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活了 ?
2006/06/01 09:45:16瀏覽5572|回應21|推薦25
台北,某 北X女 有一 條皮生, 壞事幹盡, 好事也幹盡。
另有一乖乖牌,壞事不敢幹,好事也沒幹。
二女死後,都到了上帝 (轉輪聖王) 前,
上帝問: 您們 這一生 都怎麼了 ?
條皮生,大起大落,大賺大賠,多彩多姿。
乖乖牌,平平淡淡,活了!
反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對錢財,身外物,那麼 執著,
金剛經 讀懂了嗎 ?
若 如是,,您的心才真正 玩完了。
 
孔子在《禮記》中說︰「飲食男女,人之大慾存焉」。
此句之意類似「食色性也」。
顯然,孤陋寡聞,沒試過毒品。
能上癮的東東,除了各類毒品,煙
, , , 電玩, 上網,.....
每個人,在死前 五分鐘,都應嚐嚐 各种 滋味 (包括毒品),
不枉到人世走一趟。不是叫妳 今天 去吸毒。(除非, 妳垂死 ?)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些滋味,看電影,是差了一層。
靈魂出竅的滋味,和 海洛因相比,不知那個更好 ?
上了太空船,無重的感覺,可以在遊樂場,乘自由落體机,感受若干秒。
地獄,天堂,西天,都應經歷一下。
破產,失戀,中超級樂透,也應經歷一下。
被宣判死刑,中了癌症,愛滋 的感受,也應經歷一下。
禪宗不是有 大死一次 的說法 ?
許多出家的,不都是 在大起大落,得意失意之後,看破紅塵 ?
六祖聽了 「應無所住」,就開悟了。
不知是否曾經 靈魂出竅 ? 脫離色身 ? 當然沒有 海洛因的束縛了。

再舉兩例, 2013 春,大伙 乘遊輪 繞南美最南端。一小綽人 先乘機遊了 伊爪蘇 瀑布 (2 extra days $900+ USD)。 相反的某一對夫婦, 當郵輪靠了某港,就在碼頭附近逛一天,當天來回的景點 excursion (只能是 因為省錢?),不參加。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9808      此與 常慧法師 唸佛機 異曲同功 ~ 何必到人世 ? 直接去西天 就好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2182666      想過 把經濟學原理 用在人生規劃中 嗎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4917

久旱逢甘霖, 一滴。
他鄉遇故知, 債主。
金榜提名時, 同名。
洞房花燭夜, 不舉。
超級大樂透, 沒買 (每次都買 此號,.....), or 買了,票丟失了?

It could be a little better, but it can be a lot worse ?

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此之謂大丈夫。
可糞坑裡的石頭,或植物人,不也是嗎 ?

老朽 的一位小學同學,做成衣發了。買了一輛勞斯來斯,Silver Down,供在車庫。  不開,若是因為怕磨損.....  (60歲 ? 掛了 - 遺照 掛 在牆壁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124587

吃喝玩樂拉撒睡,
酒色財氣聲犬馬 (柴米油鹽醬醋茶?)

鏡花水月大觀園,
戲夢人生任揮灑。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片刻永恆看當下,有福不享是呆瓜。

不必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
生命只要閃爍,片刻便是永恆。

ps. 死了,就再不能修行嗎 ?  
 
Hint:
1. 請仔細研究 虛雲法師 每次講經,有在旁听 ?
http://book.bfnn.org/books2/1113.htm
 
2. 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947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長弓酋長
一個熱愛生命的女人 ~ 吳惠瑜
2020/10/29 04:13
https://forum.ettoday.net/news/1837588

https://dado.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D460BF79A80F2A17&sms=72544237BBE4C5F6&s=5A5A74D15D92E940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3 18:28

現實中的確是形形色色的

每一件知行的前後各有不同的因緣

無法使用一尺釐定人對生與死的規範

哈哈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3 22:36 回覆:
感謝開示。

『無有定法.....』 - 金剛經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055459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to Use Psilocybin Mushrooms
2016/12/02 11:04
http://howtousepsychedelics.org/mushrooms
懇請不吝賜教?

酒色財氣
酒色財氣 各不同
2016/09/11 22:50
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財是下山猛虎,氣是惹禍根苗。

大相國寺 佛印 : 酒色財氣四堵牆,人人都在裡面藏。誰能跳出圈外頭,不活百歲壽也長。

飲酒不醉是英豪,戀色不迷最為高;不義之財不可取,有氣不生氣自消。

王安石 : 無酒不成禮儀,無色路斷人稀;無財民不奮發,無氣國無生機。

宋神宗趙頊 : 酒助禮樂社稷康,色育生靈重綱常;財足糧豐家國盛,氣凝太極定陰陽。

http://www.ifuun.com/a2016724248533/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10 18:28 回覆:
戲夢人生﹐假戲真做﹐拼演技﹐認真﹐發脾氣﹐.....
Five Easy Pieces - Jack Nicholson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 沒白活 ? !
2015/08/25 19:30
民国第一豪门邵洵美 - 醉北风 藁高木

每个人都会死,但不一定每个人都活过。


http://08kan.com/gwk/MzA4MTUyNDUwMA/217177363/1/9e5f33ee300285e915e6043680a9c3dd.html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8-25 19:32 回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TUyNDUwMA==&mid=217177363&idx=1&sn=9e5f33ee300285e915e6043680a9c3dd&scene=5#rd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 沒白活 ? !
2015/08/25 10:59
http://www.my285.com/yq/qiongyao/wdgs/index.htm

『回顧我的一生,我的所作所為,有對有錯。我的遭遇和經歷,有的是天意, 有的是人為,不管怎樣,都充滿了戲劇化,使我至今深信,「人生如戲」。.....』 ~  瓊瑤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859850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8-26 09:25 回覆:
「人生如戲」 - http://www.nderf.org/NDERF/NDE_Experiences/duane_s_nde.ht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
2014/03/29 13:59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slow's_hierarchy_of_needs

LV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3-29 14:50 回覆:
名, 利, 色.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08:00

我倒不認為每一種都要體會一下的觀點。如果如此,一輩的時間是不夠的。而且一輩子將隨風逐流,一事無成。要找出自己的天命所在,做益人不損己的事。提高自己的靈性修持,向成佛之路邁進。才不枉來世間一回。

http://blog.udn.com/chsu43/11451520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3-17 21:13 回覆:

『有些滋味,看電影,是差了一層。』

看 男女主角 吸毒,看再久,會患上毒癮 ? !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1-03 09:20 回覆:
如戲如夢﹐

没白活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 Cyndi Lauper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白活啦
2013/12/10 20:54
曾經來過
就有痕跡
不計較那麼多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2-11 23:32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12-10 22:48 回覆:

所言甚是 ?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767411

好怒火中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04 21:42 回覆:
Franky Zapata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3969065

更生 (George)
該幹啥就幹啥
2013/08/22 18:21
黨出香煙咱出肺,為了國家多繳稅,

黨出好酒咱出胃,繁榮經濟不怕醉,

黨出小姐咱陪睡,增加就業不嫌累。


一天不喝黨的酒,不知路線怎麼走;

一天不吃黨的飯,不知工作怎麼幹;

一天不用黨的錢,不知發票怎麼填;

一天不抽黨的煙,不知名字怎麼簽,

一天不戴黨的表,不知小姐怎麼找。


友情提示:

只抽煙不喝酒(林彪 63歲)

只喝酒不抽煙(周恩來 73歲)

又喝酒又抽煙(毛澤 東 83歲)

又喝酒又抽煙又打牌(鄧小平 93歲)

又喝酒又抽煙又打牌又有小老婆(張學良103歲) 好

不喝酒不抽煙不打牌沒有女朋友專做好人好事(雷鋒23歲)  哭哭 不


所以,同志們!

該幹啥就幹啥吧!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9-10 09:35 回覆:
『該出手時就出手﹐風風火火闖九州。』

央视水浒传片尾 《好汉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