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無人應 ? DiY !
2012/11/01 02:05:41瀏覽1282|回應12|推薦27
北美生活,人工昂貴,最低工資 近 $8 USD /Hr。Houston 實際 最低工資 近 $10/Hr。還經常找請無人。

社區規定,垃圾桶不得入街景。 只得建一假籬笆門。擋住街景視綫。可惜工程太小,$22/Hr 仍請不到工人。幸好老朽當年唸附中,上過勞作課,甚Handy。就自己動手啦。

事後發現,籬笆門擋了陽光,夕日草坪不再長草,放著垃圾桶,陰雨天,輪子泥濘,想打一小塊水泥地 二英尺半 x 六英尺 x 3英吋。 可惜工程太小,$22/Hr 仍請不到工人。

若兩件小工程,併在一起,連工帶料,加車馬費,美金 $300 USD (?) 上下,或許有人願意幹,可惜 老朽 且戰且走,千金難買早知道 ?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前天 Sandy 颱風襲New York,股市修兵。老朽到 Home Depot 買了水泥,鐵絲網,木板條,自己動手。

Materials
Before
Work in Progress
After
Fense Gate

房子剛買時,建商倒行逆施。烘衣服 沒天然氣接頭,反而燒菜用天然氣。可是爐頭抽氣 Hood不夠密閉式,炊氣 滿屋子。聞了頭痛。

哭哭哭哭

老朽到 工作間 (Walk in Attic),以 T Connector 從熱水爐 接天然氣烘衣服。

Dryer T Connector

再把天然氣爐子,踢到室外陽台下,以 T Connector 從天然氣錶接天然氣。室內添購 GE 電爐電烤箱,強化玻璃爐面乾淨,空氣清新。

好好


Gas Range T Connector

魔高一尺,DiY (Do it Yourself),道高一丈。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ps. 水泥 多為 80 磅包裝,老朽 年老色衰,搬不動,只能買 60 磅包裝,若再老衰下去,只有搬去 Nursing Home 啦 ?

ps 2. 打這一小塊水泥地 材料 $45 USD,時間 5 Hr. 時价 ? $150 ~ $200 USD ($4,000 ~ $6,000 新臺幣?)

ps 3. 省了工錢 美金 $250 USD ? 真傻 ? 今年捐出去的各項『慈善』捐款,已超過千元美金。原則問題 ? 愚忠愚孝 ? 土八路 茅煮蓆 提倡 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的臭老九『勞改』~ 勞動改造,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身心有益 ? ! 所謂『三分功』? (七分過)!


Sixteen Tons


Chain Gang


I've been work on the railroad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70037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01 09:25

DIY

健身又省錢

一舉兩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1-01 14:47 回覆:

若無意外,所言甚是 !

意外 ? 

例: 年過高 ? 衰弱到 骨質疏鬆症,脊椎受傷,餘生輪椅,.....  

悔之晚矣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6358023

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李清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DIY也是福氣啦!
2012/11/01 08:51
您是老當益壯兼手藝細膩, 欽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1-01 14:20 回覆:
感謝美言!

タ陽無限好,.....  

渴望 『無疾而終』? ! (修成正果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70090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