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說的就是 自由, 平等, 博愛
2006/05/12 02:22:39瀏覽1813|回應1|推薦3
金剛經 就是 自由, 平等, 博愛.

請問 "金剛經說的就是 自由, 平等, 博愛."  難道不是嗎?

自由: 應無所住(相), 而生其心; "不取於相" 不為外境或內心成相所轉, 自已"真如"當家作主, 不是 "自由", 是什麼?

平等: 無 我, 人, 眾生, 壽者(過去, 未來的眾生)相. 不分別 "我, 人, 眾生, 壽者" 不是 "平等", 是什麼?

博愛: 利益(滅度)一切眾生. 不是 "博愛", 是什麼?

林肯 或是 釋迦牟尼佛 轉世 ? !  http://classic-blog.udn.com/donnachu31/80782978

說清楚, 講明白, 以現代人的話, "與人解說" 金剛經, "福德不可思議". 難怪未學最近, 炒股票 無往不利. 享受 富貴閒人的清福.

沈家楨,南懷瑾, 道源法師 好像都沒這麼說過. 如此簡明 解釋金剛經, 未學可能是第一人, "幾多"分析金剛經, 未學可能也是第一人, 因此, 可說:"俱往矣, 數風流人物, 還看今朝."  是不是筆者 老王賣瓜?

子象瞎摸不着相, (自由, 應無所住)
人我眾生都一樣, (平等)
大慈大悲觀自在, (博愛, 利益一切眾生)
富貴閒人清福享. (意如, 認命, 阿Q)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70340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剛經說什麼
2007/04/20 11:38
金剛經說什麼呢?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1-17 17:57 回覆:
http://book.bfnn.org/article_07.htm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44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