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漢 新型冠狀病毒 的 荒謬 ? !
2020/02/01 00:10:22瀏覽4417|回應58|推薦31
人世 究竟是 怎麼 一回事 ? 新冠肺炎病毒 2020 全世界橫行 說得 清楚 明白。【註四】

武漢肺炎 的 原凶 是 新冠肺炎 病毒 2019-nCoV (Novel CoronaVirus)。   請 看 下圖中 底部 三球狀物。 ↓ ↓ ↓ 請注意 左邊 一病毒 已 攻入 宿主細胞。 三條線哦哭哭哭哭

μΜ = MicroMeter = 一百萬分之一 米
2019-nCoV

2019-ncov

COVID-2019

L.A. 的 朋友 轉來:

1、香港遊行示威活動已徹底停止,香港社會秩序迅速恢復正常;
2、法國已持續60多周的黃馬甲示威活動因為一名武漢女子的到來而宣布終止;
3、中東日趨激烈的戰爭態勢突然降溫;
4、全國課外輔導機構全面停課,教育部做不到的事,讓武漢海鮮市場辦成了;
5. 紀委都管不住的大吃大喝,一夜之間全停了!

大半個中國終於出現了家庭空前和諧,終於出現了~老公日夜陪老婆,老婆日夜陪老公的和諧畫面了,而且是終日廝守,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愛情? 都說愛情有毒,原來愛情需要的是這種新型冠狀病毒。

這幾天最難受的就是小偷了,上街偷吧,街上沒人。 入宅盜吧,屋裡都是人!

6. 華爾街 十年大牛市﹐川普 貿易戰 未能撼動 幾分﹐而 新冠肺炎 尚未流行美国﹐牛市 已經嚇得 大盤 崩啦 !

7.怕 中標﹐人人 閉門家中坐。 航空 公司 停飛。 ← 地球 暖化 2020 逆轉 ? !

8.怕 中標﹐人人 閉門家中坐。 地球 人口爆咋 污染 逆轉 ? ! 印度 渾濁 空氣 轉清淨﹐喜瑪拉雅山 重現天際﹐恆河 污水 轉清 可生飲。

請參考:   http://classic-blog.udn.com/jerryliang/132572777
所謂 烏雲或鑲銀邊 三條線哦好好

Silver lining
sl

老朽解讀: 小小 的 病毒 不到 百萬分之一米。 竟然 造成如此 巨大 戲劇般 的變化。 !而且 並無 選擇性 的 加害 好人/壞人。 大俠 金庸 說: 『人生 就是 大鬧一場﹐悄然 離去。』 大鬧一場 ? 沒說 為善 / 作惡 !   唉 ! 五濁惡世﹐成王敗冦 【註一】。 武漢 新型冠狀病毒 的 暴發 → 說明了 人世 如戲如夢 的 荒謬【註二】?!  

同樣 由 冠狀病毒 引起的 SARS﹐2002/2003 來勢洶洶﹐但突然沒了。 或曰 天氣 變暖? 或曰 病毒突變 不再有殺傷力? 或許 2019/2020 武漢 新型冠狀病毒 也將 突然 煙消雲散 ? !  好好  【註三】

無言的結局/另一個結局 林淑容/羅時豐


【註一】   上蒼默許的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9550509

【註二】   荒謬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597681

卡繆 (Albert Camus)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卡繆
荒謬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bsurdism

卡繆 的 小說 《瘟疫》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鼠疫_(小說)

【註三】 許多 確診 並 發病 的人。 其 親密 伴侶 確定 不帶 病毒。 如 Taiwan #39。 另外 也有些 即使 確診 但無 病情。 或許 體內 已有 抗體。 病毒 level 應甚低。各個 吉凶 難預知 不定 ← 這現象 叫 法(或)無定法。 適用於 靈界 or UFO。 竟然 出現 在 人世 ← 豈不 荒謬 ?!

瞎摸象: 這次 埃及 尼羅河 疫情﹐老朽 認識 的團員 有多位。 就近觀察﹐其實 COVID-19 基因突變 快速 (mutates often),埃及 這次 變种 只是 比較 嚴重 的 感冒 Flu。

全世界 的 新冠肺炎 也 只有 不到 五分之一 機會 (or 18%?) 引起 肺炎。 其它 82% 只是 小感冒。

兩位 附中 學長 參加了 該 旅程。 只有一位 確診。 而 他們 的 美眷 完全沒事。 風暴 的 颱風眼 → 呆丸 case #39 (Ms. Sonia?) 的 老公 (外號 鐵人?) 也 完全沒事。

安啦 !

【註四】懂了﹐懂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9220183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1798949


懇請不吝賜教?

新冠肺炎 (掌声响起) ~ 郑斌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3162600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蘭亭長弓
疫情風向 變了。
2020/02/07 23:20
當coronavirus 發生時我就提到不要panic, 現在每天看到病人數和死亡人數增加大家變得恐慌, 我的看法不同,這和股市類似,大家看到股市每天跌通常嚇的不敢買,往往最後大跌那一天就是底。 我提到2/5 可能是病情最壞的時候,今天公佈2/6 增加病人比2/5 少, 治好病人開始比死亡病人多, 至於開始封二十多個城,我的解讀和大部份人不同,這並不表示病情變壞, 現在第一批得病的人已被找出,再下來是人傳人的病人,如能把他們限制住不亂跑,不到一星期也可被找出來,再加上大家已學到怎麼保護自己,因此被傳染的人自然會減少,大家不要自己製造恐慌,吃不好睡不好你得Flu 的機會反而大增, 每天関在家裏正好可以學學股票投資,賺了錢心情好什麼病都不會上身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8 00:09 回覆:
牛頓萬有引力﹐蘋果 熟了 落地﹐﹐速度 起於零。 速度 增加﹐其微分 乃 加速度。若 向 上擲球。 速度 漸減。 其 微分 "加速度" 為 負值。 加速度 微分 在 機械學 稱 jerk。 風向 轉變 jerk 值 必不為零。

冬至 夏至 乃 太陽 照射 最北 最南 之時日。 但非 最冷 最熱 之時日。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8 19:55 回覆:
疫情 數據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coronavirus-case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 報憂不報喜 ?
2020/02/06 07:56
老朽 想知道 武漢 新冠狀病毒 中標 存活率。 Google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 嘿 ! 嘿 ! 嘿 ! 只 找到 一條 13 天前 的 老消息。68%  https://www.contagionlive.com/news/clinical-characteristics-of-the-first-2019ncov-cases-in-wuhan-china   相對於此﹐ 新 Case 數 or 新 死亡 數﹐倒是 每天 有新數字。

战場 在 China。 老共 為何 不給 最新 康復 數字 ?   這 或許 是 習大大 团隊 的 陰謀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7 07:56 回覆:
有啦 !

上海增10例治癒   2020-02-07 04:29 聯合報   『截至2月5日24時,上海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54例,有25例確診病例痊癒出院。『』


好好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02:24

摸 象兄:人口 → 人間蒸發﹐ → 統獨爭論

呵呵,這跳躍的推論LKK看不懂。

LKK前言『如果順其自然,讓病毒流行全世界,減少百分之二甚至更多的人口,對地球環境的幫助只會更大。對於人類抗病的能力有更有幫助。』呼應

摸 象兄:地球 暖化 2020 逆轉 ? !   所謂 烏雲或鑲銀邊.....

如何與『若 呆丸 死光光。 算不算 解決 统獨問題 』搭上線?

難道摸 象兄知道 2019-nCoV 會按統獨意識尋認寄主嗎?這倒是新聞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6 20:38 回覆:
謝謝開示。

擲地有聲。繞樑三日﹐頗有 諸葛亮 出師表 末句之風。
好好

ff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2/05 16:09

祝福賜予清茶,芳香沁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5 16:26 回覆:
早安 (Houston 是 2:25 am)

好好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5 02:13
呵呵!人生的荒謬應該是人心和人自己造成的吧?!病毒何干?微笑

這次冠狀病毒感染各國反應有些過頭。病毒本來治療方法就是治標不治本。死亡率只是病毒破壞和身體免疫競跑的結果。

除開疫苗,能阻止病毒感染過程的藥物很少,因為病毒的快速的變異性,這些新藥成本高收效也不穩定。對於大規模的流行疫病,還不如疫苗有幫助。

不如看開一點,好好養生,生死有命。如果順其自然,讓病毒流行全世界,減少百分之二甚至更多的人口,對地球環境的幫助只會更大。對於人類抗病的能力有更有幫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5 03:51 回覆:
『減少百分之二甚至更多的人口,..... 』

感謝高見。

听說 茅煮蓆 的三面紅旗 之一 的 大躍進。 農民 煉鋼﹐穀子熟了 没人收﹐爛在田裡。 造成 三千萬 人 餓死。 以十億人口算 約 3.5% ?   貴 口氣 不小。 以 今日 大陸 人口 十四億人口算 → 2% 超過 呆丸 的 二千四百萬。

若 呆丸 死光光。 算不算 解決 统獨問題 ? 三條線哦哭哭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5 18:22 回覆:
按 『.... 順其自然,讓病毒流行全世界,減少百分之二甚至更多的人口,....』 所說﹐ 呆丸 二千四百萬 人口 → 人間蒸發﹐ → 統獨爭論 沒了﹐ ....   

荒謬 ? !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解除警報?
2020/02/02 23:49
救命藥出現? 美治療首例確診病患 1天後退燒奏效 中國將臨床試驗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763909/article-救命藥出現?-美治療首例確診病患-1天後退燒奏效/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3 20:01 回覆:
Anti Viru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3 20:04 回覆:
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一種實驗性藥物在臨床試驗,對治療新式冠狀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顯現效用。吉利德說,它已提供反病毒藥物瑞德西韋 (remdesivir)給醫生,用以緊急治療少數武漢肺炎病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3 19:36 回覆:
泰医生用抗流感和爱之病Aids药 武汉肺炎患者病情好转。

拉贾维奇医院的两名专家医生克里昂萨(Kriangsak Attipornwanich)和素布塞(Subsai Kongsangdao)在卫生部召开的新闻简报上说,该院医生发现这名妇女的病状严重,决定使用用于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抗流感药物奥司他韦(oseltamivir)和两种爱之病治疗药物洛匹那韦(lopinavir)和利托那韦(ritonavir)来治疗她。

都是 antivirus 的藥。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4 23:15 回覆: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3日報導,出院的女病患現年25歲,名叫阮秋莊(Nguyen Thu Trang),她之前被公司派往中國武漢市受訓約2個月,1月17日返回越南,之後因有發燒、咳嗽與胸痛等症狀而被送到中部清化省(Thanh Hoa)綜合醫院接受治療。

清化省綜合醫院院長黎文士(Le Van Sy)表示,經了解阮女從武漢回來,院方懷疑她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立即隔離治療,採樣送檢,檢體果然呈現陽性反應。

黎文士表示,院方採用衛生部的治療方案,緊密跟蹤病患的任何症狀,針對症狀治療,包括使用抗生素與協助呼吸機以及採用特殊營養方式支持治療。院方也很重視服務品質,關心且鼓勵病患配合治療,讓病患感到最為舒適。

報導說,經10天隔離且積極治療,阮女重新採檢結果呈現陰性反應,生化指標正常,已退燒且沒有咳嗽和胸痛等症狀,昨天上午獲准出院。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6 04:37 回覆:
李蘭娟 說,根據初步測試,在體外細胞實驗中顯示:(1)阿比朵爾在10~30微摩爾濃度下,與藥物未處理的對照組比較,能有效抑制冠狀病毒達到60倍,並且顯著抑制病毒對細胞的病變效應。(2)達蘆那韋在300微摩爾濃度下,能顯著抑制病毒複製,與未用藥物處理組比較,抑制效率達280倍。

華為雲 科研團隊3日宣布,篩選出五種可能對2019新冠病毒有效的抗病毒藥物。 這五種藥物分別是Beclabuvir,沙奎那韋(Saquinavir),比特拉韋(Bictegravir),洛匹那韋(Lopinavir),多替拉韋(Dolutegravir)。


Abidol and darunavir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8 09:09 回覆:
病毒 怕熱 56°C 30 分鐘 即死。 流行 冬季 。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4326439

12 歲 之前 兒童 免疫力 強,極少 發病。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32995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8 20:24 回覆:
-vir

Virus 病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8 20:30 回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病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8 20:30 回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病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20 22:44 回覆:
湖北省中醫院「肺炎1號」

柴胡20g,黃芩10g, 法半夏10g,黨參15g,全瓜萎10g,檳榔10g,草果15g,厚樸15g,知母10g,芍藥10g,生甘草10g,陳皮10g,虎杖10go,服法:日1劑,水煎服,日3次,早中晚各一次,飯前服用。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28 14:36 回覆:
血漿療法 ?

原理是利用康復者血漿中針對新冠病毒的特異性抗體,迅速捕捉病毒,激活體內的補體系統清除病毒,...

血漿療法主要是透過輸血,將康復者血液中的抗體輸入重症患者的體內。有效性體現在病毒載量降低、淋巴細胞比例上升、血氧飽和度上升,以及體溫與呼吸等症狀好轉。

武漢金銀潭醫院、協和醫院與武漢市肺科醫院 已治療的危重病人超過10人。患者接受治療12至24小時後,臨床體征和症狀明顯好轉。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4377299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3-17 09:18 回覆:

義大利用中國製實驗藥 瑞德西韋(Remdesivir)「9患者轉危為安」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4418241

https://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en&sl=it&u=https://www.abruzzolive.tv/salute/coronavirus-a-chieti-si-sperimenta-nuovo-farmaco-it26348.html.html&prev=search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型流感 ?
2020/02/01 20:56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4315726

A型流感? 今年的疫苗對付這一波流感病毒特別有效。

美國 去年10月以來 1900萬人得流感,有18萬人必須住院治療,約有一萬人喪生。

今年 一萬個 武漢肺炎﹐212人喪生。

死亡 比率 武漢肺炎 高出 流感 約 四十倍。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15 05:40 回覆:
武漢 新冠肺炎 病毒也許並沒那麼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傳染性。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6/4345558

武漢一名急診科護士賈娜也不幸被感染。經過11天居家隔離後再次複檢,賈娜的檢驗結果已由陽轉陰,CT也顯示肺部恢復正常。

武漢同濟醫院心內科醫生周寧。周寧1月21日出現發燒、乏力、眩暈、腹瀉等症狀, 居家隔離,休息、加強補充營養和多喝水 痊癒了。

武漢另一名44歲 職業為律師的胡姓女子,1月16日出現 疑似新冠肺炎。 選擇居家隔離。按時服藥,並常喝雞湯補充營養。1月28日,她終於退燒並逐漸停止咳嗽。2月2日 痊癒。

長花岸
革命啦
2020/02/01 00:39
沒有討價還價!這家醫院一線崗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1 04:05 回覆:
https://graphics.reuters.com/CHINA-HEALTH-VIRUS-SCIENCE/0100B59Z39Q/index.html

烈土 ? !  哭哭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5 18:58 回覆:
砲灰啦 ? ! 『冒著敵人的砲火﹐前進!』

《義勇軍進行曲》七七事變

茅煮蓆 兒子 毛岸英 二世 抗美援朝 不幸 成了烈士 → 真象 ? 想 吃 蛋炒飯﹐ 升火﹐炊煙 引來了 美軍機﹐ 燃燒彈 片刻 成了 烤肉 ← 烈士。

比 飛虎隊抗日﹐庚子賠款 清華﹐尼克森 联華抗蘇 ← 美帝 最大 貢獻 ? ! 否則 金三胖 豈不投胎 中南海 ~ 毛三胖 ? ! 那有可能 老鄧   改革開放 超英趕美 大国崛起 ?!

蛋炒飯 → 荒謬 ? !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