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2008/08/01 22:24:35瀏覽1734|回應4|推薦35
台灣佛教論壇的 O,Y 問:
http://tw-buddha.com/forum3/index.php?showtopic=3464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一樣米,百樣人,答案五花八門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83469

老朽版本: 吃喝玩樂拉撒睡, 酒色財氣聲犬馬, (柴米油鹽醬醋茶) 鏡花水月大觀園, 戲夢人生任揮灑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55523

鏡花水月,虛相在。
戲夢人生,當下真。
灵魂出竅,時未到?
瞎子摸象,娛眾生。

聲: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968906

色: http://album.udn.com/mbr8879576

其它: (酒色財氣聲犬馬)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39485

(
受洗, 昄依,.....),不求 (天堂, 西天, 開悟, 神通, 感應, .....),自摸 (瞎摸象),- 加三番?

為何門清 ?

1. 
internet 發達之後,若有疑問,放下身段,面子,提到論壇,眾人會診,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 華山論劍,教學相長 ! 不受限於某一門?

2.
請教 ? 當代誰開悟了 ? 淨空 ? 星云 ? 証嚴 ? 聖嚴 ? 覺 ? 大卿 ? .....當年 唯覺 似乎開悟了,2004? 撈過界,力挻連宋,鬧了笑話!依法不依人。

為何不求 ?

1. 該是妳的,富貴逼人來,不該是妳的,跪倒在地,磕頭如搗蒜,也沒用,求不得,(人生八苦 ?) 樂透 ? 天堂? 西天 ? 開悟? 神通? 感應? ..... 修來的,不是求來的 !

2.
五濁惡世,詐騙盛行,有求 ? 易上鉤

為何
自摸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1884

決不 皓首窮經,也不 唸佛參禪,更不身外尋密。

皓首窮經 - 本末倒置 (唸神學院的例外?)
唸佛 - 淨土宗,不買西天黄牛票 ?
參禪 - 宗,道不同,不相為謀。
尋密 -
宗,道不同,不相為謀

懇請不吝賜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09907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續劇﹐荒謬﹐衝票房﹐.....
2022/01/15 22:27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1292287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7-25 01:27 回覆:
奮鬥一生﹐不免一死。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608660?raid=9103393#rep9103393

Life Cycle of Salmon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
2014/03/29 14:07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slow's_hierarchy_of_needs

lv
懇請不吝賜教?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7 12:32
原來瞎摸象也是基督徒,太好了!感謝主!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09-17 15:57 回覆:

Clinton 訪 北京,老共派出 哈佛海龜 接待;

泰國公主 訪 北京,老共請出 少林方丈 接待;

阿拉伯酋長 訪 北京,老共祭出 甘肅回教長老 接待;

周總理 掌控 全局,

周恩來 後面,茅煮蓆 拍板,說了算。

耶教稱上帝,回教稱真主,.....  

三條線哦好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尚愚昧故真心"求道若渴",盼得智慧,道與上帝同在;道是上帝。
2008/12/10 23:50

據您的說法, 您現在應該衣食無慮了.

可是詩篇二十三篇您又潛移默化的把祂背起來了.

根據我粗淺的認識, 那二十三篇是關於工作的禱告呢!

人際關係的禱告 是關於主禱文.  可曾反覆思想過呢?!

還有我感受不到您是發自內心的敬虔敬畏耶和華, 您自己覺得呢?

凡事謝恩很好.

讓我盡量看看哪裏可以幫您的.

許登昭(alpineatks) 於 2008-12-10 23:45 回覆:

何以感受不到我未發自內心的敬虔敬畏耶和華呢?

我尚愚昧故真心"求道若渴",盼得智慧,

而 約翰福音第一章第一節

1:1 宇宙被造以前,已經存在。道與上帝同在;道是上帝

1:2 在太初,道就與上帝同在。

我深信有神,相信神是唯一,也敬畏神,也以親近耶和華為依託和得安慰,並尊耶和華等同其他宗教的至高神,只是當其他宗教誤把天使和其他靈,均視同神時,我不會力辯.

但有適當機會,我總是坦然自稱基督徒,也高舉耶和華是唯一神,耶和華是幫助的神.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12-30 20:44 回覆:

上蒼 露了 馬腳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874020

三條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