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 助妳炒股票
2006/05/11 01:29:45瀏覽4001|回應6|推薦12
金剛經說的是大宇宙, 証券 期貨市場是小宇宙. 道理相通. 半部金剛經,可縱橫股市.

金剛經 說 生心 與 布施 是 同一件事. (對菩薩而言). 股市 瞬息萬變, 機不可失, 當機立斷, 即知即行.

金剛經 提到 意三業, 貪 瞋 癡. 炒股大忌亦是, 貪 瞋 癡.

菩薩 不住相布施, 不貪福德. 炒股與養生之道同, 八分飽就出場, 勝算不到八九分, 不入場, 不貪小利.

忍辱, 無相, 不生瞋恨. 炒股須無情緒. 情緒 阻斷判斷力. 炒股最忌, 懼怕, 忿怒, 憂愁, ”不驚,不怖,不畏”. 所謂 ”老神在在”. 脾氣來了,福氣走了。 danger

法無定法, 不執著. 不癡(痴迷). 時時懷疑自已, 是不是看錯了? 中計了? 著相了? 不懷疑? 開悟了? 炒股最忌 “執著, 痴迷”, 應以市場潮汐為尊.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2799

金剛經 說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眼耳鼻舌身意, 色聲香味觸法 所成之相 不全(瞎子摸象),不可靠. 據之而下結論, 作決定, 很危險. 不取(決)於相, 離一切諸相, 即名諸佛. 應無所住(著相), 而生其心(發心, 動心起念); 股市有許多不為人知因素, 若知 諸相不全, 決定以”勝算幾多”估計.

金剛經 說 “世界, 非世界, 是名世界...”, 世界, 股市, 均為”Paradox”.

金剛經 說 “受持, 讀誦, 廣為人說 金剛經” 的福(功)德大的不得了. 果報不可思議. 炒股者, 受持, 讀誦, 為人演說 金剛經, 偶有奇妙的驚喜.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95016

金剛經 所在之處, 即為有佛. 可用以避邪. 金剛經不離左右, “波旬” 邪魔不近身. 電腦不當機, 網路不塞車. 如果諸事纏身, 就是今日不適合炒股, 應遠離股市. 此乃天命定數, 不可違也.

金剛經 說 “一切有為(為了什麼?)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無常. 股市無常, 全球化, 沒有一刻不在變.

無常 是時間有限, 大多數的行業, 飛鳥盡, 良弓藏; 狡兔死, 走狗烹. 搞得越好, 越快失業. 炒股遠景無限. 瑞士銀行存款數, 永不嫌多. 受持, “讀誦, 廣為人說 金剛經” 的福(功)德, 雖說大的不得了, 但也不嫌多.

金剛經 說 “不取(決)於相, 如如不動”. 離相就是永恆. 半部金剛經, 可主宰股市, 此乃 另外的 半部金剛經. 股市無常, 因此不能 “離相”. 買進, 賣出, 或不買不賣, 半買半賣, 全買, 全賣, 融資, 買空, 融券, 賣空, 取(決)於心,相.

金剛經 說: “ 東方虛空, 可思量否?” . 融資, 買空; 融券, 賣空 是炒股的最高境界. 換言之, 空, 乃炒股的最高境界. 再上去就是通靈, 開悟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344178

證券外匯黃白金﹐
市場進出常勝軍﹐
千變萬化老神在﹐
受持讀誦金剛經.

半部金剛經﹐
股市任衪行﹐
運用之妙也﹐
存乎在一心.

金剛般若經﹐
股友稱聖經﹐
狐疑心狂亂﹐
不信發神經.

ps: 炒股 是件好事 ?

最大的敵人 ?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69214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1:43

邀請您鑑賞拙文〈盤感神準的秘密〉  http://blog.udn.com/jade991003/8565780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04 05:56 回覆:
葉子仙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65534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資的八種苦惱
2009/04/29 23:07
http://blog.udn.com/solon8888/2898258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12/14 09:31
真的快把我笑翻了, 我只能說您老人家真可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31 01:02 回覆:
瞎子摸象眾生?(眾生包括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即心即佛
2007/08/04 23:15
呵呵~~拜讀了您的[金剛經助您炒股票]
您所謂[心]也,非為[應無所住而生其],染心是也,對世俗財物有染心執著心,即不是無所住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31 01:00 回覆:
戲夢人生,世俗財物 乃 戲裡 道具,夢中場景。劇情, 夢境 需要而設?天意也!

空空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D
2007/04/28 17:56


II = 貳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間學
2007/04/20 11:21

若須世間走一遭

易經半部已足矣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