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三連 vs 徐向前
2010/02/11 05:39:58瀏覽3602|回應9|推薦25
吳三連 台灣本土大老 http://zh.wikipedia.org/zh-tw/吳三連

徐向前 老共開國大將 http://zh.wikipedia.org/zh-tw/徐向前

吳三連 與 徐向前 風馬牛不相及 ?

請耐心看完本帖 ?

自從 1995 ,生平第一次,到科羅拉多 Colorado 南部滑雪,已是悤悤第十六個雪季啦!這次本應到加拿大的 Whistler/Blackcomb 滑雪,但想到從 Houston 飛到溫哥華,拿到租車已近傍晚,開又窄又彎夜路去滑雪勝地,心就涼了一半。再說今年冬季世運人潮必多,還是選各方面綜合條件最好的滑雪勝地,猶它州 Utah,鹽湖城。

二月五號,八點半從 Houston 老機場 Hobby 起飛,經鳳凰城,下午到鹽湖城。拿到租車,四輪傳動的 Ford Explorer ,先到城南的滑雪器材店 Ski N See 租好雪靴 Boots ,滑板 Ski ,又買了減價纜車票 Lift Ticket ,再去了超市,才開到 Park City 訂的住處 Carriage House Condo (帶厨房)。



二月六號,在 Park City 滑雪場玩了一天。



二月七號,在 Deer Valley 滑雪場玩了一天。



二月八號,移師城南 Sandy ,到預訂的汽車旅館 Cotton Tree Inn 拿到房間,AAA member cost: $79 with continental breakfast



開車到 Alta 滑雪場,買了減價 (限綠色雪道) 纜車票 Lift Ticket ,玩了一天,



退還了滑雪用具,晚上吃海鮮 (McGraths Fish House)。

二月九號,回到機場,退還了租車,坐飛機,經鳳凰城,回到 Houston

祖宗神明保佑,沒受傷,否則豈不花錢買罪受 ?

因為是第三次,到 鹽湖城滑雪,想到蔣中正連五任總統的笑話: (蔣中正,于右任,吳三連,趙麗蓮,趙元任)。 壽終,副總統繼任,可巧,名為 嚴(俺)家幹 ---> 自家幹 ? 天意 ?

住在沒有滑雪場的美南,花費每次每客 黄金一啢。聽說 在中國,0.4% 的人掌握著 70% 的財富;新詞 "點四"。【註一】

又想到 年歲漸高,身體日漸衰老,『白頭搔更短』,前程茫茫然,老鄧 黑貓白貓,所謂 "摸着石子過河",向前

因此 得打油詩一首,欲搏 UDN 諸看倌菩薩,會心一笑?

偷得浮生數日閑,滑雪猶它吳三連
吃喝玩樂拼點四?瞎摸渡月徐向前



相片 25 張,得來不易,請切毋錯過 ? 請 試 點 Slideshow 按紐 ?

http://mbr8879576.zenfolio.com/p980684836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聽說 在中國,0.4% 的人掌握著 70% 的財富,在中國的億萬富翁中,91%的是 中共權貴及其子弟們。果真如此,中共流血革命,口口聲聲,為人民 (or 愛臺灣,神似 ?),豈不白幹 ? 十多億中國人,空轉 30 年 (1949 - 1979),浪費了一代人青春 ! 稱共 (or 蔣奸,臺奸,神似 ?),實不為過 ?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144116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769691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 → Best Quality Snowflake
2018/11/22 10:27
張廣才嶺 東南, 雪鄉 原名双峰林场 →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 双峰林场,距长汀镇7.9公里。

懇請不吝賜教?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istler
2011/11/22 23:23

我春天與 Pentagon Ski Club去了 Whistler。  不愧是奧運聖地,只是天氣是挑戰,頂上風雪霧具有,聽說都是如此。  我待了五天,只有一天好日子。

我住馬州 (華府外), 開車去賓州二雪場,一小時可到。 我是 season pass, 幾乎一周三四次。  我的滑雪伴,老陳,今年77歲了, 照下 black dimond。  老陳,嘉義人,小學三年級時,還在講日本話 (沒光復), 所以,您別說老, 呵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11-23 10:50 回覆:
77歲了,   Free Lift ticket ?

Whistler / BlackComb去過兩次,第一次還不太会滑,感到加拿大Green 等於 USA Blue。

第二次,參加
團,在 溫可華 碰到小坑摔交,肩膀受傷,Whistler 呆在 Hotel。

上季,河東獅 工作太忙,十六年來,首次沒滑雪。

今年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2-19 19:41 回覆:
三顧茅廬 慧思樂 Whistler / Blackcomb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027272

三訪 汽艇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848780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1-31 02:07 回覆:
今年 (2021/2022) Alta Ski Resort 年過 80 → lift ticket free of charge ! 好好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三連,徐向前,瞎摸石子過河
2011/01/09 22:39

好玩的好詩,握著酒杯和你閒聊胡扯一樂也!    老二姜

可是、老大易水這方面和我完全不同----他天生點酒不嚐。他的老媽能喝酒,100歲華誕,喝酒助興我還拉著他跳支華爾茲。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1-09 23:11 回覆:
舉杯慶祝,百歲華誕 !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六任還是庵家幹
2010/03/24 05:30
後來是嚴家淦繼續完成那第五任
不過每次總統言論都有:我們院長說‧‧‧
第六任就是那庵家幹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3-24 10:34 回覆:
嚴家淦 ?  

俺家幹 ?

感謝,指教。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摸石子过河
2010/02/19 02:36

還能滑雪,實在不老!我一向喜歡打頭陣,俗話說:眾人過河,傻瓜先行。

老太婆我倒是該學著摸石子過河了!呵呵!!

好棒!真想親身一遊!祝你老當益壯!!!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2-19 17:20 回覆:
下次來 Houston,  請妳吃飯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四 ? 0.04%
2010/02/16 22:22
美國的富裕家庭數量是中國的9倍多,但中國富裕家庭掌握的財富在迅速膨脹。預計2009至2013年5年內,中國財富市場將以年均17.2%的速度增長,百萬美元資產家庭數量預計將從2008年的41.7萬戶增加到78.8萬戶。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5425926.shtml


假設每户人口约三人,大陸12億人 約4億户 ?

78.8萬戶 约佔 點二 0.2% (800,000 / 400,000,000 = 0.002)

老朽估計,絕大多數,
战後台灣來美的留學生,都能擠進 點四 ? 0.04%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三連的笑話
2010/02/12 09:47

我記得.徐向前也是一個好的忠告.龐大的象想要跟羚羊賽跑,可要小心呢. 至於點4,我就沒有研究. 不過我想啊, 若真是點4, 那麼99.6的群眾聲音,是不會憋很久的.何需外邊的人瞎參豁.我的年紀也不小了,也該是徐徐向前的步伐為妙.

謝謝你的邀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2-12 10:00 回覆: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雪的日子
2010/02/11 09:24

生平只遇到一次下雪

在日本合掌村

看到您們滑雪的樂趣

想到有人門前積雪鏟雪的辛苦

總是啦

有苦 有樂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照片
2010/02/11 08:53
好棒的地方
但是Piggle現在看到雪就怕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