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洲 四國 地中海, 希土以埃 歐亞非 。
2009/11/16 00:59:34瀏覽3514|回應11|推薦35



經濟不景氣,遊山玩水價格走低,RCL (Royal Caribbean Line) 推出 Senior (55+歲) $699 地中海,歐亞非 三洲,希土以埃 四國,遊輪遊。實際要另加小費 ($97.5) ,稅 $60,燃料 $10/day,if WTI over $65 USD,換言之,$960/pp。飛機票约 $900/pp。每到港口,上岸遊玩 excursion,費用可貴到 $170/day/pp。行程頭尾 等接 飛機 (Connecting flight) 之際,另需 旅館,吃喝,遊玩 費用。總之預算每人 $3,000 USD 上下 (黄金三兩時價)。與巴士相比較,遊輪的優點有: 晚上睡眠趕路,省時,行李不需每日上下,省事,24小時包肥,省錢。老婆大人 多年宿願: 看埃及金字塔,趁尚走得動時去玩。

2009.10.27 週二 5:20 pm 法航 班機, Houston 飛巴黎,飛機真空,老朽一人,竟然佔整排三位子,曲腿趟着,一覺睡到巴黎,巴黎 CDG 機場真大,轉飛機不便 費時,飛 伊斯坦堡 Istanbul 的飛機真滿,午餐酸酸甜甜真難吃。週三下午,到了伊斯坦堡,落地簽証,每人被敲 $20USD。在機場換了土耳其錢,等到DC 來的朋友,又遇到 Dallas 來的夫婦。六人合乘小巴,到古城區 Sultanahmet。到了旅遊書上 介紹的 四星旅館 Uyan,$90+ 房間小的 行李只能立着!老朽到櫃枱,問大一點的房間,告知只有 Luxury Suite,每晚要 60 歐元 ($90USD),老婆大人談 給現金,殺成半價 (猜想是進了 櫃枱小姐/服務小弟 私人口袋啦!)。晚上去魚市 吃海鮮。



週四早上,先看了免費的 Blue Mosque,再看 Sophia Mosque,下午看奥圖曼帝國 Ottaman 的皇宮及花園。之後走下山坡到水邊,乘渡輪過 博斯普魯斯 海峽 Bosphorus 到亞洲。回程不巧遇國慶,渡輪提早收班,乘 Taxi,被多敲了 40%。晚上看肚皮舞,水準不錯。

週五乘電車到大巴札 (Grand Bazaar) 逛攤子,聽說有幾千店鋪。下午搬進遊輪,吃 包肥 Buffett。

週六下雨,船上有 名画拍賣,底價 從 $200 到 $8,500 USD。傍晚開船。



週日 到 Kusadasi,下船上岸,參加當地旅行社行程,主要景點是羅馬時代古城 Ephesus 遺跡。晚上船上有魔術表演。

週一 船抵達希臘的羅德島 Rhode,上岸步行遊古城,古城雄偉,閑逛一天,幾乎無甚花費。晚上 船上看歌舞秀。

週二 船整天在海上,駛向以色列。下午打小麻將,晚上聽歌 跳交際舞。



週三 船抵 以色列 港口海法 Haifa。上午遊半山猶太花園,中午回船上吃飯,下午乘火車,去北方古城 Akko,遊十字軍東征時 建的古城 Acre。犯了不敢乘計程車的錯誤。時間多浪费在走路上。其實,城市小,又四人分車資,即使被敲幾倍車資,也比走路划算。猛然記起老媽說過:窮人越算越窮

週四船抵以色列 港口阿許打 Ashdod,參加船公司的 耶路撒冷 Jerusalem 遊。看了橄榄山,最後晚餐處,耶蘇受難處,哭牆,.....



以色列的猶太人,与以色列的阿拉伯人,水火不容,猶太人全國皆兵,以阿對立,比台灣藍綠對立,更慘烈。猛然記起曹植 :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极简以色列史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b827def0102yaha.html



週五船抵埃及 港口灑易德 Said, Egypt。參加船公司的開羅 Cairo遊。坐了三小時的大巴士,看了金字塔,人面獅身,坐江輪遊尼羅河,吃中飯包肥,看肚皮舞。去了默海莫德墓的回教寺,看了紙草画 Papyrus,回程又坐了三小時的大巴士。回教社会,女性地位低下,又不節育,宗教狂熱,問題不小。



週六船抵埃及 港口亞歷山大。包了輛 Blue Taxi,遊了 古堡要塞,回教寺,巨柱,古墳 Catacomb,皇宮,圖書館,紙草画廊,.....



週日 船整天在海上,駛向希臘的雅典 Athens, Greece。 下午打小麻將,.....

週一 船抵達希臘港口 Pireas。乘 taxi 到旅館。下午乘地鐵去 Acropolis,希臘地鐵扒手黨真厲害,一上車就遭到扒手。社會情況如此,無可奈何? Cest la vie

週二看了兩間博物館。希臘古文物, 2,500 年滄桑,大多殘破不堪,石彫相絕大多數,缺鼻缺鳥,幾無精品!



週三清晨 3:30 am,叫了 taxi 趕到飛機場,坐 KLM 6:30 am 經 Amsterdam 回美。在 Amsterdam 機場,凡從 Athens 來的,須過 passport 關兩次。比別處硬是多一次,可見希臘在歐盟 地位低落。回 Houston 的飛機真空,老朽一人 竟然佔整排四位子,伸直了睡,頭脚依然碰不到扶手!經濟艙的花費,頭等艙的享受!

打油詩兩首:

西方文明五千載,
走馬看花歐亞非,
快活銷魂金六兩,
舟車勞頓不覺累?

好整以暇,
走馬看花,
有驚無險,
希土以阿。



Nikon D300, Sigma 18-250mm OS HSM, Corel Paint Shop Pro

309 張相片 : http://mbr8879576.zenfolio.com/p810029800

相片得來不易,切勿失之交臂?請按 Slideshow,速度可調整。

懇請不吝賜教?

KOHAR with Stars of Armen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5003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山水無價
2009/11/17 21:47
原來遊山玩海去了!
該怎麼說呢?果真是老先生個性的行旅。
好像真省錢,都沒買什麼....

不像我,已經到日本一百次了。每次還是行李超重邊緣回程。
即使我這次是從東京回北京。

山水無價,人生匆匆能望能思,最是珍貴幸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11-17 22:22 回覆:
家裡各地旅遊纪念品,已多到有罪孽深重感?

還是買了兩幅 埃及,尼羅河產的 紙草画 Papyrus,真貨, 假貨 市價差五十倍!

也買了兩件 埃及 產的 Cotton Polo Shirt,有 古埃及 象形字 綉的 老朽名字。

年龄到了 "聚散兩依依 - 捨得",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68278

聚斂 的寶物,後人可能 以垃圾价格脫手,情何以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