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治亞 聯邦 參議員 複選 ~ 賭一把 ?
2021/01/01 04:39:25瀏覽1235|回應2|推薦19
小賭怡情 ? !

聯邦參議院 目前則由共和黨的 50 席領先民主黨的 48 席。若民主黨拿下喬治亞州的2席,便可與共和黨打平,屆時兼任議長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握有打破僵局的一票。因此下週的補選,將決定民主黨是否能完全掌握美國的行政、立法權。

川普罕見地附和民主黨把持的國會眾院,要直接發 美金 2000元 給民眾,紓解新冠疫情 並振興經濟,是想「痛毆」不幫忙他推翻 拜登勝選結果的人,參院共和黨人也在其中。 喬治亞州那兩名參議員 不得不投票反對川普,不然就得罪 州內的保守派,所以讓兩人連任的選情 陷入夢魘。 川普 要直接發美金 2000 元給民眾,撕裂共和黨 ~ 有 3% 的川普支持者 不想在兩席參議員決選中 出來投票。 等於「幫忙民主黨 取得參院多數優勢」。 川普 此舉 親痛仇快。  

若 民主党 兩席 均勝選﹐ 美帝 勢必 多多 印發 空頭 美鈔﹐黃金 GLD (金礦 GDX) 看漲。 

據 路透社 報導 己有 過半數 選民 (Early voting) 投了票。 而過去數週﹐新聞都是 共和党 吝嗇鬼﹐不願多印發救濟金。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如果 依 朝三暮四 【註一】典故判斷﹐ 選情 (Early voting) 不利 共和党﹐黃金 看漲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朝三暮四 ~ 《莊子‧齊物論》:「狙功賦 ,曰:『朝三暮四。』眾狙皆怒。曰:『然而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

戰國時候,宋國有個狙公,他在家 裏的院子養了許多猴子。日子一久,狙公和猴子竟然能溝通說話了。這位 狙公一天早晚都分別給每隻猴子四顆栗子。幾年之後,狙公的積蓄眼快要 花完了,他就和猴子們商量說:「今天開始,我每天早上給你們三顆栗子 ,晚上還是照常給四顆,不知你們是否同意呢?」猴子一聽要減少他們的 食物,一個個又跳又叫地大吵大鬧,很不樂意。狙公一看連忙改 口說:「那麼我早上給你們四顆,晚上給三顆,如何?」猴 子聽說早上的栗子已經增加了,都高興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4995876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7:17
美金與黃金漲跌一直呈反比趨勢,美金跌則黃金漲. 看這疫情尚無和緩趨勢,政客們能玩的招數就屬印鈔.降利率最有短期效益...苦果可終要來臨欸!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02 00:02 回覆:
感謝。

苦果 何時到 ? 其實 與 supply vs. demand 有關。 如果 絕大多數的 空頭鈔票 都被 有錢人 藏在 保險櫃﹐並不流通﹐則 印再多 也不會 影響物價。

但 保險櫃裡 堆積多了﹐有如炸彈﹐就怕 風吹草動﹐被 不可預料的意外事件 引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 牛氣 沖天
2021/01/01 06:39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01 08:29 回覆:
辛丑 ? 天干 辛屬金。 地支 丑屬土。 土生金。 因此 牛 乃 金牛。 黃金 看

2021 二月 12日 辛丑 大年初一。 板凳 (Biden) 應己 坐穩 美帝 大位。 美國 人民 大多 無能 與 亞裔 (華﹐日﹐韓﹐...)競爭。 美帝 只能 印發空頭 美鈔 救濟。美元看貶。 因此 黃金 看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