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 小黑馬's 健保改革 !
2009/09/10 05:13:31瀏覽4001|回應17|推薦21

休士頓 Houston 名媛 Sheree 唐女士 邀 老朽 上美南新聞電台,座談 歐巴馬's 健保改革 (Health Reform)。老朽 被指派 演反派 (宣示 反面意見)。老朽 只有两分鐘時間!因此借UDN貴寶地,打個草稿,以免對著鏡頭,不知所云,浪費大伙時間。

方法上,是隔靴搔癢: 健保改革,在保險上作文章,是請鬼抓药,與虎謀皮,治標不治本。Health Care 出了問題,是因為 看医生, 開刀, 住院, 吃药 貴得離譜。自由世界,市場經濟,供需 決定 價格,貴得離譜,仍粥少僧多,原因是 AMA 壟斷 Monopoly。AMA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的方法是,AMA 嚴控医學院的 入學門坎,越窄越好。保証供不應求。歐巴馬's 健保改革 正確方法是: 以國家力量,攻破 AMA 壟斷,命令 各軍種 (陸, 海, 空, Marine),在各大都市,開教學医院,學雜費全免,七年後,医生滿街都是,看医生,比作頭髮便宜。健保問題,mal-practice law suit 問題 (医生 肥錢 沒了,沒錢的生意誰做 ?), 自然地 都煙消雲散啦!

如果問题不是 AMA Monopoly,而只是錢不夠,何不祭出萬靈單,多印空頭美鈔?用兵伊阿,解救次貸,全民健保,.....欠一兆是欠,欠十兆也是欠,欠百,千,萬,億,兆,天未必就蹋了?若國內医生不夠看,可以多發健保消費券,大伙出國看外國医生! (進口廉價中 印 波蘭 医生)

理念上,本末倒置: 美國獨立宣言,保障人民追求幸福的權利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政府不該介入私人生活。 歐巴馬 撈過界,健保改革 Revenue neutral 羊毛出在羊身上。但不讓羊兒作主。老朽每冬滑雪。纜車 Lift Ticket 全天 (7 小時) 近美金百元,不便宜,廣告牌說: 70 歲坐纜車免費,為何? 70 歲 ? 滑雪滑不動啦 ! 年輕時應享受人生,年老 如果老到 該去投胎時,就該安樂死。 Social Security / Medicare 想法相反 (違反生老病死,人世自然天理),年輕時 作牛作馬,辛苦賺的錢,本應用來享受人生,但被 Social Security / Medicare 萬萬稅抽走,以便當妳(你)年老時,住院, 洗腎, 氣切, 掛點滴,人為刀俎,妳為魚肉,得利的是 美國最有錢有勢的利益團體 AMA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64934 


現實上: 画蛇添足,疊床架屋。美國現行 Medicare / Medicaid 行之有年,Medicare 加惠 65 歲以上合法居民,Medicaid 加惠 低收入 合法居民。如果理念基本可行,只需將 Coverage 延伸到全民。如果一時財政有困難,可逐年降低歲限?例如,2010 起 Medicare 加惠 64 歲以上合法居民,2011 起 加惠 63 歲以上,2012 起 加惠 62 歲以上,.....如果理念基本不可行,Obama 推 Medical Care Reform 豈不 搞障眼法,欺騙選民 ? 難怪 南卡 眾議員 Joe Wilson 大叫 Obama 騙子 !


懇請不吝賜教?

ps. 或云,阿貓阿狗都是医生,誰看John Hopkins, 哈佛 医生 ? 誰看赤脚医生 ?  


老朽答: 有錢人到Niemann Marks 買 LV 皮包,平常人到 Dillers' 買 Coach 包,窮人到 Walmart 買 GG 包。牛頓 養貓,門上開兩洞,一大一小,大貓走大洞,小貓走小洞。有錢人看 John Hopskin MD, 台大 ? 窮人看 Texas Southern / 榮總 / 三總 / 北医 ?

老朽 看 密醫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613509

又或云,若阿貓阿狗都是医生,不怕庸医誤診 ? 


老朽答: 若医術水準可以金錢保証,台灣首富 郭台銘 的老弟就應仍活蹦亂跳,等着接班 ? 辜振甫的長子也不会英年早病逝?

ps 2. Addison Graves Wilson, Sr., most commonly known as Joe Wilson (born July 31, 1947) is a Republican politician from the U.S. state of South Carolina.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e_Wilson_(U.S._politician)

ps3. 某位老朽的會計師CPA朋友透漏,她替多位医師作帳,一般医師年收入美金五十到六十萬上下,專業(Specialist)至少百萬美金一年。美國其他行業,十萬年薪就要偷笑了。

或云: 医生要唸許多年書,所以高收入是合理的?完全是胡說,同樣唸了多年書,在 Houston Medical Center 医學中心做 Post Doctor 後博士研究多年,研究成果供医生使用,可收入不到医生一成半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3037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一黨獨裁更糟的一黨民主
2009/09/14 09:29

敝人在4年前動了心臟的繞道手術(By Pass),是在大型教學醫院長庚醫院動刀的,整個手術歷時7小時,迄今術後良好。手術帳單共新台幣28萬元,由於是全民健保,故實際上一毛未花,另由於健保不給付特別看護費,故自己另掏腰包請了五天的24小時特別看護,每天新台幣1500元,五天共7500元。整個五天住院加上手術加請了五天的24小時特別看護,一共就付了新台幣1500元。(按新台幣與美元約33比1)。我不知道像我這樣的大手術,在美國要花多少錢?應不低於新台幣1百萬元吧?如果美國的人均所得不過是台灣的2.8倍(美國42000美元,台灣15000美元),然而醫療費是台灣的4 –5倍,那麼這中間的差距不都是由醫療系統或保險系統額外賺走了嗎?何況台灣醫生的所得已經是在金字塔頂了。另外,台灣目前有11所醫學院,以每家每年產生100名醫生計,每年共計產生1,100名醫生。按2005年統計台灣每位醫師照顧居民人數平均592人,若與美國的315人及日本的468人等先進國家比較,仍有明顯差距,(根據2006年瑞士洛商桑管理學院IMD資料)。照這樣看,問題恐不在醫生人數,而是在保險公司賺得太多了。其實想當然也是這樣的。故而全民健保是正確的路,但是擋人財路的事,歐巴馬夠力嗎?這就是我所說的「美式民主不如中國效率」,以及弗里德曼亦有「比一黨獨裁更糟的一黨民主」之嘆了。

 

歡迎交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14 21:47 回覆:
在美國要花多少錢?應不低於新台幣1百萬元吧?

若無保險,至少新台幣3百萬元吧?

若有保險,帳單会被保險公司砍掉30% - 40%

一般保費,每人每月約新台幣3萬元

即使自付款上調至每人每次約新台幣1萬五千元,保費每人每月約新台幣1萬元

不是在保險公司賺得太多了,是醫師/醫院賺太多了,醫(學)院是醫師開的。

普通開業醫師,每年每人至少新台幣1千五百萬元吧 ? 專門醫師Specialist,每年每人至少新台幣3千萬元吧 ?

阿卡迪亞斯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拙見
2009/09/12 01:44
一些拙見:

(1) 目前最重要是要讓人民了解這個法案裡面到底在賣什麼藥。它絕對不是只有看醫生變免費而已,它是政府對人民的控制法案。

(2) 您的AMA故事非常有趣,我將進一步研究。我贊成您的「滿街醫生」理論:增加供給與競爭,是降低價格的直接途徑。除去所有的壟斷還有人為障礙,讓自由市場自行運作,資源才會合理化。

(3) 其實雷根總統三十年前就已經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他說:「在面前的危機中,政府不但解決不了問題,而且政府自己才是問題的根源。一而再的,都會有人想要說服你,我們需要一個精英政府來管理我們,因為自律不足以 管理這個複雜的社會。但是,如果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管理好自己,那誰又真正有能力能管理別人?我們必須共同承擔責任。」(雷根總統第一次就職演說, 1981年1月20日)

(4) 現在的政府,就是雷根說的「菁英政府」,他們認為他們比我們懂得多,比我們還會看病,造車,做生意,比我們還懂得用錢,比我們還知道要開哪一種車。

(5) 請求選民必須對他們的國會議員釋放強烈訊息,告訴他們我們要一個真正的符合美國憲法的健保法案,而不是這種馬克思社會主義的假貨。如果誰敢投贊成票,下次選舉我們一定盡一切力量把他(她)請出國會辦公室。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12 03:55 回覆:
AMA Monopoly 是事實,不是故事 !

老朽的医生朋友
親口告訴小老朽的。

政客無人不知! 沒人開口。

許多政客是医生改行 ! 例如陪陳由豪見陳水扁的11寇之首。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英國及加拿大行,唯獨美國不行?
2009/09/11 02:30
健保改革~前提是要先除去絆腳石!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11 08:35 回覆:
還有 台湾 健保 !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英國要醫療是全民免費的
2009/09/11 01:48
否則就貴死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11 11:58 回覆:
護照 不嫌多 ? 加拿大,台灣,英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esident Barack Obama
2009/09/10 21:49
http://www.whitehouse.gov/issues/health_care/

comprehensive health reform should:
  • Reduce long-term growth of health care costs for businesses and government
  • Protect families from bankruptcy or debt because of health care costs
  • Guarantee choice of doctors and health plans
  • Invest in prevention and wellness
  • Improve patient safety and quality of care
  • Assure affordable, quality health coverage for all Americans
  • Maintain coverage when you change or lose your job
  • End barriers to coverage for people with pre-existing medical condition
Not a single word mentioned the true reason of the run away high cost of health care ----->  the monopoly of health care by AMA.   What a hypocritical Obama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8-14 10:21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bama’s Principles for Health Care Reform
2009/09/10 21:24
http://www.weworkforhealth.org/uploads/Obama_Health_Reform.pd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gVSAPt-HY

http://www.insurance.wa.gov/consumers/reform/documents/8principles.pdf


Not a single word mentioned the true reason of run away high cost of health care ----->  the monopoly of health care by AMA.   What a hypocritical Obama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是小兒家庭科醫生~交了一輩子SS及高所得稅...
2009/09/10 10:28
不幸在62歲之際,魂歸離恨天,虧大了!

生前曾在TexasTech當過一陣校醫,有大陸留學生要狀告麥當勞,找她開證明~
她跟學生說~很難證明你瀉肚是直接因漢堡包引起;
豈料保險公司馬上同意賠償,因為不願失去老客戶~
小額賠償可以讓餐館覺得保費沒白繳!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