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天 ?
2011/05/14 23:16:08瀏覽852|回應5|推薦13
今天都五月中旬了 (2011 May 14),12 日 冷鋒過境。連續三日,天氣舒適極了!

5/14/2011 清晨最低溫 63 F,相對溼度 72%;
白天最高溫 81 F,相對溼度 37%;
風速 12 Mph,空氣清新,陽光耀眼。

5/15/2011 清晨最低溫 57 F,相對溼度 82%;
白天最高溫 80 F,相對溼度 39%;
風速 9 Mph,空氣清新,陽光耀眼。

5/16/2011 清晨最低溫 59 F,相對溼度 85%;
白天最高溫 82 F,相對溼度 36%;
風速 10 Mph,空氣清新,陽光耀眼。

天上人間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477348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59701

過去三個月, 德州天氣反常。大旱,降雨量與北非撒哈拉沙漠相同。農作物損失(200?)億美元。

聽說因為拉丁美洲信奉天主教,不節育,人口爆炸,巴西雨林濫墾貍害,導至東太平洋日照受阻,水溫下降,聖妞(La Niña)出現,北美水氣北移,伊利諾州澇,德
百年大旱,.....



變天,若是因人口爆炸,則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智者該作準備,長期抗战?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874351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521226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ttle Ice Age." comming ?
2011/06/15 12:01
聖妞(La Niña) 出現 或 因 Global dimming ?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under_Minimum

http://robertkyriakides.wordpress.com/2010/04/21/global-warming-sunspots-and-the-possibility-of-another-maunder-minimum/

http://www.skepticalscience.com/What-would-happen-if-the-sun-fell-to-Maunder-Minimum-levels.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旱、旱、旱、您抉擇的果報
2011/05/17 07:17
http://blog.udn.com/medov/5211665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旱
2011/05/16 22:01
天災人禍一起來,凡人招架不住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5-17 00:14 回覆:
36 計,走為上?

您?號稱 "天涯孤鴻",

遠走高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rought creates desert-like conditions in Texas
2011/05/15 22:10
By BETSY BLANEY The Associated Press

LUBBOCK, Texas — While much of the nation focuses on a spring marked by historic floods and deadly tornadoes, Texas and parts of several surrounding states are suffering through a searing drought that has created desert-like conditions.

Some parts of the Lone Star State have not seen any significant precipitation since August. Bayous, cattle ponds and farm fields are drying up, and residents are living under constant threat of wildfires, which have already burned across thousands of square miles.

Parts of Texas are bone dry, with scarcely any moisture to be found in the top layers of soil. In some places, grass is so dry it crunches underfoot. The nation's leading cattle-producing state just endured its driest seven-month span on record, and some ranchers are culling their herds to avoid paying supplemental feed costs.


.....

http://seattletimes.nwsource.com/html/nationworld/2015009294_drought10.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德州百年大旱 作物收成差 連雜草都長不出來
2011/05/15 21:59
【鉅亨網黃欣.外電報導】 不下雨的不是只有中國。

美國德州現正面臨百年罕見的大乾旱,從去年 8月 以來,該州約有 3/4地區降雨不足。冬麥無法成長、池 塘乾涸、牧場主人得花大筆銀子給牲口買糧草,才能度 過這個冬天。有些人在考慮到了夏天是否得宰殺牲畜, 有些農夫則因為太過乾旱而決定不播種。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上一次發生如此嚴重的乾 旱是在1918年 1月。德州氣象學家John Nielsen-Gammon 說,在1950年代曾發生過幾次乾旱,但也從來沒有這麼 嚴重。他說,在過去 1年半以來,氣候乾燥得很不正常 ,但從 8月以來,德州中部雨量就非常少,連兩次颶風 都沒有帶來什麼水量。

太平洋海流帶來水氣,讓德州在秋冬也有一定的雨 量,但反聖嬰現象 (La Niña)使秋冬的雨水消失。過去 3個月以來,德州的雨雪量只有平常的 1/4。

整個德州從南到北,土壤都極為乾燥。農夫若想種 植任何東西,需要下幾場大雨才有可能。

農作物播種的季節過得很快。在德州中部,玉米要 在 2月中到 3月間完成播種,才趕得及在 8月熱浪到來 前收割。 4月底可以種高梁,若等到 5月則是種棉花。

Stiles Farm Foundation經理 Archie Abrameit說 ,由於土地太過乾燥,冬麥長得並不好。而農人們也不 覺得春季作物會比較有希望,因為就連野生植物都長不 出來。「我們開玩笑說,今年冬天連雜草都不會長。」

播種的季節已經逼近,但降雨情況使他們心中拿不 定主意。是要先種玉米然後等雨水到來?還是等雨降下 來,再看來不來得及種高梁?或者是等更久一點,直接 種棉花?有些農民私底下承認,雖然知道作物長不出來 ,但他們還是會種,因為這樣可以領取保險費。而有些 農民則說,完全不考慮播種。

而經濟危機使許多人削減支出,穀物和牛肉的價格 下滑,也讓經營農場、牧場的人相當不好過。

在Beeville經營牧場的 Brown一家人已經有心理準 備,今年會是個壞年頭。

他們的牧場養了2000頭食用牛,而可用的資金正逐 漸減少,因為牛隻吃的糧草都得用買的,而喝的水則是 抽取井水來供應,抽水的電費也是一大筆開銷。

一個下午, Brown家的兒子在撒糧草時,飢餓的牛 隻追著他的卡車跑,互相推擠、衝撞。極目四望,地面 上看不到一丁點綠意,牛隻們貪婪地吞食著撒下來的乾 草。因為除此之外,牠們沒有別的食物了。

而 Brown先生說,在乾旱時節,如果牲口的糧草費 用高到超過某個水準,就沒理由再繼續養牠們了。而還 能交配生育的主要牛群,可能就得面臨部分或全部被屠 宰的命運。這是所有農場主人所不願走到的一步,因為 主要牛群是農場牲口生生不息的來源。

「我們會試著把這些牲口留到 6月,但如果到了 6 月還不下雨,就只好把牠們全部送到市場上賣了。」 Brown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