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 貿易战 ~ 股災 的 啟示 ? !
2019/05/08 23:05:45瀏覽1739|回應15|推薦17
世界 股神 滑人 包肥 Warren Buffett 住在 奧馬哈 Omaha。 華人 股神 弓長晚鐘 住在 休士頓。滑人 包肥 近日 開始 買進 亞馬遜 $1,600/Shr﹐弓長晚鐘 說 他 開始買 亞馬遜 僅 $160/Shr。

上月 21 日﹐華人 股神 在 僑教中心 開講﹐座無虛席。 股神 是 附中校友﹐老朽 去幫忙 照相﹐不意 遇到 財神﹐僑領 口拾兄。 拉著他 到場外﹐问 『您已經是財神了﹐還用得著來听 股神 開示嗎?』 口拾兄 笑著說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Seminar 是 校联會 主辦﹐身為 校联會 xx﹐他 感到 必須來 捧場。 好好

週日 川普 感到 貿易战談判 被 老共 白双羽煮蓆 戲耍 愚弄﹐惱羞成怒﹐祭出殺手鐧 → 2,000億(美金) 商品 關税 25%。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6447533   ← 不幸 已然 中了 蓆大大 緩兵計 (15個月)﹐.....

Photo taken in San Antonio Zoo﹐Wild ones found in New Zealand, Taiwan 慈湖
BS

『... 現在什麼chart 都不用看了,就看明天被宰多少?』← 週一 清早﹐看到 股神 弓長晚鐘 的 email﹐不盡 啞然失笑。 

立馬 Forward 分享 好友圈﹐附上 評論 ↓

『好文 ! 謝謝分享。』好好

『股市 ~ 不可能天天過年』 ?  Fox好冷不

Bad Moon Rising - CCR


『Shit happens。』← 英諺 ? !     哭哭哭哭想什麼Fox扮鬼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9013189

听 股神 開示 → 有用嗎 ? ← 『修福不修慧 大象掛瓔珞﹐修慧不修福 羅漢托空缽』     三條線哦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45671     2,519年前﹐孔迂老夫子 『五十知天命』← 論語·顏淵 ~ 子夏曰:「商聞之矣:死生有命,富貴在天。」想什麼

同理 ← 即使 找到 好 風水﹐要等 兩代 六十年之後 才能成氣候。 → 『穴在人心 不在山』。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2989   三條線哦

听 股神 開示 ← 發財 ? 未必 ? ! 會見 眾好友﹐學點 股市 術語﹐ 听過 ~『Short Squeeze』? Dead Cat Bounce』? ← 多少 或能 增長些 常識﹐ .....  不致於 言語無味。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1502     時髦 風雅 → 誰 與 孔方兄有仇 ? !  若說 銅臭 → 豈不 酸葡萄 ?  不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64780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祖吉安
哦 ? ! 未必吧 ? !
2020/02/29 10:14
Wall Street 十年 大牛市﹐川普 貿易战 撼動不了﹐兩百萬分之一米 的 小玩意兒 ~ 新冠肺炎病毒 2019-NCoV 美国 尚未流行﹐只是 略一嚇﹐ Wall Street 大盤 就 崩了! 02 29 2020  哭哭哭哭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62600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川普 若再想 "善了" ? ← 怕是晚了 ? !
2019/06/08 19:33

美國軍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今天一度與 俄羅斯的 維諾葛瑞多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Vinogradov)相碰。

sc

研究 影相。 俄艦 改變 方向 才 差點  .... 。

習大大 剛到 莫斯科 取暖。應是 普丁 表態 支持 習大大 強硬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08 21:31 回覆:
USS Chancellorsville vs. Russian Vinogradov


sc

https://www.npr.org/2019/06/07/730593184/u-s-navy-russian-warships-unsafe-move-nearly-caused-collision-with-cruiser

研究 影相-左﹐双方 都 直行。 俄艦 浪花較大﹐可能 速度較快﹐速度 快的 應為 主動 ? ! 研究 影相-右 → 俄艦 改變 方向 才 避免 相撞 ?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14 21:57 回覆:
油輪中東遇襲﹐美軍 post video 稱 伊朗 Red Guard 移除未爆水雷。

日本 苦主 稱 非也 → 實乃 空飛 砲彈 造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557/3872071     『油輪被攻擊的地方離水面有一段距離。』    “The crew told us something came flying at the ship, and they found a hole,” Katada said. “Then some crew witnessed the second shot.” Katada said there was no possibility that the ship, carrying 25,000 tons of methanol, was hit by a torpedo. ~ Reuter JUNE 14, 2019 / 1:56 AM     若 美帝 造假﹐ 説謊﹐目的 何在 ?  想什麼

美伊沖突 对 普丁 最有利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金融
入境問俗
2019/06/07 22:57
在中国,要接受党的领导;
在美国,要接受华尔街的洗脑;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08 19:18 回覆:
Thanks ...

哦 ? ! 天真吧 ? !

雞蛋 不宜 放在 一個籃子裡 ? !  

共產党 怎麼了 ? 差一點 → 薄西來 就 進了 中南海。 習大大 就 進了 秦城監獄。

最親蜜的, 林彪 屍骨無存。 江青上吊死在 秦城監獄。

华尔街 ? 又怎麼了 ? Lemann Brothers. Bear Stern, just name a few ? 2008 差一點 Citi went under, its stock one time went under $1/shr. It then went thru reverse 10 to 1 split. Kodak, Sears, Dow Jone 30, Houston 的 Enron 当年 也曾是 华尔街 達令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272836

地球 是圓的﹐完全相反的 都 同時 能賺錢﹐.... Warren Buffet 昔日 不炒 高科技 (and Amazon)﹐今日 不炒 金。 但昔日 Apple, Amazon, 今日 Gold Mining, 都賺。

貴 好友 米大夫 問 炒股﹐ 暗示他 『修福不修慧 大象掛瓔珞 修慧不修福 羅漢托空缽』 ↓

https://youtu.be/E8T6PcueZfU?t=103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991437

他听不進去。 若不是因為 "薑一針"﹐ 早就該看別的大夫了。

有空 請 多開導 ? Thanks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貿易战 or 武力战 ? 源於 "American First" ? !
2019/06/07 20:25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delivers a speech during a session of the 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SPIEF), Russia June 7, 2019. 

"a battle without rules" ← 『U.S. efforts to foist its dominance on other countries was a recipe for trade and real wars.』 

『unfair competition and protectionism』 ← "American First"  ~ Trump  ← 別人 都 扮 老二﹐小三 ? ! 只有 妳 可以 玩 飛彈 核武 ? ! 別人 不行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 樂觀 ← 當心 !
2019/06/07 07:03
一位 曾在 小摩 (Morgan Stanley)﹐後 轉 美林 (Merrill Lynch) 的 投顧 朋友 說: 『也不知道哪一天,突然就达成(貿易戰)协议了。』

瞎摸象: 天真 ? !  過去幾天﹐fact(s) 是 習大大 視察 江西 稀土﹐ 出訪 Russia 普京 (取暖?)。 6/6 Trump threatened to hit China with tariffs on “at least” another $300 billion worth of Chinese goods。 06/02 老共 出 白皮書﹐小老朽 上網找 news﹐發現 美国 主要 News 只有 二, 三行﹐輕描淡寫 ← 找不到 details。 最後 找到的 是 https://muckrack.com/rita-liao-1 換言之﹐雖說 美国 言論自由﹐實際上 美国 媒體 有 Bias ← 美国 Investors 多少 受到 誤導 ? ! 好友 在 ML, 小摩 上班﹐抱着 內部 research paper 当宝﹐或 不知 "ML, 小摩內部 research paper" 的作者 ←有幾位 看得懂 中文 ? 会說 華語? 真正 知道 What is really going on 的 → 可能 是 和 習, 川 , Cook (Apple) 都 說得上話的 郭台銘 ?! https://udn.com/news/story/12653/3849367

郭台銘 ↑ 為了選總統 作秀 ? 可能性 ?   ← 誰知 ?

當然 或 也有 可能 郭董 說了 真心話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金走勢背道而馳 對股市恐是凶兆?
2019/06/05 17:13
最近油金價格背道而馳,對美股後市可能是不祥之兆。

全球成長減緩,加上世界兩大經濟體大打關稅戰可能抑制能源需求,原油價格盤旋在空頭市場價位附近,同時金價卻在避險買盤簇擁下一連五個交易日挺升,漲抵逾一年來最高價位。

Crescat Capital分析師柯斯塔(Tavi Costa): 貴金屬股價勁漲而油價大跌的情況在1983年以來發生過兩次,包括2000年科技股泡沫爆破時,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時,美股標普500指數都向下沉淪。

「貴金屬大漲同時油價大跌的情況,此刻除外,歷史上還發生過三次而已。全都發生在嚴重的空頭市場和衰退時期。大家繫緊安全帶吧!」

「金價與油價比竄升,銅價重挫,公司債與公債利差擴大,信用市場敲響衰退將至的警鐘。再加上聯準會(Fed)評論轉鴿派。在景氣循環末升段時降利率,一向不是令人看漲後市的徵兆。而是更強化令人看跌後市的總經訊號。經濟情勢正在減弱,資產泡沫到處可見。」

「是景氣循環末升段典型的投機勢力,願意對經濟數據惡化和美中貿易協議希望落空置之不理。許多人想要繼續把那班動能列車再往前推一段,無畏於價位過高的論點。」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ld 或可能 漲破 $1,400 USD resistence ? !
2019/06/05 03:22
川普 的 冒進 貿易戰﹐看來 騎虎難下﹐趨勢是 最後 兩仟億 的 老共進口貨 也會(或然率>50%?) 徵25%進口關税?! 若不幸 被 郭董 言中﹐長期 貿易戰 全面 開打﹐引發 世界經濟蕭條 → Gold 或可能 突破 $1,400 USD resistence ? !

10yr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07 04:18 回覆:
Typo ?

兩仟億 的 老共進口貨 會(或然率>50%?) 徵25%進口關税。

再 才是 最後 三仟億 的 老共進口貨 會(或然率 ?) 徵 10% ? 25% ? 進口關税。

貿易战 乃 双面刃﹐傷人傷己。 美股市 可能 崩盤﹐引發 1929 大蕭條 再現 ? !


三條線哦Fox好冷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29 ? 2008 ? 1987 ?
2019/06/03 10:41
老共 06/02/2019 白皮書   https://techcrunch.com/2019/06/02/china-trade-war-white-paper/

郭台銘示警:數月、甚至 數周內 產生急遽變化,「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   https://udn.com/news/story/12653/384936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示警,世界經濟將會在數月、甚至數周內產生急遽變化,「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美中雙方若再不踩煞車,未來的衝擊會有多大,他不敢多想,..... 中美貿易大戰愈演愈烈,科技戰爭也同時上演。.....中美經濟貿易產生的嚴重性才剛開始,..... 他最近與很多中小企業座談,不少業者反映拿不到訂單,當很多企業開始拿不到訂單時,這個問題嚴重性就已超出大家的預估與想像。」


哭哭Fox好冷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05 11:07 回覆:
2019-06-05 07:58 經濟日報 鴻海在2018年11月間 向印地安那州提交一份文件,表明要資遣 位於印地安那波利斯市外 電腦廠的155位員工。 因為 鴻海 把部分生產移往墨西哥。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ump Hands China an Easy Win in the Trade War
2019/05/30 04:49
Kevin Rudd, a former prime minister of Australia, is the president of the 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

When President Trump tweeted on May 5 that the China trade deal was off, the historical echoes in Beijing were loud and clear. Almost exactly 100 years earlier, China’s “May Fourth Movement” of 1919 was a direct response to the actions of President Woodrow Wilson at the end of World War I. Wilson had promised China, an American ally, that German colonies in Shandong would be returned to Chinese sovereignty, but instead handed them to Japan. China exploded with anti-American, nationalist sentiment. One of the eventual consequences was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which for the last 70 years has ruled the country.

Thus, Mr. Trump has handed Xi Jinping a remarkably effective nationalist card to play at a time when he has been under pressure at home because of a slowing economy. The Chinese media is now full of accounts of the country’s economic resilience and appeals to patriotism, even invoking the spirit of the Korean War, when, according to the official narrative, China was able to stare down the vastly superior American military.

And just in case people didn’t get the point, Mr. Xi recently visited Jiangxi, the starting point of the Long March in 1934, in which the Communist Party endured many hardships but ultimately emerged victorious.

https://www.nytimes.com/2019/05/29/opinion/trump-china-trade-war.html
懇請不吝賜教?

Nanting
China 現在攤牌了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2019/05/20 18:55
現在給大家一個比喻, Trump 是賣東西的店家, 要價$10, 而China 說太貴只願出$5, Trump 說不賣,China 掉頭要走, Trump 説$8, China 仍要離開, Trump 最後說好了賣你了, $5 總比沒有好,這是最可能的最好結果。

由Trump 在兩天裏延長Auto trade war, 去除加拿大墨西哥steel 稅,顯出有奌慌, Trump 急着打華為的牌是為了報復China, 但沒有好好思考, 現在問題來了, 因為如AT&T 都在用華為設備, 如不能買到零件, 很多設備等於報廢, 不能通訊,今天又宣佈這些公司在未來90天仍可買貨, 至於賣chips給華為的美國公司損失更大, 華為一年從美國買$11B, 這下生意都沒了, 這些公司兩天都跌5-10%,如AVGO, QCOM, MU, SWKS, INTC, XLNX, TSM, 現在美國又說禁令可能150天後才施行(未經証實)。

今天Google 又提出要華為to use open-source version of Android(對華為手機可能有麻煩)所有目標都是為了施壓trade talks, 現在可以暫時保住這些公司的股票, 我相信華為早有準備,傳說已多買一年存貨, 但我相信China 不會為華為去簽不平等條約, 假如美國真対華為禁運, China 也可找美國需要的零件實施禁運那麼很多行業都要停工如汽車。

Trump 將用盡各種方法不讓股市下跌, Friday 股市在最後一小時下跌主要就是傳出 US trade talks with China have stalled. 週末對華為延期禁運可能會使明後天股市回升一些, 因為NASDAQ 上星期跌了1.3%, 上面所列的一些chips 股都可能跌過頭反彈, Trump 將試着在未來30天談出結果, 也可能再延期拖下去, 但是很多行業已經受不了, Trump 有不能再拖了的壓力。

因為伊朗的緊張情勢, 油可能短期會上升。

剛剛有五位股市大咖公佈在1st. Quarter, 有三位新買AMZN, 另一位加買, 表示大家仍看好AMZN。

可注意TSM 在$40 有很好support, 從4/24 的$45.50跌下來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