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哲人日已遠 ?
2011/11/23 17:59:12瀏覽3728|回應17|推薦20
出人意料,小學班上,最(?)會讀書的,口天同學,掛了 (2011 11 10)。   

思慕的人 洪一峰


北師附小,建中,台大(物理),普度(PhD,Electrical Engineering),NASA(JPL 37 Years, Radar Specialist) 乃是當年,老朽這一代人,"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的 頂尖楷模,就差沒拿 Nobel Prize or NASD 上市。   最後一代的內地人  』  http://www.thelastndr.org/home-the-last-generation-of-ndr.html  

書讀得極好,可是 不是書呆子,專業之餘,印象派畫家,跳交際舞,旅遊,收集奇石,精深老莊家,寫了長篇 二戰 愛情小說 名為:"On the Equator; 在赤道上",他用了一個筆名:吳玉。一來因為 愛玉石,二來 吳玉 音即 “無欲”。.....    




臨走前,分享老朽一件 當年韻事,可惜 應 口天同學 要求,須代為(?, Hint:
中秋 揮汗 遍 湖南) 保守秘密。   

口天同學,不抽煙,竟然 中了 肺癌,和班上另一位茅同學,都是突然,英年逝,相同點是,都是字輩,一位
會賺錢,一位會讀書,另外邪門的,之前 都 極成功的 主辨了同學會。(What a stress ? worth their life ? should try: 遊輪 (e.g. www.CelebrityCruises.com) or Commercial Tour (e.g. www.ritztours.com))

For 查理: Good Time Charlies got the Blues (Willie Nelson)



想起了 文天祥 的 正氣歌:

仰視浮雲白
悠悠心悲

蒼天曷有極
日已遠
典型在夙昔
風簷展書讀
照顏色

道 ?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water mark hidden in the clouds: 自畫像?仙風骨, 魂歸山 ?

瞎摸象:  信錯教 ? 仙風骨?  若拜 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可能多活幾年 ?  !!!

懇請不吝賜教?

ps: End of an Era ? 

二戰終於 1945,美蘇冷戰,蘇聯率先送人造衛星上太空。美國後起直追。重賞之下,台灣學子,爭先恐後,"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曾幾何時,風水輪流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68856350   In memory of 口天王+. 同窗。

許冠傑 - 浪子心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58665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到底在 追求甚麼?
2012/01/01 03:34
交了一輩子的 社會安全稅 (Social Security Tax),還沒享受一分錢, 就掛啦 ! Total Lost !

人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 Please position cursor, click right mouse button.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8-31 01:08 回覆: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肺癌的危險因子 ?
2011/12/21 17:05
肺癌的危險因子 ?   <-----(Please position cursor, click with right mouse button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12-21 21:18 回覆:
見仁見智 ?   <-----(Please position cursor, click with right mouse button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4 03:31 回覆:
手機 ?  http://blog.udn.com/jackwang4664/102347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3-10 22:42 回覆:

少吃 升糖指數 glycemic index 高的食物 (白麵包、白米飯)有助於減低 罹癌 風險。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49492430

https://www.mdanderson.org/newsroom/2016/03/dietary-glycemic-ind.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音菩蕯言 ?
2011/12/08 04:59
Courtesy: Ya-Ya
 
好好活,慢慢拖,一年還有幾萬多,

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

少吃鹽,多吃醋,少打麻將多散歩,

按時睡,按時起,跑歩跳舞健身體,

父是天,母是地,孝盡父母要牢記:

夫妻愛,子女孝,家和比啥都重要,

多做善事多積德,只要能吃飯,錢就不會斷,

不怕嫌錢少,就怕走得早,

官再大,錢再多,閰王照樣土裡拖,

本月是觀音菩蕯出家月,福、祿、壽、財各路神仙都來保祐你,  



你要傳給十二個朋友和親人,四天後一定有好運來 ?



如刪除或不發,一年都不順,發吧!很靈的 ?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
2011/11/29 18:10
多活幾年?看上文,小的結論:不要急著辦下一ㄊㄨㄚ同學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11-29 21:51 回覆:
高見 !

下一屆 同學會~
想八年 ? 2 次 !  

2027 ?  陰陽雙會,

一半在陰間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rds: 09/09/2011
2011/11/26 03:07
.....
以明化晦,(Blunt and straight forward talking)
以實代名,(Substance instead of decoration)
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王安石
形象不足惜,(Substance instead of sweet talking)
功名不足慕,
財富不足羨,




瞎摸象's interpretation in English.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11-26 23:58 回覆:
口天學長,最後兩句,的原意? 人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2-27 06:35 回覆:
https://www.google.com/webhp?sourceid=chrome-instant&ion=1&espv=2&ie=UTF-8#q=一個美國商人坐在墨西哥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不由人。
2011/11/25 14:19
真是令人悲傷的消息。 生死不由人。

請前輩保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11-25 20:23 回覆:
生死不由人 ?

若真 "不由人",如何 "保重" ?  


瞎摸象: Hint 1: 請研究,蔣夫人為何長壽百多歲 ? 
烈士遺族   Hint 2: 袁了凡 如何 改命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Lung Cancer ?
2011/11/24 18:22
班上, 口天兄 是 智學 雙修 頂尖級的 一員,若多活幾天,單單是回憶錄,參考价值,对人類的貢獻,必值得 口天兄 多活幾年 ?

某些人認為 "他也許活個夠了", (生命只要閃爍, 片刻便是永恆? 不能天長地久, 慶幸曾經擁有。)

瞎摸象: Bull Shit !!! 若不是 莫名其妙 來的 肺癌,口天兄 会自殺嗎 ?
 
最實際的事,找出 Why he got hit by Lung Cancer, 肺癌
 
1.  Radon Gas ? 

2.  To much B.B.Q cooking ? (Again Fume?)
 
3.  瞎摸象:  信錯教 ? 仙風骨?  若拜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可能多活幾年 ?  !!!

4.  Too much stress by organizing the Las Vegas reunion ?

5.  Gene ? 命 ?

6.  ?  

瞎摸象:  I don't trust the USA medical community to find out Why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313734

Mike Wei:

I have known Charlie since Jr. High. We were classmates through High School. We have witnessed his dancing skills a few years back when we went to a dance hall around LA. He was an excellent dancer, full of energy. I have known several of our friends who were healthy and physically active died of lung cancer in the last year.

瞎摸象: Suggest The spouse of those "healthy and physically active died of lung cancer in the last year" get together, exchange observation to find out any common habit, possible cause, clue, .....  of Why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4 03:28 回覆:

手機 ?     http://blog.udn.com/jackwang4664/1023474

Charlie is a Radar Specialist.

May be he received too much radiation of Micro wave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0-19 07:02 回覆:
LUNG CANCER IN NEVER SMOKER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170525/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