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苞 ~ 說文解字 ? 望文生義 ?
2020/11/23 11:15:30瀏覽1264|回應2|推薦21
紀曉嵐給了"竹苞" 竟讓乾隆笑不停?!


說文解字 ?   有一種 算命 以 測字﹐拆字﹐為 機緣(源?)﹐"竹苞" ?   →   个个(個個) 艸(草)包 !

望文生義 ? 含 貶意﹐繞個彎﹐笑人 蠢笨。

草包 也者﹐似與 聰明才智 關係大。 上嵌 You-Tube 的 一樓 回應: 『 ..... 包含現在的總統在內,三任總統都是草包,更全都是台大法律系的精英,卻把台灣越帶越差,比草包還如。』 不 不

近日 美帝 大選﹐三岸四地﹐華洋 川粉(s) 盲目崇拜 政客 川大嘴(瘋子﹐Nuts) 的表現 → 竹苞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3522650   哭哭 哭哭

冷戰時期﹐共產陣營 閉關 鎖國﹐ 行 愚民 政策。 所謂 鐵幕 Iron Curtain。 老共 各方面 落後 蘇聯 老大哥 一截。 乃謂 竹幕。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The House Of Bamboo


鄧小平 黑貓白貓﹐但 開放 有限度。 竹幕 仍在﹐ 只是 開了 幾扇 小門﹐小窗。 竹幕 裡的人 或 翻牆﹐ 或靠 階級特權 - "參考消息"﹐所知 ~ 與時併進﹐或非 草包? 老共 不民主 的 威權政治 短短 四十年 從 一窮二白 到 超英趕美。   三條線 哦

竹苞 與 民主 or 獨裁﹐言論自由 or 愚民﹐ 關係大。 不 不 想 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未完待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370242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冥境黨 ?
2020/12/17 18:19
台灣正在被一群脫離現實的人統治與誤導。

http://classic-blog.udn.com/thegloberover/154613945

除了 呆丸 空心菜 領導的 冥境黨﹐還有 發愣功的 大紀元﹐李常受 創立的 地方教會 Local Church

認同川普 ~ 共同點 都極端 反抗 老共。 三條線 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2-17 18:21 回覆:
https://zh.bitterwinter.org/local-church-shouters-assembly-nee-tradition-analysi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2-26 12:37 回覆:
狂熱 的 宗教份孑 (耶教﹐佛教﹐回教﹐....) 都有 問題。 例如: "人投胎的唯一目的乃是宗教修行』 → 當心 掛時 醒悟: 「悲欣交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500963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2-26 12:32 回覆:
宗教 狂熱 → 當心 〝荒謬〞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5268690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被開除了!
2020/11/25 05:38

隨著川普打壓中共,一大堆台灣,香港,美國大紀元· · · 根本不了解狂人川普什麼嘴臉,啥子德行,拼命倒向他,把它形容成大英雄,救世主,總統選舉受迫害,還有什麼預言,真是亂吼亂叫,不可理喻!!

選舉完折騰重新驗票,做一堆勞民傷財難以善後的事,要下台了還在說不讓紐約人打疫苗,真是受夠他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1-25 08:31 回覆:
謝謝 !

三岸四地﹐華洋 川粉 絕大多數 住在 "竹苞" 裡。 不知 有沒有 醒悟 的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