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水爐換新記
2011/04/14 11:34:46瀏覽1384|回應5|推薦26
房子住了28年多,兩個 煤氣熱水爐 (Water Heater) 從未換新過。

早年,社區自來水抽自地下水,猜想熱水爐內壁,積有鎂?鈣?

上個月翻修屋頂,或許工人不慎扯動熱水爐煙囪,主卧室熱水爐漏水。水一滴一滴地,落到 "漏水盤" 盤中(Dripping Pan),經管子流到牆腳。 天乾,老朽灑水,看到警覺,爬到閣樓一看,乖乖 ! 立刻關了進水口。

到了店裡(Home Depot),40加侖(Gallon), $378; 50加侖(Gallon), $425,牆上寫着: 超過 $399,省10%,且免運費。安裝費, $199起。

店員(Sales Lady) 登入電腦。叫老朽回家,等安裝電話。

隔日安裝電話來了,說 沒有 『省10%,且免運費』Deal。問了熱水爐位在閣樓,估安裝價$400+,實際價需工人看過現場才知。若嫌貴,可以拒絕。但需信用卡才來。因為忙,排到下星期一。

星期一來了兩白人壯丁。爬到閣樓一看,說滴水盤(Dripping Pan)需換新,並且需以 2by4 建一平台,以利工作。 老朽心想,又不是要發射登月火箭,反問他當初建商蓋房子時,怎麼沒建平台?他說:或許在裝屋頂前吊入?老朽譏諷說:應是以直升飛機吊入?

老朽聽他兩入之間說方言,問明是羅馬尼亞人。老大回到卡車上,拿出估價單,老朽說,準備賣房子,不想花大錢,但給你生意機會。老大說至少$500安裝費。

老朽聽了,欺人太甚,氣從中來,說: 請走吧,不必浪費大家時間。

老朽找出近日 美南新聞,翻頁到小廣告,打了兩通電話,安裝要價 $220。  http://www.gedn.com/ev/

來了兩個老中,一個老墨。 老板香港來的,唸英校,伙記大連來的,老板與老朽到 Home Depot 買了熱水爐,不需付稅(Sales Tax),因他係轉售商。

不到兩小時,一切搞定,老板說不需換滴水盤(Dripping Pan),因為正常是乾的。老朽給了每位工人$20小費,多給了老板$40,老朽至少省了$200美金,皆大歡喜!




 

懇請不吝賜教?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5089786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ome Depot
2012/03/05 07:31

Home Depot 是貴 

熱水爐 我家是在地下室 我二十年前 在Sears 买的 一起裝上 也沒如此貴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真棒‧‧‧
2011/04/22 20:22

真棒‧‧‧

大丈夫當如是‧‧‧

泥土有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4-22 23:53 回覆:
沒有 耶蘇 的境界?

左臉挨了一下,右臉也請打一下 ?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熱水爐﹐ 小菜一碟
2011/04/15 16:31
美國人工貴加上不肖亂要價。老爸老媽常吃虧。等不及長工。我家長工18般武藝樣樣通﹐就是時間不夠。換熱水爐﹐ 小菜一碟﹐ 很同情您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4-16 00:19 回覆:
三岸三地,這邊的人,時間值錢 2 - 12 倍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843208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維生不易
2011/04/15 12:37

在美國找電話簿叫工人,被宰是常有的事,而且獅子大開口

我在Wal-mart 買一個吊扇$ 50元,請人來裝,一開口要$ 250.00

受不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4-16 00:22 回覆:
三岸三地,這邊的人,時間值錢 2 - 12 倍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843208
 
國情不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4-16 00:37 回覆:
小老朽炒股,以本博利,賣 Option,賺多賠少,$250 實非難事,


辛苦錢,讓年青力壯的賺吧 ! ?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一定選建築這行業
2011/04/15 11:49
以前常聽人家說: 在美國建築工人都開名車, 住豪宅, 所以真的要去美國之前一定要作建築這行業, 穩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4-16 00:26 回覆:
美國的 熱水爐 乃龐然大物,重 50+ 公斤。 有一人高,直徑半公尺。

又需接 天然氣管,進出水管。

與台灣 掛在牆上,忽冷忽熱型,國情不同 ? !

辛苦錢,實不好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4-16 15:08 回覆:
台灣的 熱水爐,掛在牆上,儲水僅半加侖,洗澡時,出水 忽冷忽熱美國的 月亮 偶爾 特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