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無限好。
2019/06/04 05:21:45瀏覽3547|回應4|推薦21
I Really Dont Want to Know ~ Perry Como

楔子 一:   天才 ? 人才 ? 庸才 ? 奴才 ?

楔子 二:   瞎摸 (惑?) 著象

楔子 三:   懂了﹐懂了﹐.....

楔子 四:   活在當下 ?

人生(人世) 是怎麼一回事。 摸索了一輩子﹐似乎 搞 懂了 【註一】﹐只不過 夕陽無限好﹐ 可惜 近黃昏。

環顧四周的人﹐大多 懵懵然﹐糊裡糊塗﹐也過了一生。   Want to bet ?

『What you do not know may not hurt you。』~ "J. R." Ewing Jr.

完整的句子 → 『What you do not know may not hurt your feelings。』

But, it can hurt your well beings (e.g. pocket book 【註二】, health, happiness, .....) ~ 瞎摸 (惑?) 著象

『難得 糊塗』 ← 鄭板橋 ← 糊塗鬼啦?! → 哦 ? 未必吧 ! 【註三】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戲夢人生 ← 上蒼 的 動機 ?  (Hint: 好戲﹐精彩! 最怕 平淡 Boring。 活的充實 )

【註二】 若 猜中 上蒼 的 動機 → 就 能 在 股市 賺錢。

【註三】 瞎摸象 吃 櫻桃,不出聲,看似 糊塗,想起 瞎子吃湯圓,肚裡有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7089204

 回應文章

吉伯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推理
2022/02/09 23:12

這是邏輯的推論!你從一個人的正面看,你會看到他的頭髪、眉毛、眼睛、鼻子、嘴巴、髴子、耳朵和脖子,但是你從他的背面看,可能只看到頭髪、耳朵和脖子。所以從正面看和從背面看,你看到的五官未必一樣!

你從台北經台中、高雄,可以到屏東,你也可從台北經基隆、宜蘭、花蓮、台東到屏東,兩條路線都可以到屏東,因此二者都對。

邏輯上有下列四種可能:

1、你對,我錯。

2、我對,你錯。

3、你對,我也對。

4、你錯,我也錯。

因此兩個小和尚都對,並不奇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2-10 01:11 回覆:
謝謝開示。

炒股﹐若上漲﹐玩家都賺。好 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06:14

大多數的人,生不由己,死亦不由己,終其一生,行屍走肉,勞勞碌碌。

不知為何?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11 07:48 回覆:
謝謝。

身邊 不乏 命好 之人﹐不愁衣食 ← 有空之時﹐沈迷於 消磨時間 的 嗜好。 麻將﹐Line dance, 連續劇﹐旅遊﹐....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11-08 20:31 回覆:
河東獅 那一伙 朋友 ?  ← fit in description perfectly !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6/06 15:10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你也對!』~ http://book853.com/wap.aspx?nid=76&p=2&cp=5&cid=8&sp=3  從前有一個老和尚,在房中無事閒坐著,身後站著個小侍者和尚。那時門外有甲乙兩個和尚,在爭論一個問題,堅持不下。一會兒,甲氣沖沖的跑進房內,對老和尚說:「師父,我說這個道理,是應該如此這般的,可是乙卻說我說的不對。您看是我說的對,還是他說的對?」老和尚對甲說:「你說得對!」甲和尚很高興的出去了。等了幾分鐘,乙和尚也氣憤憤的跑進房來,他質問老和尚道:「剛才甲與我辯論,他的意思根本不對。我是根據佛經上說的。我的意思是如此這般...... 您說還是我對呢,還是他對?」老和尚說:「你對!」乙和尚也歡天喜地的出去了。乙走後,站在老和尚背後的小和尚,悄悄地在老和尚耳邊說:「師父!要就是甲對,要就是乙對;甲如對,乙就不對;乙不對,甲就對;您怎麼可以向兩個人都說「你對」呢?」老和尚掉過頭來,對小和尚望了一望,說:『你也對!』這是一個很有趣味,同時也極為深刻的故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01 00:11 回覆:
條條大路通羅馬﹐卻大不同。 三條線 哦

有的沿途 順暢;有的沿途 痛苦; 經過 德 奧 瑞士 喻快。 經過 阿富汗﹐烏克蘭﹐敘利亞 淒慘。

宜 趨吉避凶。 想 想 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06 23:00 回覆:
感謝 !

地球是圓的﹐宇宙也是。 #23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67010   ←   爭吵的各方 只看到 自己看到的一方。 其實 別人看到的一方 也能到羅馬。


三條線哦怒火中燒想什麼Fox扮鬼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0-01 22:47 回覆:
世上常有完全相反的理論, 都對. 例如, 妳說往東, 他說往西, 豈不是180度 完全相反, 可是 都能到美國 (殊途同歸, 條條大路通羅馬). 哈, 地球是圓的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蒼 的 動機 ?
2019/06/04 07:24
戲夢人生﹐好戲連台。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6478095?raid=8849865#rep8849865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