (Herb)。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庸醫 誤妳 n 年 ?
2014/08/08 21:03

良醫不多。  哭哭哭哭

呆大醫科, 曾當選模範父親的 木子大夫, 幾乎送了犬子一條小命, appendices 沒看出來, 最後看 Bind > 20,000 怕了,急轉 Children Hospital。 進開刀房時, 小手已冰冷。

錢大夫 一昧推銷 Liptor, metaformin. 小老朽和他講過多次, Liptor 引起 腿抽筋。 Metaformin 無效力。 想要的藥 Acyclivir, 他不肯開。 應當 陣前換將 ? !

Pharmaceutical giant Pfizer is facing a mounting wave of lawsuits.

  In the past five months, a Reuters review of federal court filings shows, lawsuits by U.S. women who say that taking Lipitor gave them type-2 diabetes have shot up from 56 to almost 1,000.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4/08/08/us-pfizer-lipitor-lawsuits-insight-idUSKBN0G80E520140808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8-08 21:39 回覆:
老朽 糖尿病 的 併發症 PAD, 錢, 盧, 陳 大夫 都看不出來。 老朽自已從報章上看到 它人病歷例子 醒悟而知。 皮膚 blister 也是 自己上網 查到, 疑是 Shingles.  向 錢大夫討到 Acyclovir 治標 確有奇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6-03 11:59 回覆:
卫生部长松口:很多药不该吃、很多治疗不需要!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ExMDgyNQ==&mid=404360394&idx=6&sn=ac45092216e6a1ea13a5431955d1c8ac&scene=5&srcid=0401fi86IAleK13DjgQsGeyj#rd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28 10:02 回覆:
庸醫 ? 良醫 ? 不怕 不識 貨﹐就 怕 貨比貨。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6869381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28 10:02 回覆:
庸醫 ? 良醫 ? 不怕 不識 貨﹐就 怕 貨比貨。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6869381

文章笑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养生之道靠中医
2013/04/04 21:50

真正治病还是要靠西药,

中药只能养生,但是养得不好,确实是“皇帝的仙丹”

千万不要相信大力丸,宁可相信西方的“伟哥"吧,哈哈哈。

(特注:我都没有用过,靠气功类似法轮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4-05 00:58 回覆:

雲南白藥 聽說是民國初年,一位雲南軍醫配方,小老朽受益良多。算中藥 ? 

聽說近來許多西藥廠在漢藏方子中找靈感?

三條線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葯均有毒
2013/03/29 10:51

這兩天有人客上門,他兒子六歲時服藥過敏,

送醫院昏迷55天,差點送掉小命!

照片記錄慘不忍睹,之後,移植肺臟也只維持5-20年,並終身服藥~

醫藥帳單累積數百萬美元,是由你我納稅人買單。

官司在外州藥廠所在地開打,八年多奮戰下來,

求償5000萬,老美律師逼他以35萬和解,

說若開庭僅有5%勝算,除非自付20萬元訴訟費用,

不服,欲撤換律師,兒子卻不為所動~

類似案件都獲賠上億,而且均由小律師建大功,一戰成名;

律師和醫生的專業,皆有所為有所不為,

您說他們是自擋財路,亦不為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3-29 15:40 回覆:

茅大夫 第一句話就問: 『是否對任何葯物過敏 ?』

法無定法,

哦

O.J.Simpson 刑事無罪,民事判賠。

三條線

預祝 貴公子,『建大功,一戰成名』

怒火中燒好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3/29 07:59
換大夫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3-29 08:20 回覆:
本想試試 台灣來的 茅大夫。

看來還是一動不如一靜 ?

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