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多!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華盟。
2007/10/18 21:25:24瀏覽7305|回應40|推薦33
對於 小老百姓 而言,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歐盟。 歐盟各會員國之間,人民可自由,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灣 成立 的,當然叫 ,因屬聯邦性質,避免 與 李友會/台聯 混淆,也可稱 台邦? )

老朽 在 1999 年,曾在 巴西里約熱內盧 短期工作 四個月。同事中間 持美國護照的,都為簽証問題,頭痛不已。持菲律賓護照的,如魚得水。原來 菲律賓 與 巴西之間,有類似 歐盟 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老朽建議,台灣不妨分裂,每個縣市,都可公投獨立。成為國家。縣市"國"之間,再成立類似 歐盟 之 台盟。各縣市"國"可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到全世界發展,類似 菲律賓 與 巴西之間,類似 歐盟 之協議。 

例如,屏東國与
菲律賓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北國与加拿大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中國与老共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南國与小日本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台東國与越南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花連國与澳洲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宜蘭國与紐西簽下協議,兩國人民,可自由來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國界,無需 簽証,可自由往,居住,工作。.....

對於 小老百姓 而言,豈不 如魚得水。海闊天空 ?

Globalization 啦 ! ?

中華民國 別名 台盟 / ,馬x九 升任 馬邦(幫?)主 ? 各縣市首長,升為總統,一下子多出許多 外交部 / 駐外大使,增加就業,創造 護照業務,活絡經濟!

要搞台獨的 死硬派,可以搬到 釣魚臺,与 保
派 長期抗戰 ?

老共如果眼紅,可以分裂,中國東北(滿州) 與 韓國,蘇聯 遠東區,日本 成立 東北亞聯盟
中國東南 (兩廣,云貴) 與 中南半島 成立 東南亞聯盟。福建 与 台灣 成立 台福 聯盟長江流域 与 巴西 亞馬遜 流域 成立 長馬聯盟 (不是 謝長廷,馬英九).....

不是 天方夜談 巴西 与 菲律賓 之間,確實 不必簽証,買張機票,就一切搞定.....

台灣 藍綠
  / 兩岸四地 政客, 只會拿銀子,不辦事 (為選民謀福利),比妓男 / 妓女不如 ? 妓男 / 妓女 拿了銀子,至少辦事 ! 若有疑問,可以問 嫖妓達人, 呆丸之孫, 陳致台: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76545?raid=3750128#rep3750128

 請 台灣 藍綠 / 兩岸四地 政治家,今天就與 世界各國,談簽協議,四地人民,可自由往來 全世界,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英美語文 源於 英倫三島﹐相當中國一省﹐但今日 英美語文 佔了世界地利 ~ 美,加,澳,紐,南菲, 外加 印度﹐非律賓 等 官方。 反觀 華語中文 僅 大陸, 台, 港, 新加坡﹐加上 溫哥華 等 中國城。 人家 聯合國 佔了 5+ 票。 若成立華盟 則至少四票﹐實比兩國(中,新)四制 有利多多 ? !

華語/中文 同化力 無堅不摧,盡力 打破國界,為 說華語/讀寫中文 的 子孫 謀福。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42677

懇請不吝賜教?

ps 1. 進聯合國有用,阿富汗,伊拉克,進了聯合國,不一樣被炸得面目全非 ?

ps 2. 台灣 可先試與 帛琉 ,魯諾 等小國 先簽訂 盟約,人民可互相移民,三天即可互相申請護照 ? 借殼上市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30900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國三制 不如 一盟四國 ?
2017/10/28 06:24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4558384

三條線哦想什麼好
懇請不吝賜教?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就如此!
2012/12/07 16:46

在民主國家裡,任何地方的多數人民,認為脫離原有的政府管理,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生活品質,當然就可提案公投議決。

加拿大的魁北克不就如此嗎?反是多數的魁北克人不想脫離加拿大獨立耶!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9-15 22:45 回覆:
大英帝國的 Scotland, 西班牙的 Barcelona, 老共的 Tibet, 菲律賓的 呂宋, 日本的 留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國有那麼重要嗎 ?
2012/07/01 07:05

愛國有那麼重要嗎 ? ~  茅於軾 ( 陸敢言學者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7194453.shtml

今年大陸「兩會」前,他曾經指出,市場本身會造成貧富差距,但大陸在市場之外還有特權,大家討厭特權造成的貧富差距。

瞎摸象: 反对 愚忠愚孝 ! 

何謂 "愚忠愚孝" ? 

請仔細聽 老共的國歌: "冒著敵人的砲火,前進 !  前進 ! " --->  砲灰 !  Cannon fodder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2-07 00:28 回覆:
愛國最為可笑。國?哪一國?

搶著 作 砲灰 ?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 前进! 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簽證國家地區 增至113國
2011/03/31 20:33
外交部表示,這一百一十三個國家或地區,已涵蓋九成六國人常赴訪的國家及地區,只剩美國及少數東南亞國家仍待努力。

【聯合報╱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2011.03.30 03:02 a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243037.shtml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意見別出心裁
2011/03/30 23:11

跳脫獨統

真是太厲害了


blue phoenix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3-31 20:15 回覆:
 台灣 藍綠 / 兩岸四地 政治家,今天就與 世界各國,談簽協議,兩岸升斗,可自由往全世界,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華語/中文 同化力 無堅不摧,盡力 打破國界,為 說華語/讀寫中文 的 子孫 謀福。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42677

懇請不吝賜教?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多!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歐盟。
2011/01/21 11:05
「一國四制」,先決條件是「一國」,所以我說「主權」不能分,能分的是「治權」。
若花錢買武噐,在中國的大門口硬要作美國西太平洋島練的中流砥柱,也就是作美國的「古巴」。兄弟鬩牆,情何以堪。台灣是有苦頭吃的!
新加坡是馬來排華,被一腳踢出去的。
台灣是中美兵家必爭之地,不回袓國就作美國的附庸 。     老二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1-22 12:21 回覆:
在商言商?花錢買武噐,可以買老共的?

也可轉賣 老美的 F16, F35 給老共 ?

中華民國 也可以租借軍港給 老共,

分治,才有競爭,政府不致於腐敗,

中美未必是敵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815525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裂 成立 歐盟。
2010/12/31 06:31

茅塞頓開----你都摸正了

歐洲人喜歡分裂,亞歷山大帝、拿破崙、希特勤都要統一----霸道、恐怖。

分裂等於自由,全世界都免簽,只要檢疫----自由。地球人,不是國家人。

中國歷史;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合則治,分則亂。故中國人怕分裂,喜歡統一。

比板起面孔,說統獨傷感情。這樣聊聊,很開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12-31 09:16 回覆:
升斗小民,

喜歡全世界都免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北分裂?
2010/11/27 23:12
連洗錢, 嫖妓, 加說謊, 陳致 都高票當選,甚至排擠其他綠選票,確切證實有一堆 垃圾挺貪 選民,請問要如何突破?

南北分裂?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11-27 23:29 回覆: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以3萬2947票,最高票當選高雄市議員。



五都選舉結果:台獨大贏,藍營小勝,綠營大輸

http://blog.udn.com/rocky8080/464178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这个美国人真无耻
2010/02/28 11:36
天天以分裂中国为乐趣,你最好早死早好!典型的没事找抽型的,你喜欢玩SM吗?看好你的菊花,在来妖言惑众,小心爆你菊花!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2-28 22:28 回覆:
早死早好 ? 可惜 不如意者,十常八九 ?

上蒼喜開 世人玩笑,看來妳前世是 日本子 ? 另某世是 地, 富, 反, 壞, 右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271491  中國東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10-28 06:16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IAMANOLDMAN/108873299?raid=8605075#rep8605075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黨獨大的壞處 ?
2010/01/22 18:40
腐敗 ?

分裂
, 分治,
兢爭 的好處,和平防腐 ?

19-year-old Zhang Xuping, China teen seen as hero for killing local official.

When Li Shiming was stabbed through the heart by a hired assassin, few of his fellow villagers mourned the local Communist Party official many say made their lives hell by seizing land, extorting money and bullying people for years.

Instead, villagers in the northern town of Xiashuixi have made Li's teenage killer something of a local hero. More than 20,000 people from the coal-mining area petitioned a court for a lenient sentence.
.....

http://news.yahoo.com/s/ap/20100121/ap_on_bi_ge/as_china_killer_hero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6 22:15 回覆:

老共 白雙羽 煮蓆,上台後, 日日打老虎 ? !  若分治, 有競爭壓力, 或許 養不出那麼多 肥貓 (大老虎) ? 

三條線哦想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