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油詩
2007/09/02 22:26:17瀏覽1431|回應5|推薦20
打油詩,不拘泥平仄,但第二句,第四句尾,仍希望押韻 (今韻,非古韻) ?否則成佛 偈。

打油詩,講究順口,意境。(可借用成語,或她人詩句)

一些舊作,自娛娛人 ?

靈魂出竅時未到, 有福就享別煩惱, 改善民生學愚公, 當下就是這麼搞.

鏡花水月,虛相在。戲夢人生,當下真。灵魂出竅,時未到。瞎子摸象,娛眾生



吃喝玩樂拉撒睡, 酒色財氣聲犬馬, (柴米油鹽醬醋茶) 鏡花水月大觀園, 戲夢人生任揮灑。

偷得浮生半曰閒, 會友方城十六圈, 吃碰摸捨按牌理, 眾人抬轎麻將仙.

証券外匯黃白金, 市場進出常勝軍, 千變萬化老神在, 受持讀誦金剛經.

半部金剛經, 股市任我行, 運用之妙也, 存乎在一心.

金剛般若經, 股友稱聖經, 狐疑心狂亂, 不信發神經.

浮生若夢一局戲, 十常八九難如意, 三四六七缺卡五, 意如柔順思二一.

雪白松綠怪石險, 山谷空靈景色鮮, 峰高千仞頃刻至, 乘風而降疑似仙. (滑雪)

睡醒起紅塵, 上網敲貼文, 靈感何處覓, 白日夢出神.

地獄聽說十八層, 阿鼻無間最殊勝, 摔來跌去何處止, 送君紅塵走一程.

人生無常君可知? 今日
知明日事,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有錢, 有勢, 有閒. (富貴閒人羨如來) 有錢, 有勢, 有閒樂.
無病, 無痛, 無災, (身心健康似童孩) 無病, 無痛, 無災禍,
風花, 雪月, 虫二, (風月無邊见虫二) 風花, 雪月, 現虫二,
吉祥, 如意, 意如. (怡然自得老神在) 如意, 意如, 意如何.

有錢有勢有閑,無病無痛無災。不憂不懼不惑,似假似真似幻。如意意如如也。 (多出一句,捨得 ?)

此刻唯寧靜,枝頭留倩影,閑閑美代子,何處覓芳心 ?

久旱逢甘霖, 一滴. 他鄉遇故知, 債主. 金榜提名時, 同名. 洞房花燭夜, 不舉. (轉載)

生而知之真天才, 學而知之稱人才, 困而學之是庸才, 困而不學乃奴才.

太宗聞過則喜, 子象瞎摸無敵, 金庸孤獨求敗, 風流今朝枯寂.

亦佛亦道亦基督, 非正非邪非胡塗, 如來上帝或真主, 自由自在自悟度.

當年小娃娃, (四十多年前, 小學同學會)
如今老媽媽, (徐娘半老, 風韻猶存)
相會温哥華, (Vancouver, BC Canada)
請問妳好嗎?

謎:

又左右寸簡体字, 非羊非馬把草吃, 撥弄敲打琤琮響, 此道高手柳如是.

美鈔伴人旁,太陽橫著長,不為也不能,亮話開天窗。

自大腰旁多一點, 狗尾排氣噴後邊, 蒸煮炒炸都不是, 六道輪迴此處先.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055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10/26 20:11
今天您挂五星红旗,没有?我送您一面!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回應
2007/09/30 17:50

您好

關於你的回應 我想了很久

阿扁不是我選的 也不是您選的

但一定有某些人支持他

我們不是針對個人 而是就事論事

您住在北美 應該知道台灣的狀況

台灣太小了 永遠永遠無法滿足貪婪者的需求

您身在異鄉 應該較透徹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10-01 08:39 回覆:
過半數的票投給了阿扁,而且是 2000 / 2004 二次。

貪婪者佔幾分幾 ?

老朽估計,有許多是放不下 228
給了阿扁。

只要它們放不下 228票一定投給未來的阿扁。

老朽也曾痛恨日本軍閥,但已放下仇恨,尤其是戰後出生的日本人。

放不下仇恨,只會害到自己。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點
2007/09/25 10:23

十八武藝

樣樣精通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市任我行
2007/09/14 03:53

股市任我行大哥,

今天要買那隻股票ㄚ?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9-14 06:27 回覆:
將來的事,神仙也未必能打包票。

"
任我行" 不過是 自娛/娛人,戲詞一句,切勿認真。

戲夢人生,別太認真 ?


逍遙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謝
2007/09/12 07:40

遵囑拜讀所引薦kelo鴻文。謝謝。


嘻笑怒罵皆文章!歡迎光臨「有無居」,敬請點個推薦或回應,滿足散客小小的虛榮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