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輪功 基礎不穩 ?
2008/11/29 22:53:53瀏覽3910|回應19|推薦12
上週參加了 休士頓 台大校友會,加勒比海 遊輪旅行團,七天行程之中,前後有三整天,遊輪在大海中航行,.....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28624

同行的一百多人之中,有位前 Houston 華人 石油協會會長,現為 法輪功 大將。老朽向他請教 法輪功。他說: 法輪功 基礎是 真善忍,求的是 性命雙修。

轉法輪:  http://www.falundafa.org/book/chibig5/zfl.htm



老朽 興趣是 瞎摸象,凡事唱反調,當然要作反面文章。和他華山論劍,竟然驚覺到,法輪功 基礎不穩,真善忍,可能都有問題!

法輪功 教主 李洪志 在 "轉法輪" 一書中,提到佛教 金剛經,恰巧老朽略有心得。金剛經: "凡所有相,是虛妄"。"" 說的 斬釘截鐵,老朽了數年。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妄語 是 謊言。妄 就是 假,不真實。凡所有相,皆是虛。意指: 世上沒有真相。 鏡花水月,戲夢人生 之故。戲演完了,夢醒了,戲夢裡的總總,原來都是的。  可是 〝當下真〞?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6104158

既然是演戲,只有演技,那來善惡 ? 大家爭着演 劉備,誰演 曹操 ?沒曹操,還有戲可看嗎? 諸葛四郎 和 魔鬼党 在戲裡爭寶劍﹐導演一喊 Cut → 收工 休息了﹐誰還砍殺 ? ! 那來善惡 ? 何況世上有許多事,是善惡難分。例如 地球暖化,是人口問题,愛滋病是救 ? 不救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791990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461715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2310185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49018260

六祖壇經: "不思善,不思惡",.....

善,惡,相剋相生,莊子《篋篇》: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02867419

善,惡 ~ 是﹐非 - 東﹐西 本是 180° 完全相反的方向﹐可是 往東 or 往西 飛行﹐都能回到原點 ~ 地球是圓的。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089204?raid=8850610#rep8850610

忍 ?  中庸: 率性之謂道。《礼记· 中庸》:“天命之谓性, 率性之谓道。” 郑玄引《孝经说》:“性者生之质。”注:“率,循也;循性行至是谓道。” 朱熹认为“性即礼也”,注:“人物格循其性之自然,则其日用事物之间,莫不各有当行之路,是则所谓道也。”← 赤子之心 ? !   

忍 ? 世上有些事,是不能忍的,.....

例: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14250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82070

再說,若人人都強忍痛苦,麻醉科医生吃什麼?

人類文明的基礎是: 愚公移山,生活更舒適,若『忍』是人生目的,大家都移民 北大荒?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85550

戲夢人生﹐別認真﹐率真或忍﹐識機定準 ? !   一般 ~ 宜守中庸之道 ?

若果真 法輪功 基礎  不穩 ?   就怕 走火入魔, 法輪功 練成了 發愣功 ?

嘿嘿嘿,老朽

瞎子摸象,以文會友 ? 就教高明,

華山論劍,聞過則喜,孤獨 敗。

懇請不吝賜教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4289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輪功 宣傳 ~ 實 不知 真偽 ?
2021/01/24 12:56
《劉伯溫金陵塔碑文》預言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4 13:09 回覆: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金陵塔碑文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333375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4 13:20 回覆:
從 預言 "李洪志 為 聖人" 看來﹐ 此碑文 乃 法輪功 偽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不忍 .....
2017/03/18 10:40
大妈早上去广场散步,看到有个老头拿着海绵笔在地上写大字,忍不住凑上去看。
     老头看了大妈一眼,提笔写了个“”字。大妈心想:看一下至于吗?……老头又看大妈一眼,又写个“”。大妈再也忍不住了,上去一脚将老头踢倒在地……
      警察来了问咋回事,老头委屈地说: “我就想写句‘滚滚长江东逝水’,刚写头两个字,就被这个神经病踹倒了”。
      所以呀😄 朋友们,凡事急不得😜 !
懇請不吝賜教?

正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8 14:21

讀畢,只有一言:

您的解釋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實與經書所言相去甚遠
 

李洪志配不配成為宗主自有癡眾相依,但經書所謂"虛妄"泛指無我虛空。
吃香喝辣的宗主自不能相提並論,但這世上的造物真主又豈是"人"所能明說、甚至扮演?
藉由經書烘托教義,不過是他們的自由罷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1-08 17:12 回覆:

感謝回應。

金剛經     ~   Please click link。 言簡意賅, 近乎犯了 〝過簡〞 錯誤。 『EVERYTHING SHOULD BE MADE AS SIMPLE AS POSSIBLE, BUT NOT SIMPLER— ALBERT EINSTEIN


經文的解讀 雖然 見仁見智, 與時並進 ? !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1-09 07:24 回覆:
主義, 宗教 信仰,應當 與時俱進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800553     ~   Please click link。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茅大將 update
2014/10/27 17:08

茅大將 除了 痴迷 法輪功,其本人 是 少見 的 好人。  好好

半年前 小老朽 去 看他。 他老了,得了病 (輕度 某種老人病), 為何病了 ? ---> 他 怪罪 自己 沒修好 法輪功。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466350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0-28 01:15 回覆:

on 12/13/2014,本貼帖 提交了:  (posted @) 

http://www.epochstories.com/question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1-06 20:44 回覆:
老朽 所 認識的 法輪功 朋友,都是 好人。 好好

 或許 邪木 也能 長出 正果 ?   三條線哦

f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輪功不是善忍,而是[真會鬥]
2012/11/11 07:43

法輪功的真善忍,是最大諷剌!他們不但不[忍],反而到處找人挑鬥!

如在台灣,凡是有大陸觀光到的地方,他們一定群集舉牌抗議!向大陸客挑釁!

最離譜的是只要有大陸高官去香港,台灣法輪便派人去抗議挑釁!

所以笑笑只要看到他們的標語[真善忍],便要他們改為[真會鬥]!

笑笑對這群人絕不客氣,見到總是向前指責!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1-11 10:42 回覆:

高明 ! 

真善忍 ? 

真善鬥 !  (的很爭!)

感謝開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輪功 大纪元時報,以訛傳訛 ?
2010/12/23 04:48
大纪元時報,

2010/12/17 Friday, Page A4

An article similar to:  http://dzh.mop.com/topic/readSub_9228964_0_0.html

Seems totally false !  

Wolf Messing (1889 - 1974)


http://www.skepticwiki.org/index.php/Wolf_Messing

彩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間法和出世間法
2010/06/23 17:58

因字數限制,無法在此處發表回復,請撥冗閱讀在下之格文

http://blog.udn.com/zunzhe/4157871


除去黑暗,我们本就生活在彩虹之中,唯求真理与正义是人生快事!

T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拙見
2010/05/01 00:24

求真求善,小弟明瞭,但追求真理,為何要忍?

求道而瞭世間真理,修法而見性存善,無欲無求有何要忍?

忍!則心中有怨。離道已遠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5-01 09:49 回覆:
所言甚是,

法無定法 ?

戲夢人生,視戲碼劇本而定 ?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假的根本何在?
2009/09/06 23:49

真假的根本何在?真假的絕對標準何在?

同樣的問題﹐善惡的根本何在?有絕對的善惡嗎?不論有無﹐如何定義善惡?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07 02:04 回覆:
法無定法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67010

懇請不吝賜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交流
2009/06/02 06:26
恭錄轉法輪內「論語」一段:其實「佛法」不只是經書中的那一點,那只是「佛法」初級層次的法。「佛法」是從粒子、分子到宇宙,從更小至更大,一切奧秘的洞見,無所不包,無所遺漏。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層次的不同的論述,也就是道家所說的「道」,佛家所說的「法」。

詳文請見http://www.falundafa.org/book/chibig5/zfl_01.htm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