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兮 ? 魔兮 ?
2007/10/05 00:06:26瀏覽13648|回應3|推薦24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當 心動 念起 時,怎知是佛來了 ? 亦或是魔來了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7011933

如何分辨 佛 / 魔 ? 佛教有所謂的 "三法印" 及 "四依四不依"。

老朽 的解讀:

三法印:

諸行無常:法無定法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67010

諸法無我:佛法不是說了算 ?或說了算 ?

涅槃寂靜: 熱力學第二定律 ← 熵只增不減。 The entropy of any isolated system always increases.  放下,放手 ?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清靜無為。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13583

瞎摸象 猜想﹐涅槃寂靜 應是 世間法? 五濁惡世 ← 世間法 應是 〝戲夢人生〞? ! 世間 所有 〝為什麼?〞→ 不公不義 之事 都可以 〝戲夢人生〞← 否則無戲 解釋。 也是 上蒼(上帝) 〝為什麼?〞也創造 了 魔鬼。

為什麼給了妳們藍,還要給妳們黑 ?


四依四不依:

依法不依人。不是 說了算?

依義不依語。佛經 文字 可能有 譯誤 ? 先多看不同版本,再多推敲,多琢摸(磨)。

依智不依識。眼見,耳聞,鼻嗅,舌嚐,身觸,靈感,都不見得一定可靠,當心受騙上當。

依智
不依


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經文看不懂的,存

隨時隨地 懷疑,自己是不是錯了 ?

否則,炒股,血本無歸。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69214

炒股 賺賠 瞬息萬變﹐ 佛魔也如此 法無定法 瞬間 反覆  變臉 嗎? → 或許 更簡明 的 檢識方法 → 『親痛?仇快?』→ 在 好友 妹妹 的 葬礼上﹐ 她老爸 白髮人送黑髮人﹐扶著棺﹐望著她 傷心落淚。 老朽 懷疑 是 信佛教 起了 菩提 心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Houston 玉佛寺 害了她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461715

附中的 班導師: 『真理也存在於理想中』。 泉州的 老尼問: 『世上 什麼 是真的』?  孔迂老夫子 認 "真" 為 直八。 唉 ! 她 老父 與 小老朽 都 未開悟。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以理推論 → 她 已 修成 佛菩薩 ← 眾生 理應 為她 感到 快樂 ? ! 可是 請教 UDN 的 諸菩薩 → 誰 笑得出來 ? !


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766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佛與魔只是一念之間啦~ 嘻嘻
2010/02/22 13:49
哈哈哈哈哈哈......
說到佛跟魔?
這個雲甫最有興趣了~

提供給哥哥參考喔~ 嘻嘻

參考資料:

敬呈

葉鎮長財益先生

維持和平推動善行的使者 雲甫

葉大哥,您好:
雲甫見過林里長了,他帶來您的訊息---這些東西做什麼用呢?與葉大哥共同分享~
如果葉大哥有更好的見解,敬請不吝賜教.
如果不想看或是看不下去,就把它丟到垃圾桶吧!隨緣,不勉強~

雲甫對自己冒昧的舉動,先向葉大哥說聲對不起!還望請葉大哥大人有大量,原諒小弟無知的行為~

雲甫有超俗的思想,學校教授為雲甫做過測驗---雲甫已經"神格"了~最近看到葉大哥似乎面對焚化爐的問題,一個頭兩個大.雲甫同是修道者.[修道必有魔考,被考倒者,就是不明真理~]雲甫是天道(維持和平;推動善行)使者,擔負著"真理"在行走,雲甫不希望擁有佛心(將心比心)的好鎮長被考倒.

雲甫的東西會很深奧嗎?用您那顆佛心,靜下心來看就看得懂了~
何謂"一燈能滅千年暗;一智能解萬年愚"?
欲淨其心;先淨其土---美化大地平心和氣
物極必反,有正必有邪~有了正義,請問何謂邪義?不知邪義為何,如何做事是非分明?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沒有錯,請問何謂仗義執言?

從前,有人預言黛安娜王妃的死亡,結果被料中.他又預言1999年7月將會是世界末日.雲甫出世的任務就是打破這個預言.雲甫有著獨特的人格特質.請問葉大哥從小到大看過如此特別的名片嗎?看過那些奇奇怪怪的詩嗎?一個普普通通的凡夫俗子,會寫下"做人的原則"供世人參考?有人說做人就如同登天一樣難,雲甫有能力帶人登天?雲甫何德何能?若非高人(乾媽)指點,這些淨化心靈的資料不可能呈現在世人面前~

接觸過雲甫的人,有的說我是佛(聽聲辨人;料事如神),有的說我是魔(心狠手辣;六親不認).其實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我只是說我該說的話,做我該做的事.佛有大乘與小乘之分.泰國的佛求的是本我---守分(問心無愧);而中國的佛求的是超我---求和(由衷敬佩),將本我(獨善其身)與超我(兼善天下)合而為一,即是修得正果.也就是修道者所謂的達到彼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1/10 12:28
無...............

法明--飛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07 02:46

依智不依識。眼見,耳聞,鼻嗅,舌嚐,身觸,靈感,都不見得一定可靠,當心受騙上當。

所以~~無  眼ˋ耳ˋ鼻ˋ舌ˋ身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