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 !
2015/11/05 00:35:18瀏覽1671|回應4|推薦26

『周瑜打黃蓋』 乃是 三國演義 中的 故事。  http://blog.udn.com/ycchen/3420164

許多人 耳熟能詳﹐但在 現實生活中遇到了﹐未必 看得清楚。『不見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玆舉一例。

休士頓 Houston 最大的佛寺 是 玉佛寺  http://www.jadebuddha.org/

一般從亞洲 來的 出家人﹐若想到 此地 立足宏法﹐ 都會 考慮把 玉佛寺 當做 踏腳石。

某 "悟光" 法師 就 使過此招。

老朽 遊 NZ 時﹐和 玉佛寺 某 居士 夫婦 談論 佛法。 表示 此生 或 無緣﹐ 尚未 遇見 "開悟" 者。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9857619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7444

居士之一 表示 他 認識 一位 "開悟" 高僧﹐ 近期內 將 來 此地 宏法。

時候到了﹐老朽 好奇地 去參加了 開示 法會。

從 一些 蛛絲馬跡 (註1,2,3,4,5) 看﹐更像是 神棍。

事實是:

"美傑" 居士 乃高級知識份子﹐深通 佛法﹐又不是 三歲小孩 (年近古稀)。 到 該道場 參拜﹐奉獻銀子﹐已囪匆 十多年。

有些人 上輩子 或 前諸世 欠了人﹐ 這輩子 心甘情願 還債。

若是﹐ 則是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旁人 說破了嘴﹐ 也是 徒然。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3773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48339

君子可以欺以方』﹐既然 此世 有錢﹐還些 宿債﹐ 天經地義 ? !  三條線哦哭哭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09/27/ED1309270020.htm

有朝一日 (未必此生﹐若還不完﹐還會投胎﹐下一生繼續﹐.....) 還 清了﹐ 自然 醒悟。

旁人 多嘴﹐擋人財路﹐ 夫妻 ? 朋友 ? 怕 都沒得作了 ? !

不信 ?

何不 試試 背水一戰﹐傾家蕩產﹐全部奉獻﹐或許 累世宿債 還 清了﹐ 自然 開悟。


懇請不吝賜教?

蛛絲馬跡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1884

(註1) 排隊 朝拜, 男尊女卑 ~ 都 什麼時代了 ~ 女男平等 ?

(註2) 大法師 開口 閉口 多少 碩士, 博士 拜求他 收為入室弟子﹐他都拒絕了。 又強調 他若想發財 太容易啦。 再者﹐某 密宗 請他宏法﹐他拒絕了。 可見 他 很在意這些 世俗的 名利 / 財勢.

(註3) 去過了 "悟光" 法師 網站﹐

明顯的問題 : Copyright © 199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悟光 Buddhism Houston Mission

既是 傳教, 何必 Copyright ? !

淨宗學會 不搞 Copyright﹐所有 書籍﹐Video﹐ 歡迎 複製﹐流傳。

釋迦牟尼 當年 搞 CopyRight 嗎 ? !  

法會 不准 拍照, 錄相, 甚至 不准許 手寫作筆記。 "以心傳法" ~ 藉口啦 ? ! 其實 搞神密﹐減少 露馬腳機會﹐又可 滿足 某些人 渴望 明星 偶像 權威 的心理 需求 ? !

"悟光" 宗派 ~ 豈不 封閉﹐神密 ?

不如 改稱 "悟光"密宗 ? 有如 Houston C大 黃仙 ?

(註4) 開示中 提到 某徒問 『那一尊 菩薩排第一』 ? ! 大法師 著墨甚多。 佛法 談 排名先後嗎 ? ! 听起來 像 選美。

B

(註5) 法會中 某些儀式﹐近乎 日月神教 ? ! 首先 ? ! "悟光" 乃 休士頓 分舵主﹐刻意 隔開 教徒 與 總舵來的 xx 大法師。 場地 僅 居家 客廳 与 餐廳﹐但 法會 前後﹐不見 大法師 蹤影。 開示前﹐ "悟光" 法師 要 眾人 左右列隊﹐男前女後 高聲 齊誦 『恭請 xx 上師』﹐當 台灣 來的 大法師 出現時﹐ 眾人須曲單膝下跪,高聲 齊誦 『恭請 xx 上師 開示』﹐大法師 講完話 無 發問機會﹐ 眾人須曲單膝下跪,高聲 齊誦 『恭請 xx 上師 注意 身體健康, 保養。』﹐徒眾 列隊 交付 紅包 給 大法師﹐再度 曲單膝下跪, 大法師微笑 摸頭頂﹐事畢 下樓﹐ 再也不見 蹤影啦。 法會完, 眾人 下樓 素餐﹐餐畢 作鳥獸散。感覺上 參加了 日月神教 拜見 東方不敗 教主 大典。 就差 沒吃 “三尸腦神丸”﹐ 算不算 邪教 ?

若打賭﹐當然 押 “沒有 開悟” ? !


黑木崖 魔教 聖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490539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来自美国的鸟类摄影的大师
2020/10/23 08:24
https://mp.weixin.qq.com/s/tvq9McwlNEFfaJBTbQ7phA

https://mp.weixin.qq.com/s/0rgnrbNRCeAN01d2XfRm6w

https://mp.weixin.qq.com/s/EDiGKx8_Lezzpy8ixYmBTA

https://mp.weixin.qq.com/s/v0WC9Jqq5Xep_l8zk79PSw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粹 Populism 是很恐怖的。
2020/07/08 16:59
http://classic-blog.udn.com/hwangrs/141900565

http://classic-blog.udn.com/hwangrs/126683207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6 03:08

人世間騙子不算多(需要騙術技能,例如口才、黑心、、),

倒是愚民太多,擋都擋不住,不斷送上門來,沒辦法。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11-06 10:00 回覆:
林了大了﹐什麼鳥都有。

听說 休士頓 華人 八萬﹐ 那天 不到 20 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5-01 10:34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meatball2/5510533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楔子 ?
2015/11/05 01:56
居士 的 另一半 知道了﹐肯求 小老朽 說服 居士 ~ 別再 去 撒銀子﹐ 奉獻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11-05 15:48 回覆:
http://www.nderf.org/NDERF/NDE_Experiences/duane_s_nde.htm

世人 多 自 天界 投胎 而來。

之前 看過 劇本﹐ 喝了 孟婆湯﹐從 『明心見性』境界 變成 『迷痴』。

否則﹐戲夢人生﹐演出 必不精彩﹐

~ 還宿債﹐未必 心甘情願 ? !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6-29 00:26 回覆:
居士 的 〝Husband in Law〞 乃是 ICC 前校長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0101

ICC 前校長 非常傑出。 當年 讀 師大附中﹐12 學期 竟然有 10次 拿到 模範青年。

不幸英年早逝。

居士 的原配 也不幸 英年早逝。

双双四人 均在玉佛寺認識。

重組家庭後﹐居士 睡到半夜﹐見到 ICC 前校長 到床前 責問: 『為何侵佔〝我〞的床?』 居士 怕得 要死 → 解釋 時代不同了﹐現在 己經 是居士的床了。  並不斷地 唸 『阿彌陀佛』 !


三條線哦不怒火中燒想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9-12 22:17 回覆:
人生如戲如夢﹐投胎前 大多 看過劇本。 同意了 才喝下 孟婆湯﹐下凡。   https://www.nderf.org/Experiences/1brian_l_nde.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8-23 09:25 回覆:
「這是我的床位。」

至少 听過 另外 兩(3?)例。

1. 鄭心雄 死前 請他二哥 鄭心本 上床擠鬼下床。

2. Baybrook Mall 快餐店主 王樹森 說 當年 台糖宿舍 ....

3. http://classic-blog.udn.com/medicchi169/16664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