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跳 太快 示警
2021/02/14 18:41:49瀏覽12300|回應6|推薦22
楔子: 隔空問診   http://classic-blog.udn.com/applepeter/156255350?raid=9003692#rep9003692

每三月 到 診所 抽血﹐這回 心跳 到 172 bpm。 醫生 緊張 不得了﹐堅持 作了 心電圖﹐說 心律不整。 立馬 代為 訂了 心臟 專科 急診 預約。 其實 老朽 月前 宅居﹐自行 戴上 聽筒 用 汞柱 量血壓﹐第一次 听到 奇特 的 心跳聲【註一】。 印象 深刻。 判斷 與 吃 眾多 Vitamin﹐Herb﹐中西藥 有關 ? 關鍵 是 → 究竟 何物(s 怨憎會 ← 撘配) ? 原因 未明。 心臟 專科 未必 猜得到 真正 誘因。 可能 亂整﹐反而 掛了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24587   哭哭 哭哭

上網 比看 庸醫﹐有用的多。?  三條線 哦

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heart-disease/symptoms-causes/syc-20353118

患了 糖尿病 多年。 所有 糖尿病 可能 出現的 併發症﹐多多少少﹐都浮現了。

最明顯的﹐尿中 含糖﹐ 滴在 地磚 光滑的 瓷面上﹐乾了﹐薄薄結晶一片 反光﹐吸引 螞蟻。 另外 有泡沫﹐有時 色偏深﹐臭。 應是 微量 蛋白質。 表示 腎臟病 初期。 這些 症狀 不痛不癢﹐似無大礙。

糖尿病 三高﹐高血糖 之外﹐ 其次 是 高血壓﹐高血脂。

有如 股票﹐能漲 就能跌﹐血糖 能 過高﹐就有時 會過低。 血糖 過高﹐想睡﹐無法 思考。 考試﹐開會﹐開車﹐炒股 之前 忌 吃過飽。 升糖指數 高 的食物 大忌。 血糖 過低 發抖﹐情緒 緊張﹐易怒。 與 心愛之人 約會﹐不宜 空腹。 血壓 能 過高﹐就有時 會過低。 兩者 都會 頭暈﹐氣短﹐胸悶﹐心悸。

原因 主要 是 血管 出了問題。 不同 部位﹐粗細不同﹐的 管子 造成 的 症狀不同。

肺 微血管 阻塞﹐氣短﹐無力。 需 立刻 祭出 長生學 招式。 靜坐 或臥﹐以 深呼吸 增加 血液 含氧量﹐降低 二氧化碳濃度。

腦 微血管 堵(阻?)塞 或 破裂﹐急性 則中風﹐ 慢性 則 失智 痴呆。

血管 問題 也可能 出在 心臟 部位。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7/5240400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7/5250017

血管 問題 也可能 出在 四肢﹐特別是 下肢。 PAD ? PVD ?   若 僅是 掉毛﹐光滑如鏡﹐泛紅﹐無礙﹐但若 小腿 或 腳踝 不明原因﹐水腫 不退﹐就 不能 不聞不問了。不 不

「注意 身體 細微 的 訊號。」 口天同學 掛前 忠告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866555

吃了 太多 營養﹐有些 促進 組織 增生【註二】。 心臟 有 左右心房 心室。 原生有 正常的 起勃訊號。 若 組織 增生 產生了 新的 起勃訊號 就有可能 產生 紊亂 的 心跳。有的 太快﹐有的 太慢﹐或 時快時慢

可吃 Beta blocker【註三】 藥物 (例如 Bystolic)

也可 用 中國功夫 ~ 內功 吐納﹐增加 血液 含氧。 血液 流速 不再 需高速﹐心跳自然降低。

近年 發展出 微創外科手術 cryoablation﹐以極冷小球 冷凍 增生細胞﹐消滅 紊亂 的 訊號。

Cryoballoon catheter ablation


CryoBalloon Ablation


為了 預防 血塊 引起的 堵(阻?)塞性 中風﹐可服用 稀釋血液藥。   https://www.webmd.com/dvt/dvt-treatment-tips-for-taking-heparin-and-warfarin-safely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心跳聲 時大時小。 有時 停了幾拍﹐有時 連續幾拍。 情況嚴重時﹐感到 氣短﹐乏力。 平時 100bpm 偏快。

【註二】 愛之 若 過份 則害之, 懷疑 桂皮 cinnamon﹐CoQ10﹐grape seed extract﹐resveratrol﹐玄參﹐田七﹐etc.  罪魁禍首 懷疑是 洋車前子 psyllium husk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atrial-fibrillation/foods-to-avoid#takeaway   https://www.medicinenet.com/what_foods_trigger_atrial_fibrillation/article.htm   燒餅(麵筋 Gluten)

【註三】 Acebutolol (Sectral) $32
Atenolol (Tenormin) $11
Betaxolol (Kerlone) $29
Bisoprolol (Zebeta) $21
Metoprolol (Lopressor, Toprol XL) $8
Nadolol (Corgard) $37
Nebivolol (Bystolic) $460
Pindolol (Visken) $46
Propranolol (Inderal) $11
Sotalol (Betapace) $18
Timolol (Blocadren) $47

以上 美金 价錢 https://www.goodrx.com/ 為 三月 劑量。 有趣的 事實是 老朽 家庭醫生 推荐的心臟 專科 開的藥 是 高出 次高 十倍 的 Bystolic。 听說 藥廠 定期 請 開藥 MD 到 著名 渡假勝地 開研討會﹐ first class accomodation, Free of charge。 羊毛出在羊身上。老朽 看他﹐他沒提 Cryoballoon catheter ablation 隻字。 此外 他外務多﹐兼任 xy同鄉會 會長 (僑領)﹐美南新聞 Talk show panalist (名嘴)。 戲夢人生﹐老朽 升斗小民﹐婉拒 扮演 藥廠 肥羊 ~ 再不會去 看他(抬轎?) 了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9220183   加拿大 有 Paper 說 Beta Blocker 對 over 65 老人﹐實無 降血壓 效益﹐不如 其它 降血壓 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641341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5月後﹐中風啦 !
2022/11/06 04:52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4815432
懇請不吝賜教?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1 08:58
我也有心跳太快, 糖尿病(遺傳的乙型), 高血壓的問題. 不過醫生認為心跳太快並非心律不整. 他說心律不整是心跳忽快忽慢. 醫生開的藥是信東的匹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0-01 14:27 回覆:

心跳太快, 糖尿病(遺傳的乙型), 高血壓的問題 .....

謝謝﹐

同病相連。 貴 醫生 若是 西醫﹐開的藥 治標。

乙型 糖尿病 ? 大小 血管 均堵塞﹐血液 運送不夠用﹐因此 身體 加高血壓﹐增加血液 流量。

治本的方法? 通血管。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331157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罪魁禍首 懷疑是 洋車前子 psyllium husk
2021/09/04 08:18
https://formulawave.com/psyllium-husk-benefits-side-effects/#安全注意事項(12點使用禁忌)

Please watch out ! item # 11

11. 勿與Digoxin(地高辛,治療心房纖維顫動、心臟衰竭、心房撲動、心律不症、陣發性上室性心博過速藥物)合併使用,可能降低藥物效力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9-04 08:21 回覆:
https://formulawave.com/psyllium-husk-benefits-side-effects/#安全注意事項(12點使用禁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麻
2021/08/16 06:13
http://cht.a-hospital.com/w/天麻
懇請不吝賜教?

chn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心律不整問題
2021/02/22 02:10
你的情況好像是忽快忽慢﹐常見﹐可吃藥控制。

我台灣朋友中有兩位有此問題 一位不算很嚴重的﹐天天吃藥控制。 一位比較嚴重的 嚴重時才吃藥。

我也有心律不整問題﹐我的問題是心房心室同時跳﹐吃藥一年多了。 台灣美國兩地都看過﹐吃的藥不同。 台灣帶回的藥即將用完。 下星期準備去看醫生﹐看是否已正常可停藥。 台灣醫生說﹐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心律不整問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率(律?) 不整 Heart arrhythmias
2021/02/21 23:17
Heart arrhythmias

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heart-arrhythmia/symptoms-causes/syc-20350668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24 15:42 回覆:
https://www.medicinenet.com/atrial_fibrillation_afib_treatment_drugs/articl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