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三地 世界生計 MVP ?
2010/10/12 01:21:32瀏覽1056|回應5|推薦20
MVP 也者 ? 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貢獻成員。

証具? 兩岸三地 擁有 世界第
高外滙!

大多是 升斗小民 勤奮不懈 一毛一分 賺來的?

買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兩相情願。嫌貴 ? 或嫌貨色不夠好,可以不買!這與 美帝 出兵 伊拉克,阿富汗,殺人,不同。

換言之,大中華貢獻全世界的是
物美價廉的好貨。

美帝看了
世界第一外滙眼紅,要求人民幣升值!外滙貶值的損失不提,豈不等於 路匪海盜?(High Way Robbery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786104


再者,人類今日的大敵,世界暖化,環境汚染,都是人口過多,可全世界只有老共
施行一胎化!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303390

單憑 人民幣升值,外滙貶值的損失,以及 一胎化 的犧牲,兩岸三地 可振振有辭地,要求 美帝, 以及其同路人 (加,紐,澳) 開放移民 / 免簽証 !!! 事實上,三, 五百萬移民 不過是美國人口 1.5 %,但對美國經濟有起死回生的功效!又能助老共打房市飆漲?替人民幣升值減壓!

 


懇請不吝賜教?

ps. 三, 五百萬移民 對美國經濟有起死回生的功效! 美國經濟 多年來 是消費帶動。現在出了問題是沒了 "Demand",若從 北京,上海,廣州,香港,台北 進口 嫌 空氣,水,太髒;交通,住房太擁擠;政治 太專制,特權橫行 的居民,立刻,需求 (Demand of Housing, Auto, Appliance, Furniture, Banking, School, Hospital,.....) 大增,百業俱興,美國 國內 Job 當然 供不應求!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449122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法律許可他該坐300年牢。其實放他出來讓他到處看看
2010/12/27 17:12

對 劉曉波的近視乃至盲目,老姜有多篇文章批評。

他說作300年殖民地。現在一年也不用作。摸著石子過河30年就有成了。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三地 看美國生計
2010/12/27 17:00

曾有美國佬,發誓「不用中國貨」撐不到一年,他投降了。你在美國能不用中國貨嗎?

美國只有尖端科技和武噐,有關食衣住(稅太高)行的民生都落後了,尤其是行,老姜有多篇文章批評,想聼聼你的意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盤西化" 不如 中西合壁 ?
2010/10/17 15:54
劉曉波:「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中國那麼大,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會變成今天香港這樣,三百年夠不夠,我還有懷疑。」

劉曉波 全盤西化?

老共 改革開放 不過 32 年,從北韓 蛻變 成 G2。

今日 政經 像極了 台灣 當年 兩蔣 的 威權 時代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928535

香港 在 英國 統治 時,並沒有 英格蘭 的自由民主,而是 英國 總督 說了算 ! (威權?)

兩岸三地 今日 擁有 世界第一高外滙!

說明了 "全盤西化" 不如 中西合壁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10-17 15:57 回覆:
http://blog.udn.com/ctiao/4506230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貴的資訊
2010/10/15 07:37
謝謝先生的留言。我平常不太看財經或大陸新聞,隨便寫寫只是有感而發,沒有想到有這麼多回應,才疏學淺無法一一答覆。可不可以借用您下面引的新聞評論,讓有興趣的朋友讀了自己去思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10-15 12:12 回覆:
歡迎 !

尤其 歡迎 介紹 瞎摸象 的貼帖 ! (有機會請妳吃飯?)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經濟成就的隱憂
2010/10/12 07:34
非凡新聞周刊 2010/10/11

中國自一九七八年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突飛猛進,持續維持三十年平均九%以上的經濟成長率,堪為世界經濟奇蹟。過去三十年中國早已發展成世界最大生產基地及最大出口國。中國終於在今年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追上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目前全球GDP的增量中,估計有三分之一來自中國。二○○九年中國汽車銷售一千三百六十萬台、手機銷售一萬四千五百萬支、液晶電視銷售三千萬台,都是世界最大銷售市場。二○○九年中國奢侈品消費九十四億美元,僅次於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市場。

中國經濟得以快速復甦的條件,並展望前景樂觀的因素在於:一、民間儲蓄率高,消費不受國際景氣影響,每年仍得以維持七至八%成長;二、尚處於工業化早期,技術和產業升級空間大;三、財政赤字僅占GDP二○%,得以採行財政擴張政策;四、基礎建設發展空間大,二○○八年全球金融海嘯,中國開發高速鐵路,加速二線城市建設與投資,配合新農村建設,改善農村基礎建設,如水、電、道路等;五、人口都市化,內需市場成長潛力大。

但是在中國經濟成就的背後,也有不少的問題:

一、流血輸出:中國認為過去三十年快速經濟成長,是靠「廉價勞動力」「環境污染」「低估的人民幣」創造巨額出口與經常帳大額順差,賺進二兆五千億美元的外匯存底,這是流血輸出。

二、人均所得偏低:儘管在二○一○年第二季,中國總GDP五.四萬億美元,已超過日本五.二萬億美元;惟以人均GDP比,中國僅三千九百一十一美元,遠低於日本四萬零九百二十七美元,更只有美國人均GDP的五%。

三、貧富差距拉大:二○○七年最高一○%家庭所得是最低一○%家庭所得二十三倍,二○○一年僅十倍。中國社會暴富從個體戶、民營企業、房地產大亨、國營企業、煤老闆到資本市場陸續興起,升斗小民、受薪階層挫折感愈來愈重。

四、人口老化問題:一九七九年實施一胎化後,過去十年每年出生人口一千六百萬人,僅及二十年前的三分之一。因此二○一五年以後,中國適齡勞動人口開始減少,人口老化潮來臨。

五、新世代教育程度高:社會環境日益富裕,加上過去十年高等教育學、碩、博士生增加四倍,新世代年青人教育程度普遍提高,年青人多不願下工廠,從事勞力工作。

正如台灣在八○年代發生缺工,廉價工資時代結束,產業被迫外移或轉型升級。中國後世界工廠時期也將來臨,未來產業發展趨勢為:產業內移、擴大內需、引進高階人才、產業升級朝高階電子、替代能源、材料科學發展,以及發展服務業、推動節能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