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的一代 ?
2014/09/05 11:23:19瀏覽2395|回應12|推薦18
楔子 1:   http://thelastndr.org/home-the-last-generation-of-ndr.html     ~ Please click link。

楔子 2: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866555     ~ Please click link。

上一代人, 抗戰,內戰,逃難,克難 (貧窮)。苦不堪言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533063   ~ Please click link。

下一代人, 全球化, 人浮於事 22K ? ! 月光族,許多 (草莓族尼特族,   蟻族) 打拼一輩子   ~ 買不起 自已住的房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3618869

同一代人, 若留在中國大陸, 飽受 茅煮蓆 政治鬥爭,煎熬。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文革中自殺的名人   ~ Please click link。   若出生在美國,失去中華語文洗禮 ~ 假 洋鬼子 ? ! 不識 蘇東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xC_IMmV2w ~ Please click link。
哭哭哭哭
同樣屬於 幸運的這一代,早生幾年的 又比 晚生幾年的 容易混。
信懷南,  白先勇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338347,  丘宏義 http://palepassion2.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4.html  於梨華, ..... 屬於 早生幾年的 這一代。

好友 Houston 李炎封 北大天文物理 也留美拿到 天文物理 博士,晚了幾年, 混得就差 丘宏義 多了。 又例:  张益唐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773502   ~ Please click link。  來晚啦 ? !

陳若曦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510565     ~ Please click link。 如果沒有 天真的 投共, 也算這一代。

老朽 趕上了 尾班車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595585   ~ Please click link。

『道不行, 乘桴浮於海』~ 得 vs. 失,幸 or 不幸 的一代 ? !

It could be a little better, but it can be a lot worse ? !   【註一】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67411

驛動的心 ~ 姜育恆 @ 青島


天時不如地利,即使生在 世界大戰 時代,紐西蘭 仍是世外桃園。【註二】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英年早逝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6950104

【註二】   例外 的 也有 → 不幸 在 一战尾聲﹐ 被 英帝国 徵兵﹐送到 土耳其 成了砲灰。

The Gallipoli Campaign (1915)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69653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14:11

江河日下

一代不如一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9-06 18:15 回覆:
總體觀察,所言甚是。

早起的烏,有虫吃 ?

晚生的, 機會愈少 ?

或許 汞中毒, 一代不如一代 ? !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01:24

戰後嬰兒潮世代,的確是幸福的一代,

但也是驕縱的一代,敗壞開始的一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9-06 10:35 回覆:
早生幾年的, 趕上 〝克難〞,如 二, 三年級生 還好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9-06 23:24 回覆:
二年級生 ? (1931 - 1940 出生)

三年級生 ? (1941 - 1950 出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1-07 07:03 回覆:
幾年級 ? 以民國幾年論。老朽三年六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