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中至正」? 未必 !
2007/12/07 01:12:09瀏覽4905|回應42|推薦27
"或曰: 以德報怨,如何? 子曰: 何以報德? 以報怨,以德報德。" - 孔子,論語

日本軍閥,侵華半世紀 (1894 - 1945),

誰家沒血債 / 錢債 ?

這個 混蛋,沒問大家的意見,就 "以德報怨" 把 老朽上兩代人的 血債 / 錢債給免了。

老朽的
上兩代祖先,只有向這個 混蛋 討債 ?

難怪它 絕子絕孫,..... (聽蔣緯國(千山我獨行)說,蔣經國也不是他生的)。

老蔣 沒有 報怨,不直,當然是歪的。

歪的。拆字看,不正

老蔣 軍人,打靶,歪的,當然是不中

, 又 怎麼是 「大」?    

以德報怨,
何以報德 ? 濫好人,愧對苦主,又辜息養奸,怎麼是 「大中至正」?

「大中至正」? 拆得妙。(民進党 誤打誤撞,執政八年,唯一做
的事)

眼看它起高樓,
眼看它樓塌了,

成者為王,
敗者為寇,

毛蔣相爭,(中華百姓當芻狗),

毛相 掛天安門,

蔣又啦 ?

"大中至正" 取下,

掛上


"黑貓白貓" 或 "一邊一貓"

若老共 (胡錦濤)
取下高 天安門 毛相,(老朽看
扁 胡錦濤,格局不大,辦不到)

掛上 "黑貓白貓" 或 "一邊一貓" - 老鄧

豈不 "兩國一致(制)" ?

美事一樁 ?

不然,
掛上 "" - 小鄧 

也是
美事一樁 ?

盜竊國幾十年,

華兒女真可憐,

聖先師曾開示,

道乃是報怨。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43352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蒋家儿媳惨死之谜 ? !
2014/05/16 13:30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5-16 13:43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蔣 比 老毛 好太多 ! ! !
2014/03/14 22:21
升斗小民言,老蔣 比 老毛 好太多 ! !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7125010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3-11 21:33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8702121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3-08 15:11 回覆: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Salarymen/videos/1011687418883293/

這是一段太有趣的影片了!短短地兩分多鐘,我特地打上字幕,以饗看倌。影片背景,應該就是「中東路事件」發生的民國十八年。當年,張學良強行收回東北的「中東鐵路」,與蘇聯部隊發生衝突。南京國民政府為此聲援張學良。這片子旨在對外宣傳,強調中國政府的正當性。一、片子一開始的字幕,將蔣的職銜稱為「President of China(中國總統)」,大概只是為了方便西方觀眾理解。當年的蔣還不是總統,是「國民政府主席」。二、負責翻譯的,名字是「Dr. Wang」,即當時的外交部長王正廷,當年政府推動所謂「革命外交」的重要策劃人三、高潮在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的「笑場」,二分廿八秒處。把政治人物的「人間性」表露無遺四、整個講話在外景拍攝,不拘一格,國民政府的宣傳仍算是活潑。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潔如 心酸史。
2013/11/21 20:24
第二任妻子 陳潔如 被遺棄的命運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5-16 22:03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任總統 ?
2013/04/28 01:58

http://blog.udn.com/gswang2000/7547824?raid=5044632#rep5044632

似漏了 嚴家淦 1975 ~ 1978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胸狹窄,以私害公,重用奴才。
2013/04/21 19:13

巨流河』 對 老蔣 如何失掉 東北,有清楚的說明。

桂系 李宗仁  對 老蔣 如何 差別待遇 非嫡系 的國民黨 軍隊,有清楚的說明。

不能容納異已,心胸狹窄,以私害公,重用奴才。 怎是 『大公至正』 ? 三條線哦

民進黨 改 中正記念堂 為 民主記念館。好事一樁 !

 硬是再搞歪,鄉愿 !

唉 !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4-21 19:16 回覆:
http://zh.wikipedia.org/zh-tw/李宗仁回憶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立人 冤獄
2012/12/05 12:07

1. http://blog.udn.com/cvn68/7056399

2. 孫立人 下場比 林彪, 刘少奇 好 (蔣 vs. 毛)

3. 天堂 跌落 地獄,原因 ? 表面 是 功高震主,持才傲物;但 老朽 懷疑 乃 孫立人『殺降卒不祥』, 瞎摸象 不怪他 (殺降卒), 但 .....

4. 視時務者為俊傑 ? ! 若 孫立人 沒把握 政變, 他該 见風向不对,學 『吳國楨』,36 計 走為上。

5. 中國 有 56 民族, 岳飛 被定性為 愚忠愚孝 ?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2-06 15:10 回覆:
联俄容共 的 孫中山  被定性為 孫大聖 ? !  (革命的 先行者,孫行者 ? 西遊記裡 孫行者 悟空 孫大聖 !)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瞎摸象
2012/10/10 23:36

摸到哪邊是哪邊..人心永遠無可測,有時連自己[為啥]都不清楚:0)[見風轉舵]可能是一秒鐘之間就會完全改變主意哩!以德報怨的決定不知道老蔣[反覆]了多久??

我跟朋友討論蔣公何以對日本[以德報怨],想到很多複雜因素,或因為他留日過,曾經接觸讓他感恩的日本人?或許是因為他的宗教信仰?或許算計著有一天會有需要拉攏日本對抗中共的一天?還真以為日本人會[感恩圖報]??不管如何,[鄉愿]應該是很多無法堅持的人{順應現實}的產物,尤其對政客而言,算是[兵家常事]吧?

當此之時,誰是領導人誰在做決定都影響整個時局,天命不可違??鬼使神差??誰知道答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0-12 01:14 回覆:

蔣公何以對日本[以德報怨],

瞎摸象: 猜想,1. 他認為要不到賠償。2. 信了耶穌,人家打妳左臉,請別人右邊臉也打一下。

但他犯的錯誤,他誤以為國人是他的家奴,家奴的血債,說免就免?他說了算。家父可算他嫡系,但 小老朽 因他這點錯誤,認為 馬無能 不該 把 民主記念館 改回 掛 『中正』,.....

噁

眾人皆醉, 妳獨醒?不

說錯了嗎 ? - 鴨扁 Fox扮鬼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敵的女兒 ?
2012/08/27 06:00

Courtesy: S.M.Yang

任祥 的傳家 ~ 陳文茜  

任祥,你可能熟悉,可能不熟悉的名字。她是台北某一個圈子裡公認的第一才女,有些才女有一枝好筆;有些才女有一手好廚藝;有些才女畫得一幅好畫。但任祥跨越了這一切,她有一副好嗓子,16歲就出了兩張民歌唱片;信手拈來,摺紙已成了她蟹宴裡送給每位客人的贈品;香樟樹下,她親手製成一盞又一盞已然失傳的元宵燈,她擀山西人的麵,包江浙人的小籠包,考證台式鳳梨酥……。 她不只懂得花藝廚藝,每個到家裡做客的客人總會收到她專為客人製作的私人刻印,她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珠寶設計師,開心的時候把Yamamoto(山本耀司)的皮包穿上中國縫、編、繡、織四種不同布料、不同女紅的花樣衣裳。

上星期,任祥開了一場新書發表會。年近50,半生才華集結成一套傳家之書,分春夏秋冬四冊,外加兩個羅盤等;在場所有企業家,文化人……凡觀看者無不嘆為觀止。

許多認得任祥的人只以為她是當年最著名的青衣顧正秋與前省財政廳長任顯群的女兒,或者台灣最著名建築師姚仁喜的太太。任祥的媽媽顧正秋寫起任祥相當生動,顧正秋稱任祥為「妹妹」,12歲初一就吵著想學戲,找人教她吊嗓子,還沒入狀況,就急著學古箏,學了幾天又換了把吉他。最後好不容易情定吉他,又把古箏曲子《陽關三疊》改換吉他唱法,南宋陸游《釵頭鳳》也來一段吉他吟唱。顧正秋從小習戲,每個動作、唱腔、吊詞都得練個數把年,女兒興趣如此五花八門,她既擔憂,也難以想像,只能好好祝福「花頭這麼多的女兒」。

蔣經國 是戲迷之一

任祥父母親的婚事,當年既轟動菊壇,更轟動政壇。顧正秋劇團在1950年初於台北永樂戲院夜夜開唱,場場皆爆滿。局勢混沌的歲月,一代青衣迷倒了眾多流離台北的男子。

她的戲迷之中,最著名的是一位準備接掌大權的人物蔣經國。顧正秋不愛太子卻愛任顯群,兩人悄悄結婚,後來聯袂公開出席張正芬(哈林庾澄慶媽媽)的婚禮,一周後這對苦命鴛鴦就被拆散了。1955年也是《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簽訂後一年,蔣介石穩住領導權,過去幾年為了討好美國人,憋著氣不得不任命的「眼中釘」,在1955年這一年一一成了匪諜;包括最優秀的軍人孫立人與最優秀的財政官員任顯群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08-28 10:14 回覆:

http://giveme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818.html

元配章筠倩,二房顧正秋

任顯群 發明統一發票、愛國獎券,扭轉國家財政頹勢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敵的女兒 ? Cont -
2012/08/27 05:55
任顯群與顧正秋雙雙露面上報後不過一周,1955年4月11日被捕入獄。兩年半後任顯群假釋出獄,當道警告他們倆不可於公共場合露面。於是本來為台灣訂立統一發票的財政官員,帶著原本只應出現於戲台上美豔嬌嗔的妻子炸山拓路,開闢「金山農場」。任祥誕生於此,父親小時還瞞著她,不和她說實話,「妳們媽媽是一條蛇,所以我們住在白蛇傳中的金山寺」。

任祥長大的家「金山農場」,原址有一大半已改建為今日的「天籟溫泉」;當年可不是羅曼蒂克的模樣。那兒總是一片黑,白天還可觀海,四下沒有鄰居。這是「上級」放了他們的條件,一個沒有路可到達的山頂。屋頂為茅草,沒水沒電,晚上點得是馬燈。以明礬沉澱後的溪水就是任祥喝的水,菜自己種。颱風時,一代青衣拿起本是唱戲的白嫩雙手,頂住吱吱叫響的窗台。家裡唯一的寶藏,就是媽媽壓箱的戲服、髮簪;那些藍色的羽毛、紅色的戲衣及飾帶,為任祥寂靜的童年,偶爾添上一絲繁華的顏色。

任祥的父親坐牢時編了一套字典,刻意少了一個「難」字。他和顧正秋是一對苦戀人,卻成功教導十八般武藝,什麼都自己來,什麼都會,什麼都有興趣,什麼都不怕難的好女兒。

任祥將傳家之書,稱為《中國人的生活智慧》。她數不清自己花了多少錢,分不清多少夜晚白天,只知爸爸的字典沒有難字,整個五年瘋狂般地記錄了自己創作及各方蒐集的《中國人生活智慧》。她想把這一切留給三個念美國學校的小孩,也送給所有天下父母。不花錢的可上她的傳家網站,願花錢的一套2萬元;所得全數捐給法鼓山大學。

上天畢竟是公平的,當年抓了任顯群的「大人物」們,哪一個人的兒女勝過任祥呢?


看了會感動的專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Cn8ugGOb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nwzXueIvQ 

任祥 / 中國人生活智慧 http://www.artofchineseliving.com/

About 任 祥  http://roxytom.bluecircus.net/archives/010631.html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36657/IssueID/2010081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09-01 22:51 回覆:
Courtesy: James AC Jen  附中 高71班 (後轉68班) 的任昂青 

USA mobile 1-775-622-6451
China Mobile 86-130-021-88838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任顯群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介石發動八一三淞滬戰役
2012/08/14 18:41
八年抗戰的真正起因是七七事變及八一三淞滬戰役,但獨立歷史學者阮大仁指出,七七事變是一個偶發的地方性衝突事件,最後未能和平解決,事實上,當時委員長蔣介石有意透過這件衝突事件,撕毀1935年「何梅協定」(何應欽與梅津美治郎),突破中央軍退出河北省的規定。

阮大仁表示,當時蔣介石做出此決定,乃是因為擔憂日方鼓動冀察政務委員會委員長宋哲元與之合作,搞「華北特殊化」,如此將使華北脫離中央管束。

在七七事變發生後,蔣介石迅速派遣六個師中央軍約6萬6000人北上,進駐河北保定,日本也相應增兵兩個師團(約4萬8000人至天津附近。

阮大仁表示,當年宋哲元與日軍曾達成雙方撤軍協定,力謀恢復七七事變前狀況,但蔣介石卻想趁機撕毀何梅協定,以求取得中央軍可以自由進入河北省,再加上英美未介入調停,宋哲元力謀和平解決的努力終歸失敗。

至於蔣介石發動八一三淞滬戰役的目的,阮大仁認為,蔣介石的短程目標,是希望仿照一二八事件先例,英美干涉上海戰事,以求華北及華東戰事一併解決。長程目標則為吸引日軍主力至上海戰場,改變日軍進攻武漢的路線。

阮大仁強調,七七事變雖打響了第一槍,但真正造成八年抗戰、中日全面開戰的,則是八一三淞滬戰役。

中華民國國防部史政編譯局前局長傅應川則指出,七七盧溝橋事變只是引爆點,當時委員長蔣介石7月8日在日記寫下「決心應戰,此其時乎」,爾後經過一連串軍事布署,17日蔣介石發表抗戰聲明,8月19日進行抗戰軍事布署會議後,才正式展開對日抗戰。

傅應川表示,其時日本只有侵華的模糊政策,以及領土擴張意圖,並沒有侵華的完整的作戰計畫,當時日本以近30個師團的軍力用來防禦俄國,僅用防禦俄國的剩餘軍力,約七個師團,配合外交施壓手段,對中國步步進逼,進行華經濟利益的無度需索,其實在中日抗戰中,日本並無完全的軍事準備。

傅應川指出,當時蔣介石曾訂定拒絕一切日方外交需索的「最低限度」四條件,包括:任何解決,不得侵害中國主權與領土之完整;冀察行政組織,不容任何不合法之改變;中央政府所派地方官吏,如冀察政務委員會委員長宋哲元等,不能任人要求撤換;第29軍現在所駐地區,不能受任何的約束。但此四條件完全被日方拒絕,兩方無可避免的走上戰途。

傅應川認為,中國在中日抗戰能贏得最後勝利,不在於美國的兩顆原子彈,而在於蔣介石不在殲滅敵人有生力量,而「使敵人疲勞」的戰爭方式,以中日對峙局面,打長期消耗戰,直至敵方戰力枯竭敗亡。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