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商到大陸,如魚得水?
2010/04/09 19:00:06瀏覽1769|回應16|推薦19

兩岸源自一家 ? 

當年孫大聖 (孫行者, 革命的先行者) 联俄容共,兩岸源自一家,妳泥中有我,我泥中有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IfqVI4ASA   ~   Please click link。

周恩來黄埔政治部副主任,葉劍英黄埔教授部副主任, 主任,聶榮臻 黄埔政治教官,徐向前 黄埔一期,林彪 黄埔四期,茅煮蓆 幹過國民黨代宣傳部長(黨工),宋慶齡老共國家副主席,蔣經國曾是蘇俄共青團員。曾與 黑貓白貓 的 鄧小平 同窗 (莫斯科 孫逸仙 大學)

國共妳我儂,(泥中有我,泥中有。)
兩小曾同窗,(蔣, 平)
妙論黑白貓,(貓? 白貓?)
賺翻『點四』黨? (太子?)

你儂我儂


台商在兩蔣統治下,學會了如何應付威權政治,難怪台商到大陸,如魚得水?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9285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烈问候
2011/09/26 21:58
Courtesy: Tsong Chu Hu

先烈问候

各位,大家好,有好文章不敢私有独占,转发给大家看看,以博得一笑。

7月1日党的生日那天,地下的先烈们纷纷打来电话询问

江姐问:国民党被推翻了么?
答:被阿扁推翻了一次。

王孝和烈士问:上海人民解放了吗?
答:我们把他们的破旧房子通通拆了,把他们彻底解放出来了。

董存瑞问:劳动人民还当牛做马吗?
答:不劳动了,都下岗了。

黄继光问:美帝国主义打败了吗?
答:打败了,我们都买了5万亿美金债劵了。

邱少云问:还有忍受烈火的英雄吗?
答:多着呐,连住在上海静安寺大楼里的退休教师都受过烈火的考 验。

吴琼花问:姐妹们都翻身得解放了吗?
答:思想解放了,都当小姐了。

金训华问:国家财产有保障吗?
答:有保障,都存到美国和瑞士了。

杨子荣问:土匪都剿灭了吗?
答:都改当公安和城管了。

杨白劳问:地主都打倒了么?
答:都入党了。

雷锋问:那资本家呢?
答:都进人大和政协了!

刘胡兰问:同志们都藏好了么?
答:都隐身上网了!

石油工人王进喜问:中国石油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了吗?
答:早就超过了,就连办公大楼的吊灯也要几百万,美国石油公司 也比不了。

欧阳海问:还有人不怕牺牲救火车吗?
答:有,撞死的还没找完我们就通车了。

陈独秀问: 官僚资本都打倒了吗?
答: 都打倒了,换上我们的人了。

李大钊问:苏联壮大了吗?
答:壮大了,一个苏联变成十几个国家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烈问候
2011/09/26 21:56
胡耀邦问:继续给走资派平反吗?
答:岂止平反,他们都成了亿万富翁了。

华国锋问:彻底粉碎四人帮了吗?
答:彻底了,我们大唱样板戏,红歌,一分版税都不付给他们。

刘少奇问:文化大革命彻底否认了吗?
答:彻底否认了,中宣部三令五申不许再提了。

邓小平问:继续摸石头过河吗?
答:当然啦,我们把火车头埋了再摸出来。

杨开慧问:我藏在夹墙里给润之的信找到了吗?
答:找到了,现在是党内最高机密,藏得更严实了。

毛主席问:大家现在都在忙什么?
答:都在斗地主
毛主席:那我就放心了…

党的九十岁生日到了,别忘了给孩子们讲讲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那时候天还是蓝的, 水也是绿的,庄稼是长在地里的,猪肉是可以放心吃的,耗子还是怕 猫的,法庭是讲理的,结婚是先谈恋爱的,理发店是只管理发的,药 是可以治病的,医生是救死扶伤的,专家的文凭是真的,教授的论文 不是抄的,拍电影是不需要陪导演睡觉的,照相是要穿衣服的,欠钱 是要还的,孩子的爸爸是明确的,学校是不图挣钱的,白痴是不能当 教授的,卖狗肉是不能挂羊头的,结婚了是不能泡MM的,买东西是要付钱的.

看完不转发出去是要打屁股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知名元老 大多出自黃埔
2010/12/17 20:52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6039759.shtml

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成立,之後不斷成長茁壯。在國父孫中山「聯俄容共」的大背景下,黃埔軍校成為開啟國共首次合作的序曲。眾多中共的知名元老都誕生於黃埔軍校。如:

一、中共前總理周恩來:1922年加入中共,1924年11月任黃埔軍校政治部主任,並領導中共黃埔軍校支部工作。隔年任黃埔軍校軍法處處長。

二、中共前副總理林彪:1925年年考入黃埔軍校,同年加入中共,黃埔四期畢業。

三、中共前副總理李富春:1923年加入中共,1927年擔任黃埔軍校武漢分校政治教官。

四、中共前副總理陳毅:1923年年加入中共,1927年年任黃埔軍校武漢分校中共委員會書記。

五、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葉劍英:1924年參與籌建黃埔軍校,任教授部副主任。1927年加入中共。

六、中共前副總理聶榮臻:1923年年加入中共,1925年9月任黃埔軍校政治部秘書兼政治教官。

 七、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向前: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1927年加入中共。參加廣州起義和長征。

八、中共前總參謀長陳賡:1922年加入中共,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曾參加南昌起義和長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6-29 04:35 回覆:

http://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327084

開國10大元帥裡,陳毅、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林彪5人曾是黃埔軍校的教官和學生;在受銜的10位大將裡,陳賡、羅瑞卿、許光達3位畢業於黃埔軍校;曾經在黃埔軍校學習過的還有8位上將和9位中將。

大批共產黨員曾在黃埔軍校工作和學習,其中的代表人物有黃埔軍校政治部主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教授部副主任、曾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葉劍英,中共黃埔支部第一任書記、由毛澤東介紹入黨的北伐烈士蔣先雲,東北抗聯名將、黃埔四期學員趙尚志,黃埔軍校武漢分校六期學員、著名抗日女英雄趙一曼,黃埔一期學員、八路軍副參謀長左權,黃埔軍校武漢分校教官、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院副總理的著名學者郭沫若,黃埔一期學員、中華人民共和國防空兵司令員周士第上將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改革開放了有奶就是娘
2010/07/03 18:20

現在的中共從上到下都拼命在圈錢。台商來了,好啊。今天這個費,你想辦廠,好處費呢?所以台商在大陸地區受到歡迎就是這種情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7-03 20:38 回覆:
聽說,有錢 能使鬼推磨?

又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

再聽說,周瑜打黄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最後
聽說,戲夢人生,南柯一夢,黄梁一夢,邯鄲一夢。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祖歸宗
2010/06/09 23:16
孫中山的徒子徒孫們,
為了奪權,爭得四分五裂。
蔣毛互鬨,血流成河,
讓孫中山在地下哭泣。
辛亥百年,趕快認祖歸宗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6-10 01:23 回覆:
認祖歸宗 ?  

Where ?

到黄泉認孫大聖 ?




凉白开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毛泽东还是国民党的宣传部长
2010/04/30 11:14
国共的悲剧不要再重演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5-01 09:51 回覆:
悲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