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彫瓏 教授 談 芒果乾
2019/11/19 15:45:34瀏覽1653|回應3|推薦27

葉文心(文心雕龍?)教授,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現任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歷史系講座教授,從事中國近現代史研究,著重研究中國近現代的文化史和社會史,在國際漢學界很有影響。   https://history.berkeley.edu/wen-hsin-yeh

yeh

應【中美文化講壇】執行長趙辜懷箴女士之邀,11/17 日下午二時, 葉教授 蒞臨休士頓佛光山中美寺,作 專題演講 ~ 「近代史上的桃花扇」。

ku

《桃花扇》為 明末清初 文學家 孔尚任 創作的 歷史劇,以 主角 悲歡離合 的故事 描述 明朝 亡國 遺民 之痛,為一部 歷史性 悲劇。當年 真是戲,如今 戲如真。 「桃花扇」民族意識 幾次 在近代史 当成 "芒果乾" 被提起討論。

pbf

古今相映 → 当年 辜顯榮 引 日軍 入 台北 (何異 呆丸 吳三桂?)  。 今日 孫女 辜懷箴 請人 講 "芒果乾" (似有點 ~ 揚州 死苛法?)。   識務者為俊傑 ~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曹操?) 。 好怒火中燒

王永庆: 代不同了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唉 ! ! 又臭又硬 ! ~ 糞坑 底的 石頭 ? !   執著﹐痴 ← 意三業。   說得輕巧﹐但 實際拿捏 不容易。成王敗寇。 抗日战爭﹐汪精衛 作了 漢奸。 蔣介石 成了 英雄。

人生本是荒謬劇?!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岳飛抗金 ﹐第二十一世孫 岳鍾琪 為金人(滿清) 康雍乾 三朝 效命。   造化(上蒼?)喜歡捉弄世人。 看似 秦檜 or 洪承疇 投的胎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5132741

"芒果乾" 疑乃 愚忠 愚孝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3739427   李香君 血染 桃花扇﹐璩美鳳 比她 可 放得開多了。  

戲夢人生 或 不宜 認真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秋月春風』~ 虫二 ? 賞詩 听歌 吧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7918576?raid=8892029#rep8892029

《臨江仙》
明 楊慎

『錯了嗎 ?』


懇請不吝賜教?

花教授 展示了 一本 善本 繪圖 校正 桃花扇。 據稱 乃以她 特殊 法力 借到。 從 演講内容 判斷。 這次 演講 完全 是 辜懷箴 的意思 ← 量身訂做。 猜想 潤筆 車馬費 或 各應不少於 五位數 USD ? ! 否則 有失 辜趙 娘婆 兩家 財大氣粗 身份。 雖然 主辨單位 發動 相当 宣傳攻勢﹐ 但出席听眾 不過 百人左右 ?  平均 每人 成本 $100+ USD ← 感謝 喜歡 扮演 孔明 的 辜佬(振甫) 培養 了 有 品位﹐好 風雅 的 女兒。 好好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30953905

 回應文章

珦應
不宜 太 認真 ?
2019/11/23 16:09

"從 葉文心演講内容 判斷。 這次 葉文心 演講 完全 是 辜懷箴 的意思 ← 量身訂做."  想当然,  葉文心 / 辜懷箴 仍 親表姐妺! <- 她倆母親仍 親姐妺! 

都 量身訂做, 還是掛了羊頭 ....... 近代史上的桃花扇」 但其内容 涉及 近代史 不多. 切題 又那是專題演講?


 

几番下來 对趙 辜 二家 女士 從事之演講活動 還真 不宜 認真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11-23 19:33 回覆:
非常 感謝 !

猜想 世人 多不知 這一層 關係 ? !  三條線哦

『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

既是 親友﹐猜想 "潤筆" 不好意思。 但 車馬費 (Out of pocket cost of travel) 必然 從優 ?!

富豪 (高端人口) 大多 特意 避開 抛頭露面。 辜女士 勇於公益活動﹐確實 難能可貴。 好怒火中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11-23 20:01 回覆:
世人 名利色 之餘 (升斗小民 trying to make ends meet?)﹐似宜 多 撥冗 捧場 鼓勵 ? ! 

草很平
辜與吳 如何 同日而語?
2019/11/20 08:15
辜與吳 如何 同日而語?

當時清朝已經割讓台灣給日本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11-20 21:29 回覆:
謝謝。

請 google 李自成﹐ 吴三桂 即知 史實。

李某 攻占北京。 三月十九日 崇禎 上吊。 四月廿二 李自成親率大軍,奔赴山海關攻討吳三桂。 吳三桂 国破 家亡。 實 与 辜顯榮 處境 99% 相同。

成王敗冦 或是 亂世 唯一 道德规范﹐行事標準 ? !  想什麼

史可法 率 揚州 升斗小民 斉赴死 ← 實 有爭議 餘地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1-12 12:27 回覆:
道德规
道德規

Typo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桃花扇 傳奇
2019/11/19 20:55
桃花扇 評彈


傳奇 李健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