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韓战 看 貿易战。
2018/09/22 18:26:55瀏覽1292|回應13|推薦15
楔子: 美中貿易戰將空前升級 川普要讓北京受不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brahamYin/116418845

1950 開打的 韓战﹐小米加步槍﹐人海對火海﹐一窮二白 對 超強﹐拼了三年﹐38° 停戰 → 土共沒輸。下駟對上駟﹐不輸即(或?)是贏了。

The Korean War (1950–53)


2018 川普開打貿易戰﹐ 中共大国崛起﹐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土共 升級到 老共﹐ 但本貭未變 ← 兩桿掛帥 (槍桿 + 筆桿) → 暴力 + 宣傳(說謊)。 中共仍是一党專政。美国仍是民主。十一月美国会大選﹐川普未必能續保国会优勢 ? !

即使十一月勉強過關﹐貿易戰 殺敵八百 自損一千?!再兩年﹐2020大選﹐物價通膨﹐預料飛漲 → 久病無孝子﹐美国選民肯長期扮演砲灰 ? !  哭哭哭哭

美帝印發空頭美鈔 換取 中国 物美價廉商品﹐買賣 原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沒人拿槍 逼誰買賣?! →『An offer he cannot refuse


白双羽大大 師法 茅煮蓆 以 鄉村包圍城市﹐對付美帝 搞〝一帶一路〞近交遠攻﹐未必不賺錢 ? !  同時 也積陰德 → 改善 貧困地區 民生。三條線哦

塔吉克斯坦 丝路盛开 棉花


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 难忘 卡拉姆 Karam﹐風力發電。


老共 研議 紅旗河﹐藏水入彊﹐以 紅旗渠 經驗看﹐實现 或只是時間問題。 新彊 生產大豆 將來 或可與 美國﹐巴西 兢爭 ? ! 但 有不確定因素 ← 降水 地圖 可能 因為 地球暖化 而 改變。 西藏 可能 變成 沙漠﹐新疆 也可能 變成 江南? 目前 落後的 半導體 芯片﹐大型商用飛機﹐..... 量產 或 也只是 時間問題。 『不動如山』 ← 老共 白双羽煮蓆 老神在在﹐不怕 長期 鬥爭 姿態 明顯。 貿易战 美國 升斗小民 受傷 或許 更重 ? ! 美國 選民 怎麼 投票 要 用心了 ?!

懇請不吝賜教?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164475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衝擊才剛開始而已 ? !
2018/10/12 20:09
美股市暴跌 驗證關稅戰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012000608-260110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02 20:54 回覆:
關稅戰 七傷拳﹐兩敗俱傷。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trade-china-costs-factbox/factbox-from-phone-makers-to-farmers-the-toll-of-trumps-trade-wars-idUSKCN1UR5XZ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大陸已做好與美國較量的準備 ~ 新加坡海峽時報
2018/10/01 23:09
https://udn.com/news/story/10814/3397577

韓戰是解放軍唯一一次與美軍直接交戰,最終迫使美軍退回到38度線。

在韓戰中可以得出一些結論,首先是美國低估了中國人,若相信川普所言的貿易戰可輕鬆獲勝,美國會重蹈覆轍,而就更大戰略競爭如南海、台海而言,美國也低估中國人保衛主權的決心。

其次,當初解放軍是在後勤保障及對敵軍情報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進入朝鮮半島,中國已今非昔比,若認為中國沒為此類事態做準備,就太蠢了。

第三,如今中國人很清楚美國仍掌控龐大資源和明顯科技優勢,對美國人的任何進攻手段都會做好準備,同時還會採用獨特的非對稱戰略。

文章最後還指出,當北京看到貿易戰一時無法解決時,會深挖坑迎難而上。

老朽: 所見略遲?!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美贸易战
2018/09/24 01:26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9-24 01:36 回覆:
中美贸易战(续)~ 張維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9-24 17:17 回覆:
聯合國赤貧與人權特別報告員艾爾斯頓(Philip Alston)表示,超過八分之一美國人是窮人,其中將近一半「極貧窮」,而且大部分無法脫貧。

他說,美國可怕的貧窮和貧富差距的現象之一是再度出現寄生在十二指腸的鉤蟲,南方地方政府未提供乾淨的水和衛生設備,民眾必須自己花錢買。

他說,統計數字顯示14%美國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但有更多人在貧窮邊緣,更實際的數字應是20%美國人是窮人。

艾爾斯頓指出,沃爾瑪百貨員工的全職薪水不能餬口,必須仰賴政府發的食物券。哭哭哭哭

經濟學家皮凱提(Thomas Piketty): 過去30年,全球貧富懸殊擴大;美國貧富收入不平等程度,與俄國相同,比中國更嚴重。 美國去年47%收入落在最富有的10%人口身上;最富的0.1%更取走20%的收入,其餘90%人口只得到27%,0.1%與90%之間的差距和對比,如此巨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9-24 17:39 回覆:
老共出招 → 擴大消費力主角﹐中間群體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3383910

預計明年出口拉不動經濟,製造業要跟著趴一地;出口型拉動沒勁,因擔心通膨通縮不敢造次,所以投資拉動型經濟也靠不住了。中國經濟的三駕馬車,還剩下一駕消費拉動。

七大消費增長點,包括吃穿用消費、住行消費、信息消費、綠色消費等實物消費,以及文化旅遊體育消費、健康養老家政消費、教育培訓托幼消費等服務消費。

但今天的中國,政府控制了主要的社會資源。

中國以收入論分三大群體,低收入群體不會怎麼熱愛消費的,先解決溫飽才是大事;而高收入群體指望不上,因為他們不把錢花在中國,別說巴黎杜拜的奢侈品了,就是花錢安排性騷擾都要跑美國去。幾個首富 就控制了九成的社會財富,所以稀土大王 好豪賭而其子好豪車,可以拿2億人民幣買豪車在上海街頭狂飆而沒警察敢攔過,直到其在西郊5號40萬人民幣吃一餐才被警告要老實點。普通民眾手中沒錢,如何消費? 擴大中間群體收入以擴大消費的政策。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9-24 17:45 回覆:
富可敵國,貧無立錐。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哭哭哭哭

天堂 / 地獄 縮影 並存現於 五濁惡世。

戲夢人生,此乃正常現象?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