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
2021/04/10 18:39:19瀏覽1645|回應4|推薦33
太魯閣號事故一夕之間帶走 49(?)條寶貴生命,隨著媒體曝光一個個令人心碎的故事,我們的心也跟著糾結傷痛: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為什麼他們會遭遇這樣的不幸?此刻,我們心裡充滿疑問,也滿帶憤怒與悲傷。」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559/5363995

為什麼 ? 唉 ! 有此一說﹐一言難盡。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 淨空法師 ← 問題的關鏈 ? 証據何在 ? 若既無証據﹐豈不誣衊﹐苦主已然大不幸﹐等同 落井下石﹐傷口撒鹽﹐→ 妳能接受嗎 ?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誰定的?


苦主 這麼多﹐再加上 吃上官司的﹐受 輿論 責備 而 良心難安的官僚﹐湊巧 牽連進 此意外事件﹐所謂 一網打盡。 若說是 某 上蒼神靈 掌控﹐其法力大 ? !

機率甚小﹐但確實有發生過。應是意外。 不可思 ? 不可議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526405   三條線 哦

原本 不信﹐但 突然 想起 ↑ ↑ ↑ 花邊新聞﹐擺明了﹐世事難料﹐天下之大﹐無奇不有。非常(稀有?)的事﹐不能以常理 草立結論 ? 意外 ← 失之 過簡。 【註一】

上蒼掌控世人禍福榮辱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198781

因果報應 vs 法無定法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3068523

戲夢人生﹐起心動念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8824276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0554594

不可思 ? 不可議 ? .或許 ? 已經沒有也許 ? !

若是 UDN 開悟的 菩薩 ? 懇請賜教 正確答案 ?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Everything should be made as simple as possible﹐but not simpler。」 ~ Albert Einstein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 - - Al Green


電子琴 輕音樂 ~ Life goes on。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60535938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12:22

真抱歉至今才看到瞎摸象兄的回覆, 期間抱恙曾徘徊生死邊緣.  只有一點必須強調, 您說金庸聰明絕頂, 俺不以為然.  俺認為金庸作品背後有一個驚才絕豔懷才不遇的 ghost writer.  

俺是極度崇拜金庸這作者的, 條件是 -- 真的作者.  因此, 一直關注查良鏞, 卻發現他沒有什麼品行及風骨, 這才開始懷疑真正作者.  

沒鐵證, 但卻深信另有其人, 查良鏞屬於權貴名流, 得風聲早, 家族得以及早 (民囼卅七年) +體面地逃出毛共的竹幕, 移民香港, 有辦法有權勢盤踞重要位置.  然後, 大批難民湧入香港, 不乏有長才者, 沒辦法沒權勢無以維生, 替人筆耕.  查良鏞突然封筆, 非江郎才盡, 實乃其寫手逝世.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2-09 21:20 回覆:
感謝開示。好 好

「聽其言﹐觀其行」。 金(查?)某 早年 反共。 發達後﹐放下 殺父之仇﹐擁抱 鄧小平。

有可能 他認同 「人生 本是 荒謬劇。」 ← 實 善惡 是非。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68489904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3068523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11:42

瞎摸象兄竟然崇拜淨空?   俺鄙視此人, 毫無品格可言.  俺蒐集不少他的言論, 故有資格如是說, 例如: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18 00:19 回覆:
感謝示教。

「..不以言舉人,不以人廢言。」 ~ 衛靈公: 子曰

茅煮蓆 害了不少好人﹐幹了不少壞事。

但 中國 大國崛起﹐速度之快 與他 掃盡(淨?)地主 有關。 金鏞 爸爸 被害了﹐可依然 回歸了。金鏞 可是 絕頂聰明 ?

李敖 也非善類﹐但他 228 研究 可謂公允。

淨空 曾經承認 未開悟。 呆丸 其它 佛教大師 似乎 也只有 聖嚴(法鼓山) 有類似 暗示?

淨空 迷痴 阿彌陀經﹐ 瞎摸象 曾為文批 阿彌陀經。 → 「黃金鋪地」← 實不舒適﹐ 因導熱第一﹐冬冷夏熱。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淨空師父親身見過狐狸精,我也想看看??
2021/04/11 00:03

我是相信的,這老師父應該不會妄語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11 00:58 回覆:
謝謝。

司馬中原 曾寫過。 另外 看過 報導﹐軍閥時代﹐黎元洪 將訪 上海 杜月笙。 某守門員工 看見 幾隻 狐狸(精?) 逃離 當舖。 

或許 凡人 似沒 陰陽眼 ? 但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741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11 01:18 回覆:
紀曉嵐 力挺 怪力亂神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19819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12 09:40 回覆:
Easy Lovin' Conway Twitty & Loretta Lynn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0 23:11
天災易躲,人禍難防! 台灣近幾年許多重大災害,歸根究柢就是螺絲釘鬆了。以業報、前生註定來解說人禍,是在受害者傷口撒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11 00:43 回覆:
謝謝。

事物(務) (或?)有 許多 層面。

災難 發生 的原因﹐顯然 是個意外。 

「為什麼?」 問的是:  看似 無辜 的人﹐問: 『『久旱逢甘霖﹐為何 偏偏 是 xx 偶然 出門﹐天降大雨﹐害得 變成 落湯雞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526405   ←   說明了 看似 偶然 其實 應是 六四 (一萬多?) 冤魂 詔告 世人 「請 別忘了 六四慘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12 10:00 回覆:
When You're In Love With A Beautiful Woman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12 10:33 回覆:
These arms of mine - Otis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