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摸不着象 / 相
2006/04/18 09:19:39瀏覽7582|回應25|推薦29

人生在世, 任何時刻, 任何地方, 最實際的問題, 就是 “當下如何是好”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939470 ~ Please click link。 

若不能開悟,得到全象,真相,怎能作出正確的判斷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277444 ~ Please click link。 


人身無法覺察的,至少有地球的磁場,以及無線電波 (包括紫外線,紅外線,X),放射線。以此推論,可能有高度空間的 外星人 鬼神 靈界 存在 ?

由於受限於六識 (眼耳鼻舌身意), 凡人追求解答, 有如瞎子摸象. 經常摸不到全相, 真象. 即使有了答案, 答案也非一定完全正確, 不可執着盡信.

摸不着真象 是 “瞎摸不着象”.
不可執着,
盡信 所得之相, 也是 “瞎摸不着相”.


瞎子摸象, 蛛絲馬跡, 見木見林, 機率掛帥, 疑神疑鬼, 不信存疑,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919754 ~ Please click link。 

(或) 無定法 ? ! 相 成於 心 → 法 (惑) 無定法 ? !

若靈魂離開了肉體, 俗稱 “靈魂出竅”(Out of Body). 這時不受色身限制, 不再受限於六識. 如果返回原體, 俗稱 “瀕死經驗”(Near Death Experience, NDE). 如果進入別人的肉體, 俗稱 “借屍還魂”. 如果別人並未離開肉體, 俗稱 “三面夏娃”(Three Faces of Eve). 如果進入 子宮的受精卯, 那就是輪迴了. 


瀕死經驗, 各人所述不盡相同, 可能經歷不同, 可能記憶的不同,
可能看到同一事物的不同層面。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267010 ~ Please click link。 

有的記得 見到其它的靈魂 (Being). (佛教 禪宗 所謂 “見性” ?)

有的記得 見到 所有事物的道理. (佛教 禪宗 所謂 “明心”, “開悟”?)

有的帶回來部份神通.

瀕死經驗 的開悟 是 “頓悟”, 瞎子摸象, 了解到 部份事物的道理 是 漸悟.

瀕死經驗 在網站 WWW.NDERF.ORG 可以看到 4252 + 案例.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247053  ~ Please click link。

有些幼童﹐記得上輩子﹐活在靈界的諸事
https://www.google.com/webhp?sourceid=chrome-instant&ion=1&espv=2&ie=UTF-8#q=James+Leininger%2C+James+Huston


久病成良醫, 但是高明的精神科醫生, 不一定自己得過精神病.

看 別人的瀕死經驗, 輪迴的記憶﹐自己一樣可得益.



Good Time Charlies Got The Blues - Danny O Keefe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418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異功能
2013/01/25 09:26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1-25 09:28 回覆:
孫儲琳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千 ! But, Can you see how ?
2012/12/21 04:16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11502?raid=4899584#rep4899584

想想什麼不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1-22 18:55 回覆:

可能 練成『通靈』 ? 

』乎其技 ? !

Fox扮鬼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al ? or Fake ?
2012/12/15 09:57

http://blog.udn.com/medov/7139837

http://blog.udn.com/medov/7041149

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懇請不吝賜教?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了
2012/09/18 08:48
鏡花水月? 虛相在! 戲夢人生? 當下真! 灵魂出竅? 時未到! 瞎子摸象! 娛眾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09-18 14:09 回覆:
Oh ! Ya ?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見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旁觀者清 ! (Please position cursor, click mouse right button ?)

什麼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微知著 ?
2012/06/03 21:22

炸油條的胡老頭

http://tw.myblog.yahoo.com/jw!yEl8sImFQk8xCnZGYsyU0WY-/article?mid=49526&prev=49689&next=49433&l=f&fid=20

http://tw.myblog.yahoo.com/jw!Gc.tqIPESEekgqwpz_Y-/article?mid=45837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013&tid=1717941

http://gate.sinovision.net:82/gate/big5/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3128&do=blog&id=144252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摸象方法之一的 黑箱法 Black Box
2011/12/25 20:52
不見 ?

黑箱法 Black Box    <--- Please position cursor, click right mouse button.

應用: 宇昌案: 

誰得好處? 誰掌權?
國庫通家庫,公庫通私庫,
好處進了掌權者口袋,
細節不過是遮羞手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注的焦點錯誤,再努力也只是白搭
2011/08/25 22:04
Courtesy: Hsu Ming

有一個守衛負責在瑞士和奧地利交界處巡守。

有一天來了一個奧地利人,騎著腳踏車要通過崗哨。他的腳踏車前面裝了滿滿一籃沙子,要是換做別的守衛,大概揮揮手就放他過去;

但是碰到這位守衛可沒那麼簡單。他直覺奧地利人一定在走私,於是拿出一把耙子, 仔細翻檢沙子裡究竟藏了什麼東西。可是他翻了老半天,什麼也沒找到,只好揮揮手放他過去。

第二天,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一遍,第三天也是。日復一日,相同情節一再上演。始終找不到任何東西,但他就這樣翻查了三十年。

最後,這位守衛終於忍不住問那位奧地人:「這件事放在我心上好多年了,不過我今天就要退休了,要是我不知道答案,一定會很懊惱,希望你能告訴我答案。」

奧地人這麼多年來和他接觸,也和他有些感情,於是誠懇的點頭說一定會誠實回答。

邊境守衛開口問:「這些年來我一直懷疑你走私。 你到底是不是走私客?」

奧地利人遲疑了一下,「好吧!我的確是走私客。」

「我就說吧!」守衛說:「可是我天天檢查你的籃子, 卻什麼也沒發現,你到底走私什麼東西?」

「......腳踏車。」

那些太過專注眼前的人,就是像那位翻查沙子的邊境守衛, 專注的焦點錯誤,再努力也只是白搭。

你還在做「那位翻查沙子的邊境守衛」?

當你在抱怨自己是「千里馬」,一直遇不到「伯樂」時, 打開你的眼睛、耳朵,換個想法換個腦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裡看花?
2011/01/22 13:29
瞎摸象:兩件事實,使 瞎摸象 不得不承認,不能相信自己的印象,所見所聞。

1. 多年前遊覽 LBJ 墓園,記得是一人高的鐵欄干,高大燙金的墓碑,.....  兩個月前舊地重遊,鐵欄干不及膝,墓碑也非高大燙金!.....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2989

2. 多年前看室友示自殺槍疤,記得是胸前左下到右上,若干年後重逢再看,是肚臍眼往下。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161785

連勝文或許聽錯了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1-22 19:32 回覆:
發現自己錯了,當時 甚為震驚!

I was shocked !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信的人在人腦裏苦思打轉; 信的人得救有福。
2011/01/09 22:16

在蘋果樹下----蘋果落地,牛頓悟到地心吸力,人能騐証,叫做科學。是形而下。人不疑。

在菩提樹下----明星耀眼,佛陀見到大千世界,人不能証,叫做般若。是形而上。人憑信。

 哲學家找苦吃,何日到盡頭 ?

宗教家傳福音,能信就有福 !

老二姜在苦海,求因緣得救----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1-10 21:17 回覆:
有如香酥鴨,已經炸得全身酥軟,可就嘴硬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4833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3773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偏蓋全」?
2010/07/02 23:41
http://blog.udn.com/tzuu330/4188394

多走走、多看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