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多!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華盟。
2007/10/18 21:25:24瀏覽7306|回應40|推薦33
對於 小老百姓 而言,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歐盟。 歐盟各會員國之間,人民可自由,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灣 成立 的,當然叫 ,因屬聯邦性質,避免 與 李友會/台聯 混淆,也可稱 台邦? )

老朽 在 1999 年,曾在 巴西里約熱內盧 短期工作 四個月。同事中間 持美國護照的,都為簽証問題,頭痛不已。持菲律賓護照的,如魚得水。原來 菲律賓 與 巴西之間,有類似 歐盟 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老朽建議,台灣不妨分裂,每個縣市,都可公投獨立。成為國家。縣市"國"之間,再成立類似 歐盟 之 台盟。各縣市"國"可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到全世界發展,類似 菲律賓 與 巴西之間,類似 歐盟 之協議。 

例如,屏東國与
菲律賓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北國与加拿大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中國与老共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南國与小日本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東國与越南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花連國与澳洲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宜蘭國与紐西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國界,無需 簽証,可自由往,居住,工作。.....

對於 小老百姓 而言,豈不 如魚得水。海闊天空 ?

Globalization 啦 ! ?

中華民國 別名 台盟 / ,馬x九 升任 馬邦(幫?)主 ? 各縣市首長,升為總統,一下子多出許多 外交部 / 駐外大使,增加就業,創造 護照業務,活絡經濟!

要搞台獨的 死硬派,可以搬到 釣魚臺,与 保
派 長期抗戰 ?

老共如果眼紅,可以分裂,中國東北(滿州) 與 韓國,蘇聯 遠東區,日本 成立 東北亞聯盟
中國東南 (兩廣,云貴) 與 中南半島 成立 東南亞聯盟。福建 与 台灣 成立 台福 聯盟長江流域 与 巴西 亞馬遜 流域 成立 長馬聯盟 (不是 謝長廷,馬英九).....

不是 天方夜談 巴西 与 菲律賓 之間,確實 不必簽証,買張機票,就一切搞定.....

台灣 藍綠
  / 兩岸四地 政客, 只會拿銀子,不辦事 (為選民謀福利),比妓男 / 妓女不如 ? 妓男 / 妓女 拿了銀子,至少辦事 ! 若有疑問,可以問 嫖妓達人, 呆丸之孫, 陳致台: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76545?raid=3750128#rep3750128

 請 台灣 藍綠 / 兩岸四地 政治家,今天就與 世界各國,談簽協議,四地人民,可自由往來 全世界,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英美語文 源於 英倫三島﹐相當中國一省﹐但今日 英美語文 佔了世界地利 ~ 美,加,澳,紐,南菲, 外加 印度﹐非律賓 等 官方。 反觀 華語中文 僅 大陸, 台, 港, 新加坡﹐加上 溫哥華 等 中國城。 人家 聯合國 佔了 5+ 票。 若成立華盟 則至少四票﹐實比兩國(中,新)四制 有利多多 ? !

華語/中文 同化力 無堅不摧,盡力 打破國界,為 說華語/讀寫中文 的 子孫 謀福。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42677

懇請不吝賜教?

ps 1. 進聯合國有用,阿富汗,伊拉克,進了聯合國,不一樣被炸得面目全非 ?

ps 2. 台灣 可先試與 帛琉 ,魯諾 等小國 先簽訂 盟約,人民可互相移民,三天即可互相申請護照 ? 借殼上市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30900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如善良毫無分別
2009/08/06 14:53
人的惡緣,是會執著原之心執,以之為生活行事判斷,如沒有心執,福緣一體,反而好事一椿。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06 16:14 回覆:
善良.....

問題的關鍵在 ?

沒了肉體,.....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議,深得我心"未來無限可能,人生本該美好"多是庸人太自擾了!
2009/07/27 14:46

此議,深得我心"未來無限可能,人生本該美好"多是庸人太自擾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7-27 19:49 回覆:
升斗小民,全世界,不必簽証,買張機票,就一切搞定.....

遵守當地法律習俗,追求美好生活,.....

何必随著政客們起舞 ? 搞統一 / 獨立 ?

最後不幸成了烈士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比歐盟 兩岸功課還多
2009/05/12 00:37
http://blog.udn.com/cvchen/2937129

2009/05/11 聯合報陳長文/台北歐洲學校董事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是相对的
2009/04/18 19:54

如果让中国人随意进香港,那么香港就不成其为香港了。那样,香港人也会因为被大陆统治而不满。你的,明白?

各地方的发展情况不同,太自由了就会出现混乱。比如台湾统一后,一定也会让它隔离个三五十年,然后再考虑合并。一下子合并,对台湾的威胁就大了。建议详细考察香港治理过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4-18 20:11 回覆:
眼光要放遠一點?

西伯利亞遠東區,美, 加,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6 計,走為上?
2009/04/12 21:5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84320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6 計,走為上?
2009/04/03 02:13
http://www.immigrant.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过于分裂,独裁问题会更加严重
2009/03/27 20:20
举一个例子:
现在台湾有国民党和民进党两个“大党”和其他一些小党,如果民进党的台南五县独立的话,台南就以民进党独大、甚至独裁,台北也就以国民党独大了。
另外,台湾第三势力应当加快发展,以避免民众在两党中“选烂”,在第三势力还没有发展起来时,大陆的共产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当今的统、独问题只是政客用来糊弄人民而炒作的议题
2009/03/27 20:09
独立成小国,老百姓养的“皇帝”更多;
统一成大国,国家反映迟缓、下级官员鱼肉百姓更是“无法无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9/03/25 21:04

 老先生,什么事情都想的开。祝您长命千岁!

要搞台獨的 死硬派,可以搬到 釣魚臺,与 保釣派 長期抗戰 ?————这句话我爱听..............


利多!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歐盟。

关于您的文章观点,我想只是说说而已,发泄一下对社会争吵的不满,可小国也有小国的难处呢?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3-25 22:24 回覆:
长命千岁 ?

老老老老老.....賊 ?

....妖怪 ? 

孤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照搬
2009/03/16 11:59

歐盟的國家是歷史遺傳下來的國家,是自然形成的,每個國家的社會經濟已經發展到很高程度,才有誕生歐盟的基礎。人為的切割台灣成很多國家,似乎沒效果。也不大可能發展成為歐盟模式。       

大國的統一多少帶有強權性質,比如德國的俾斯麥,俄國的彼得大帝,爲了統一都使用過強權。不過海峽兩岸的統一要看兩岸人民的智慧。搞成南北朝鮮那樣都要打仗了,有什麽意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3-16 18:22 回覆:
不能照搬 ?
不是 天方夜談 巴西 与 菲律賓 之間,確實 不必簽証,買張機票,就一切搞定.....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