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昔底德陷阱」 Thucydides Trap
2018/12/16 13:37:26瀏覽1757|回應13|推薦20
楔子: 美國和中國終將難免大戰? https://udn.com/news/story/10814/3345444

中美注定開战?”修昔底德陷阱“躲得掉吗?


Is war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 inevitable? | Graham Allison


Professor Graham Allison talked about Marshall Plan near the end of the video.   片尾談到 二戰後﹐馬歇爾 援欧。

But he failed to mention the fact that it was Marshall who directed Yalta Conference for Uncle Sam and sold china, a World War II US ally to the Red Communist.     事實上﹐混帳 馬歇爾 在 雅爾達 密約 裡﹐出賣了 中華民國。US later payed the price of that mistake in Korean war, then Vietnan War, and now facing the threat of World War III with a uprising Communist China instead of an ally of a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馬歇爾 造成的 錯誤﹐使 美国 在 韓战﹐越战 付出了 慘痛 代價。 現在 面臨 一党專政 的 老共 大国崛起。 如果 不幸 笫三次 世界大戰 爆發﹐ 大伙 可能 回到 石器時代 ? !

Blame the mistake of the lacking of a Marshall plan in the Far East back then → my dear egg-headed Harvard professors.   当年 若搞 馬歇爾 援亜 → 時局 或 不至於此 ?

雅爾達 密約 造成 大陸赤化。 韓戰﹐美帝 與 毛共 打成平手。 越戰 更是 輸了。今日 老共 已非 當年 一窮二白 落後如 北韓﹐古巴。 美帝 長期看衰?! 哭哭 哭哭

Pay the due by peacefully settling to play the second position.   建議 Uncle Sam: 時代不同了。 乖乖地 認輸﹐扮演 老二 ? !

Professor Kishore Mahbubani


The other option is 『Join them if you can not win them』 → Any one marry a Chinese gets a hefty tax cut.   通婚 (和親 ?) → 就怕 『周郎妙計 安天下﹐賠了夫人 又折兵。』 三條線哦哭哭哭哭

馬歇爾 在 雅爾達 → 神智 或許 受制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831601

世事如麻,問題的關鍵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8175812

誰的旨意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宇宙 或亦 輪迥 ? ! → 萬事原來有命?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186175

"戲夢人生",凡事 別太認真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末日近了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82060

杞人憂天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029877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16493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以骯髒手段整垮日本東芝﹐併購法國阿爾斯通﹐now 華為。
2020/06/13 00:56
美國以骯髒手段整垮日本東芝﹐併購法國阿爾斯通﹐now 華為。

美國以骯髒手段整垮日本東芝、併購法國阿爾斯通,現在又以相同卑劣手段對付中國華為--「法國華為」前高管,「美國陷阱」作者皮耶魯奇(Frederic Pierucci)含淚控訴:我們是怎樣從全球第一到被美國收購!今天,他們又盯上了中國華為,你們不要重蹈覆轍!

阿爾斯通(Alstom),是法國工業上最璀璨的明珠。在輝煌的時候,阿爾斯通做到了,水電設備世界第一,核電站常規島世界第一,環境控制系統世界第一,超高速列車和高速列車世界第一。在能源方面我們提供了佔世界裝機總容量15%的設備共460兆瓦,為世界第二。阿爾斯通和美國的巨頭通用電氣在全球有著激烈的競爭。

2013年4月14日,在美國甘迺迪國際機場,我(皮耶魯齊)作為阿爾通國際銷售副總裁,剛下飛機就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我無論如何都沒有想到,我會因為一起十年前遠在印度尼西亞的案件,在美國被捕並起訴入獄。更令人震驚的是,當我身陷囹圄的時候,我的老東家阿爾斯通竟然慘遭「肢解」。

阿爾斯通這家曾橫跨全球電力能源與軌道交通行業的商業巨頭,不僅被美國司法部處以7.72億美元的巨額罰款。核心業務也被主要競爭對手美國通用電氣「強制」收購,由此美國獲取了法國大多數核電站的部分控制權。

剛剛被美國逮捕的時候,我也沒有搞清狀況。我的心裡依舊是抱著幻想,認為自己可以安然無恙。但是最後我卻被告知違反了美國《反海外腐敗法》和密謀洗錢等十項罪名。如果訴訟成立,我將面臨共計125年的監禁。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才忽然明白,美國的目標不是我而是阿爾斯通。美國人這樣做就是為了可以肢解阿爾斯通,最後達到收購的目的。

在被美國監禁的那段日子里,我時刻關注著局勢的發展。心想商業競爭應該是有底線的,無論誰也不能肆意踐踏規則,更何況他們是世界的領導者!但是隨後的事情,徹底打碎了我的幻想。


https://www.amazon.com/American-Trap-Americas-economic-against/dp/1529326869/ref=sr_1_1?dchild=1&keywords=The+American+Trap&qid=1591971460&sr=8-1

Conti-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7-25 14:48 回覆:
滙豐銀行在中國市場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考驗。《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24日傍晚發表一篇長約3,500字的報導,指稱「公開證據表明,所謂『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國炮製的政治案件。滙豐銀行參與構陷,惡意做局、拼湊材料、捏造罪證,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

深圳銀保監局同日宣布,滙豐銀行關閉了其位於深圳市龍崗區的一處支行。華為的總部正位在深圳市龍崗區,華為曾是滙豐全球流動性及現金管理部第17大客戶。

滙豐何以會配合美國「構陷」華為,人民網稱,「其中隱藏著巨大的利益交換:滙豐充當受害人舉證孟晚舟,以此換取美國的赦免,逃脫美國司法部對滙豐洗錢重罪的刑事指控。」

2012年,美國司法部就嚴重洗錢和資助國際恐怖主義行為指控滙豐。為此,滙豐支付了19.2億美元罰金,並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為期5年(2012—2017)的《延期起訴協議》。滙豐同意「在任何調查中配合美國司法部」,否則美國司法部有權撤回該協議,並向滙豐提出刑事指控。

人民網稱,「正是從2012年起,滙豐一步一步設置陷阱,目標鎖定孟晚舟。」文章並詳述滙豐如何「精心策劃」構陷孟晚舟。

人民網表示,美國在全世界瘋狂打壓華為,目的是為維護全球科技領域霸權地位。孟晚舟真正的「罪名」在於:她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CFO。美國要求加拿大拘捕孟晚舟,就是抓人質作為談判籌碼,向中國施壓、絞殺華為。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29721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6-14 13:54 回覆:
The English version:
https://www.straitstimes.com/asia/east-asia/former-exec-of-french-firm-alstom-yesterday-alstom-today-huawei-and-tomorrow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以骯髒手段整垮日本東芝﹐併購法國阿爾斯通﹐now 華為。
2020/06/12 23:03
美國以骯髒手段整垮日本東芝﹐併購法國阿爾斯通﹐now 華為。

為了迫使阿爾斯通屈服,2014年4月23日,我們公司亞洲區副總裁勞倫斯霍金斯被美國逮捕。第二天,阿爾斯通總裁柏柯龍頂不住壓力宣佈準備將自己的「掌上明珠」能源業務(70%的業務量)以130億美元,出售給美國通用電氣。 這場收購案雖然阿爾斯通有100多億美元入賬,但是刨去交稅,合資企業,注資,股東分紅,還債以後,公司的收益幾乎為零。憑借著強勢的美元和技術力量,美國在共同關注的許多議題上,已經成功的向其他同盟國以及他們的企業施加了一套美國的准則。通過司法手段逮捕競爭對手的高管,最後迫使競爭對手高管屈服直至將對手的公司收購。美國人將這種方法運用得爐火純青,十年內通用電氣通過這種方法收購了至少四家企業,阿爾斯通只是第五個而已。 阿爾斯通是我們法國的華為,但是慘遭美國打壓最後被收購。最近幾年,你們中國的華為公司面臨了和我們當年同樣的境遇。都是同樣的手段,只是你們的華為是5G領域的頂級企業,阿爾斯通是法國工業上的明珠!當年阿爾斯通有至少4名高管被逮捕,今天你們被逮捕的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先生的女兒,華為的CFO孟晚舟女士。 美國的司法部不是獨立的,而是處於強大的美國跨國公司的控制之下。相關美國的法律堪稱敲詐利器,2010年以來,僅法國企業和銀行就已向美國繳納了約140億美元的罰金。從通信行業的阿爾卡特石油行業的道德二到興業銀行。受處罰的法國企業無疑不是業界巨頭。 當聽到你們華為的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被逮捕後,我覺得自己應該把我所知道的說出來告訴世界,尤其是提醒中國的華為,希望你們不要重蹈阿爾斯通的覆轍。2019年初,我和一名法國記者合著的「美國陷阱」一書在法國出版,引起了巨大的反響。這本書是我皮耶魯齊的親身經歷,詳細地揭露了美國政府打擊美國企業競爭對手的內幕。我真心的希望中國的朋友們能夠看一看,做好防範準備,祝願孟晚舟女士可以早日歸國,也希望華為公司可以渡過難關。 「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敲詐。」

懇請不吝賜教?

長弓酋長
中美博弈的终极预测!
2020/05/26 17:50
https://mp.weixin.qq.com/s/9OeSUMVFcaGqpHt6l28eBA

這以靜制動,團結自強,低調不樹敵的原則可保中國的平穩前途.

美國如果 繼續族群分裂,沒有好的領導人,則將走下坡路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20/05/24 14:32
2020,中美終須一戰!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ump 2020 選情不妙,想用 新冠 P5 源頭 当 擋箭牌。
2020/05/11 03:24
不幸 老共 不是 軟柿子。

https://zh.wenxuecity.com/myblog/24917/202005/6222.html

『中國不是任由“八國聯軍”踐踏時的那個中國,中國更不是伊拉克,不是委內瑞拉,不是敘利亞,不是你想來就來,你想查就查的。』

疫情當前,美國政客們 不是集中精力 組織抗擊病毒,而是到處甩鍋;不是實事求是地 把真相告訴美國人民,而是誇誇其談 天天吹捧自己,實際是草菅人命,用美國人民的屍體 來構築自己的總統寶座!

中國的東風導彈 也不是用來打耙的,而是用來打狗豺狼的。中國的核潛艇 不是用來在海底旅遊的,而是用來打擊不速之客的。中國核武器 不是用來嚇唬誰的,而是用來自衛的,有誰想嚐嚐滋味兒,想好了 你告訴我。

我們要警告特朗普,想要中國賠償,那就從八國聯軍侵華時 開始算起,一直到我耿爽 剛剛提出的 這幾宗一起算。你先把中國的、世界的 曆史舊賬 賠償了再說。

我們要警告特朗普,想要調查中國的疫情,請先把美國2019年死於所謂流感的人中有多少 死於新冠肺炎 說清楚;先把新冠病毒的 祖孫三代為什麽 都在美國出現 說清楚;先把參加武漢軍運會的 5名病患的病情 及去向說清楚;先把迪特裏克堡 生物試驗室 突然關閉的原因和後果說清楚;先把你自己 為什麽在疫情開始時 表現得那麽胸有成竹 但結果卻適得其反說清楚。

我們要警告特朗普,因為你的傲慢無知 和自私自利,把中國做出巨大犧牲 給世界贏得的窗口期 白白浪費,使美國民眾 以當前已有的 近百萬人的感染、五萬多人的生命 來為你買單。你欠美國人民的血債 也一定會找你還的。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5-11 04:32 回覆:
自作孽不可活 - 特朗普


文章來源: 紅色文化網 日期: 2020-05-02 作者: 姚有志將軍

瞎摸象: 新聞 極可能是 五毛党 偽造的。 三條線哦 

https://www.fmprc.gov.cn/mfa_eng/xwfw_665399/s2510_665401/2511_665403/   粗略 查看了 近 05/02/2020 前數日 transcript, 不見 該 內容 ? !  哭哭哭哭Fox扮鬼臉ROES扮鬼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awei 5G won all EU & UK endorsement.
2020/02/26 10:55
19-2-2020 2:50 AM After lengthy investigation and under heaviest pressure from USA , and with internal divergent opinions, Yesterday the Germany government announced to invite Huawei to build 5G network.

It was Switzerland Who exposed the top secret of the CIA long standing spying on US allies-120 countries through the back door of Crypto AG encryption machine sold to every country around the world except China and Russia.

The CIA owns and control the Crypto AG company situated in a small town , home for all the Swiss secret banking establishment and the seat of Rothschild family head office.

Crypto AG was set up to spy on all countries of the world . Germany secret agency was supposed to be a partner. But CIA even spied on Angela Merkel’s conversation.

So the whole world informations including all the secret banking activities are known to CIA.( that’s why US knows all the corrupted government officials , crooked politicians and the money launderers.

If the world adopt Huawei 5G , the CIA will no longer be able to spy on them. Huawei 5G was so secured that there is no back door fir CIA to break in and spying on the world.

https://sgtalk.org/mybb/Thread-An-earth-shaking-announcement-from-Germany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26 11:07 回覆:
https://www.nytimes.com/2020/02/17/us/politics/us-huawei-5g.html

Huawei Is Winning the Argument in Europe, as the U.S. Fumbles to Develop Alternative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 ... 勢不可擋了。
2019/11/04 14:06
北京的變化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1909/74241/29404.html

世界 領頭羊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5-17 00:32 回覆:
未来,谁将会主导世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5-17 02:30 回覆:
https://youtu.be/nZ2DDFSDfTQ?t=3856

https://thehousenewsbloggers.net/2014/10/28/為中共塗脂抹粉的超級高手/王偉雄/

李世默 ?   超級五毛 ? ← Please be careful﹐似是而非。 哭哭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奥巴马拍《美国工厂》 讲述他在任时不敢讲的 ...
2019/08/28 07:50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9/08/23/8608651.html

https://www.chicagotribune.com/entertainment/tv/ct-ent-american-factory-doc-and-the-obamas-20190819-xbfsehrrmnbe7jco3vcziact2a-story.html

https://www.huffpost.com/entry/american-factory-obamas-netflix_n_5d530c4de4b0c63bcbee8ea9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film-obamas-american-factory/obamas-make-their-hollywood-movie-debut-with-american-factory-idUSKCN1VB2CJ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26 10:43 回覆:
中國的人口紅利其實並未完全消失,以勞動力素質為內涵的另類人口紅利仍然存在且持續存在。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8/437111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3-03 16:34 回覆:
"Secret agent? On who's side?'

Live and Let Die - Some Kinda Doomsday Machine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美 国情 不同 → 好处 ? 分工 互补。 Geoffrey Garrett
2019/08/13 18:24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3MjczNDEwMw==&mid=2247485752&idx=2&sn=8c782cc3e9ceec211ee771e9a24bd3cf&chksm=fccd26c0cbbaafd6e5027980190a6a686b16ad62670f18088b6bcce90feaa30ff2acb2dff7b2&mpshare=1&scene=1&srcid=0719SiJMrJWjDttCgjv4Fcys&sharer_sharetime=1563942264631&sharer_shareid=3c954c566aababc474f5736f263d5d76

Geoffrey Garrett ~ Wharton School Dean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20 川普 踢到鐵板。
2019/06/29 20:07
五月底 貿易战 原本談好的 協議﹐習大大 反悔 拒簽。 黃金 漲破 七年 ceiling。 〔G20 川普 放了 華為一馬﹐美企可供貨 華為。 交換條件﹐老共買 美 大豆等農產品。 川普 沒加 剩餘 三千多億中国商品 任何(25%?10%?) 新關稅。貿易战續談。〕

從 貿易战起點至今歷史看來﹐老共 迎战 貿易战 明顯 使出 緩兵計﹐華為 沒被打死。貿易結構 根本立場 沒動搖 "寫入法律 ? !"﹐二千億商品 征收 25%关税 基本上 已由美国 進口商及消費者 買單。 換言之﹐有如 韓战 38度綫 停火。 川普 發動貿易战 到了 六月底﹐踢到鉄板﹐未能更進一吋。

『習近平28日早上與非洲領袖會談時,批評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口號,對這種「霸凌作為」提出警告。習近平說,「把自身利益擺第一,並危害其他人的利益,不會受歡迎」。

習近平接著在數據經濟領袖會談時,呼籲建立「公平和平等的市場環境」,以及「完整和有活力的全球供應鏈」,顯然是衝著美國對華為的禁令而發。

28日晚間,習近平告訴南韓總統文在寅,他反對保護主義,以及任何對中韓關係的「外部」影響。

彭博指出,習近平暗批川普,顯示他的微妙處境:他不能在與川普交手時,被國內視為軟弱;他也不能惹火川普,使貿易戰惡化。』     https://udn.com/news/story/9515/3899276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01 19:45 回覆:
中美貿易談判重啟 川普全面讓步為勝選連任 ~ 《文茜世界週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