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屁股吃飯
2008/01/15 02:38:14瀏覽2498|回應19|推薦35
共產党 倒行逆施 之 例証 !

老朽 不反對 簡体字。

但是 對岸 搞簡体字﹐【註一】
有時 完全顛倒 兩個字﹐例如﹐后 ← → 後

? 王

來 ?來 !

"國王王不同寝" "卡洛斯國王和索菲娅王" http://blog.udn.com/mohe1118/1539331 【註二】

指鹿為馬 ! (指馬為鹿 ?)

馬英九 到了 對岸﹐變成 鹿英九 ?

是非﹐ 黑白﹐ 顛倒。 用屁股吃飯 ?

毛賊東 造反有理﹐無法無天﹐害中國空轉 30 年﹐1949 - 1979﹐12 億﹐一代人的青春﹐就這麼浪費了。

害死 35,000,000 - 70,000,000 人﹐毛相﹐毛墓 仍未遷出 天安門廣場。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671574

胡錦濤 領導的共產党﹐不敢去毛﹐比阿扁 "去蔣" 差多了。

國民党 在台灣 一党獨大﹐並非沒有對手﹐

兩岸和平競爭﹐比制度。

全世界都在看。

/ 最后﹐誰一誰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445931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孫大聖﹐孫行者 (革命的先行者)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漢字簡化後 親不見,愛無心   漢字簡化后 党内无黑、团中有才

【註二】 本帖 原貼於 2008。 或許 老共 學到教訓﹐ 今天 2020 己經 google or 百度 不到 王﹐都 轉成(軟體 Ai?) 王后 啦 ! 好好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393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丑FOOL
2022/02/01 04:02
對於簡體字 我已經寫成一篇SCP(虛擬研究小說)了 對簡體字脆心 該說的我這篇都說了 應該是集大成
[原創SCP] SCP-1966-CHINA 走心(文化大革命) - kmsky2015的創作 - 巴哈姆特 (gamer.com.tw)

菜圓滑 (John)
可巧而又巧的是:
2014/06/06 22:15
賊仍是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文
2012/12/14 10:59

中國上世紀的兩大浩劫

文化大革命

漢字簡化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汉字简化!
2012/12/14 10:52

Courtesy: virbra

汉字简化后,親不见,愛无心,產不生,厰空空,麵无麦,運无车,導无道,兒无首,飛单翼,有雲无雨,開関无门,鄉里无郎,聖不能听也不能说,買成钩刀下有人头,輪成人下有匕首,進不是越来越佳而往井里走。

可魔仍是魔,鬼还是鬼,偷还是偷,骗还是骗,贪还是贪,毒还是毒,黑还是黑,赌还是赌。

哭哭不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簡我不揀,我繁你別煩!
2012/12/14 10:37

http://blog.udn.com/sklolo/7126901

http://blog.sina.com.tw/tfghs/article.php?comment_page=2&pbgid=8608&entryid=56779&comopen=1&trackopen=#mycomment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不見、愛無心 馮小剛籲「亲爱」恢復正體
2010/07/16 21:29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260097

【聯合報╱記者李志德/綜合報導】 2010/07/16

以「集結號」、「非誠勿擾」聞名華人世界的大陸導演馮小剛,日前在個人的「微網誌」上,主張大陸應將「親」、「愛」兩個字恢復為正體字,否則「『亲』不『見』,『爱』『心』」。這是繼去年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潘慶林建議恢復正體字以來,再度有知名人士挑戰簡體字。

剛拍完電影「唐山大地震」的馮小剛,日前在新浪網微網誌上寫道:「繁體字『親』的右邊有『見』,『愛』的中間有『心』。後來經過簡化,『親愛』二字變成現在的『親不見』,『愛無心』。然後就發生了文化大革命和唐山大地震。」

馮小剛說:「這不是文化的災難,是民族的災難。別的字都可以簡化,唯獨『親愛』兩字萬不該缺見少心。請上級領導批准親相見愛有心,行嗎?」截至昨晚為止,這段文字已經有超過五千人轉載,近三千條的評論。

在去年三月,大陸召開「全國人大」及「政協」的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潘慶林偕同大陸知名歌手宋祖英等人共同提案,要求以十年為期,逐步恢復使用正體字。

潘慶林主張的理由之一,一九五○ 年代簡化漢字時做法太粗糙,違背了漢字的藝術和科學性。比如「愛字」,正體字裡有個「心」,簡化後,造成「無心之愛」。第二,以前認為繁體字太繁瑣,難學 難寫,但是現在很多人都是用電腦輸入,再繁瑣的字打起來也一樣,所以這個問題已漸漸不存在。

潘慶林認為,恢復使用繁體字有利於兩岸統一,況且現在台灣依然用繁體字,並稱為「正體字」,還要為「正體字」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給大陸方面造成了壓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写的我都看得懂.............
2009/09/05 18:27
你写的我都看得懂.............
指鹿为马............你看我写的两个字一样吗 .......马于馬
不用教 也看得懂繁体

少林和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決支持您批小醜
2009/03/23 18:08

我堅决支持您批共產黨小醜。

他們是:我是共黨的一隻狗,守在黨的大門口,黨叫咬誰就咬誰,叫咬幾口就幾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3-23 20:48 回覆:
真理愈辯愈分明, 火燒不怕試真金,
人民眼睛雪花亮, 公道自來在人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笑
2009/03/23 11:03

博主的中文水平很差啊.

给你一篇繁体字写的文章,恐怕你也看不懂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3-23 20:54 回覆:
子象瞎摸不着相,
凡所有相皆虛妄, (金剛經)
言不及義君莫怪, (飽食終日君莫怪)
對牛彈琴雞鴨講. (雞同鴨講)

南风北魄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你冥顽不灵,我无话可说!
2009/03/22 12:22
你冥顽不灵,我无话可说!台湾民主化十年是经济停滞倒退的十年,自欺欺人,这有什么好称道的?要独就独,要统就统,你不必再拖!看在好歹有着同胞之谊和祖宗份上,我奉劝台独分子与独台分子不要成天关起门来爽YY,放嘴炮!无知,无畏,无耻,无脑!你也不用回贴,咱们就此别过!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3-22 20:06 回覆:
"要独就独,要统就统," ?

利多!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歐盟。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9004

對於 小老百姓 而言,統獨 都 不如 分裂,.....  全世界 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豈不 如魚得水。海闊天空 ?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