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蒼掌控世人禍福榮辱 ? !
2013/01/04 21:57:17瀏覽1462|回應4|推薦23

楔子: 魔鬼 都藏在 細節 裡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 蘇軾

『見木不見林』,上蒼 掌控 世人 禍福榮辱,手法巧妙,世人多不覺知 ! 

看細節,都是小小的轉折,不過偏了三度,五度,甚為合情合理。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19754

問題的關鍵在:  為何 許多 小小的轉折,在一起 ?  變成 90 度 ~ 180 度 的轉折 ?  必需以 『黑箱法』(Black Box) 觀之,才見玄機 ! 

『黑箱法』?  只問 What goes in ?  What comes out ? 不問 細節。

實例:  (人名 作了 手腳  ~ 
老朽)

Houston 有位 『姜』小姐,曾到 老朽 當年 補習班 鍍金。 是 老朽  學生 的 學生。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0101  

畢業後,因其姊 做義工有功,老朽 安插 她 到 河東獅 服務 的公司 上班。

似係 銘傳商職 畢業,因當年依親 新移民,她 英文 美語 程度 甚低,每次 開會 老板 說什麼,她聽不懂,但她察言觀色,若 河東獅 笑,她跟着笑。若 河東獅 皺眉,她跟着皺眉。

有次 老板 拿文件要她辦,上面寫着 "See Attached",她拿來問  河東獅:  那一位叫 Attach ? (Who is Mr. Attached ?)  

一年 ? 二年 ? 她 賺的錢 是 她 老公 (ABC,  Medical Center Technician) 的 四 ? 五 ? 六 ? 倍 !  比 她 老師, 祖師(老朽), 老姊 (Ph.D.) 都多多 ! 

她 與 老板 並無 特殊關係,聰明才智 也非 過人。

真怪 ! 

但若 聽了故事 來龍去脈,一點也不怪。

The right person, at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 !

老朽 前前後後,安插 了四位學生 到 X公司 上班。新鮮人 起薪均低。一年後,它處錢多,河東獅 先跳槽。亡羊補牢,老板 立刻加薪。

不久 小老板 帶了 二師姊也跳槽。

老板 再加薪。

不久 小老板 新東家 需人手, 當然 再挖 『姜』小姐。

『姜』小姐 各方面 條件差,實『菜鳥』飛不動。

但老板 不知,認為 『疾風知勁草, 板蕩識忠臣』,再加薪 並 offer 堅守崗位 Bonus !  

不數年, 高尚社區裡買了 近百坪 二層花園樓房,開 凌志 RX 300 Sports Utility 車 !

傳說, 有一度 她 〝精神衰弱〞,看精神科,原因是 老公 受不了 平庸的老婆 竟賺了 四倍的年薪,  ~  她必需 放低身段, 裝笑臉 ? ! 一個人 竟要戴多副面具。 壓力可想而知。

Now, you know the rest of the story !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7198781

 回應文章

Bill VandenBush
If Morning Never Comes
2015/07/14 01:45
http://www.nderf.org/Experiences/1bill_van_nde.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8-30 07:35 回覆:
Thanks ...

Very interesting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8-31 05:11 回覆:
新舊堡主若不登機 ....   http://classic-blog.udn.com/valentine94/108391456   特別是 兒子 或是 未來 堡主﹐.....  哭哭 哭哭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人有傻福
2013/01/25 12:00

這個叫做傻人有傻福。  別人處心積慮謀好處, 結果都便宜了她。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1-25 20:16 回覆:

她 不算 ,  但 她的兩位師姊, 均比她 Sharp ! 

不不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福不是禍, 上天定榮辱; 狗屎運一旺, 山都擋不住.
2013/01/06 10:18

鮮花插在牛糞上, 美女嫁野獸?

癩蛤蟆吃天鵝肉, 老牛吃嫩草?

別遺憾, 別惋惜! 也無須羨慕, 更不要忌妒!

幸福的公平正義在哪裡? 只有天知道!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Virbra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1-06 10:29 回覆:

願天下有情人,.....  

跟我交往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運不濟
2013/01/05 01:15

哈哈哈哈

這樣也行?時也,命也運也

非·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8-30 06:32 回覆:
時也 ? 運也 ? 命也 ?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3/C0328500188/link6.html

三條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