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韓战 看 貿易战。
2018/09/22 18:26:55瀏覽1291|回應13|推薦15
楔子: 美中貿易戰將空前升級 川普要讓北京受不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brahamYin/116418845

1950 開打的 韓战﹐小米加步槍﹐人海對火海﹐一窮二白 對 超強﹐拼了三年﹐38° 停戰 → 土共沒輸。下駟對上駟﹐不輸即(或?)是贏了。

The Korean War (1950–53)


2018 川普開打貿易戰﹐ 中共大国崛起﹐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土共 升級到 老共﹐ 但本貭未變 ← 兩桿掛帥 (槍桿 + 筆桿) → 暴力 + 宣傳(說謊)。 中共仍是一党專政。美国仍是民主。十一月美国会大選﹐川普未必能續保国会优勢 ? !

即使十一月勉強過關﹐貿易戰 殺敵八百 自損一千?!再兩年﹐2020大選﹐物價通膨﹐預料飛漲 → 久病無孝子﹐美国選民肯長期扮演砲灰 ? !  哭哭哭哭

美帝印發空頭美鈔 換取 中国 物美價廉商品﹐買賣 原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沒人拿槍 逼誰買賣?! →『An offer he cannot refuse


白双羽大大 師法 茅煮蓆 以 鄉村包圍城市﹐對付美帝 搞〝一帶一路〞近交遠攻﹐未必不賺錢 ? !  同時 也積陰德 → 改善 貧困地區 民生。三條線哦

塔吉克斯坦 丝路盛开 棉花


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 难忘 卡拉姆 Karam﹐風力發電。


老共 研議 紅旗河﹐藏水入彊﹐以 紅旗渠 經驗看﹐實现 或只是時間問題。 新彊 生產大豆 將來 或可與 美國﹐巴西 兢爭 ? ! 但 有不確定因素 ← 降水 地圖 可能 因為 地球暖化 而 改變。 西藏 可能 變成 沙漠﹐新疆 也可能 變成 江南? 目前 落後的 半導體 芯片﹐大型商用飛機﹐..... 量產 或 也只是 時間問題。 『不動如山』 ← 老共 白双羽煮蓆 老神在在﹐不怕 長期 鬥爭 姿態 明顯。 貿易战 美國 升斗小民 受傷 或許 更重 ? ! 美國 選民 怎麼 投票 要 用心了 ?!

懇請不吝賜教?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164475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蘭亭長弓
標題”Trump just blinked in trade war” ~ Trump 做了驚人的改變。
2019/08/14 15:31
*** Trump 宣佈$300B 稅延到12/15 實行, 同時把 手機, laptop 和一些玩具  衣服 鞋子 從名單上除去不加稅。

這只是Trump 所謂談判技巧, 漫天開價, 再小退一些, 仍佔便宜。

說延到12/15 是考慮到聖誕節, 只是選舉考量, 希望阻止股市下跌, 拖越久越好, 這樣經濟往下時選舉已過, 同時又可拿到強硬打China 的票。

對China 來說$300B 加稅是美方特別加的, 現在延後只是為了減少美國的經濟損失, 只是停戰三個月, 並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但是中方反應冷淡, 只說應美方要求通話, 兩星期後再通話, 表示談判沒有進展, 除非China 開始買農產品才算真正解凍。China 更會慢慢磨。

*** 亞股並沒升太多, 仍是technical 反彈, 今天的消息可能只有一兩天行情, 除非China 肯坐下來談。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 示弱 軟啦 !
2019/08/13 23:27
剩餘 三千 五百 億 中国 進口 ← 川普 九月一号 加征 10% 關稅 → 延到12月15日。 貿易代表署說,部分商品已從關稅清單上移除,因為已經排除健康、安全、國家安全等因素,至於其他項目是否加徵關稅,則延後到12月15日再決定。貿易代表署將於今日稍晚在網站上公布關稅細節。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on Tuesday delayed imposing a 10% import tariff on laptops, cell phones, video game consoles and some other products made in China that had been scheduled to start next month, in an abrupt pull-back from a hardline stance on Chinese trade.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s Office will publish additional details and lists of the specific product types impacted by the announcement. The office plans to conduct an exclusion process for products subject to the additional tariff.

瞎摸象:   情勢比人强?! 川普 頂不住啦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14 00:36 回覆:
關鍵 → "部份" 暫缓。 三條線哦

那些 部份 ? 多大 的 部份 ? 想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14 08:19 回覆:
Hedge fund manager and 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 founder Kyle Bass said based on the tariff de-escalation, “it does look like President Trump has blinked.” While Trump has been vocal in the tariff fight, Bass said “every time it makes the stock market go down a few hundred points” the president “backs away.”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在給川普上經濟課 ~ Paul Krugman 諾貝爾經濟學獎
2019/08/12 18:56
川普 大大高估了他給中國帶來破壞的能力,同時又低估了中國反過來能夠給美國帶來的破壞。

中國沒有盡全力(反制)?他們在試圖教會川普一些經濟學知識。

川普 自以為是 → 可惜 錯了 ← 例証: 川普一直抱怨美元強勢,他稱美元強勢將美國置於了不利的競爭地位。週一,他要求財政部宣佈中國是“匯率操縱國”。然而,第二天他就得意洋洋地寫道:“來自中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大量資金正涌入美國。”他稱之爲“一件漂亮的事情”。   真的嗎,當“大量資金”涌入你的國家時會發生什麼?你的貨幣會升值,這恰恰就是川普一直抱怨的事情。

中國不像墨西哥,後者80%的出口產品去了美國。與較小的國家相比,中國經濟對貿易的依賴程度較低,且出口到美國的商品不到其出口總量的1/5。

北京處於非常有利的反擊地位。中國可以通過貨幣和財政刺激政策增加國內支出;它可以通過人民幣貶值來增加向世界和美國出口。與此同時,中國可以把自己的一部分痛苦施加給美國。中國可以從其他地方購買大豆,這會傷害美國農民。正如我們本週看到的那樣,即使是人民幣的象徵性貶值就能使美國股市暴跌。

協調國際社會做出反應?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的好鬥(更不用說種族主義),在全球爭端中,幾乎沒有誰願意站在美國這邊。

川普的政府一直在持續地大量流失懂經濟的人。剩下的大都是無知之輩,有報導稱,川普就連這些人的意見也聽不進去。


https://www.nytimes.com/2019/08/08/opinion/trump-china-trade.html
懇請不吝賜教?

長弓蘭庭
Trump 嚴重誤判形勢
2019/08/02 18:49
Fed 降息一碼﹐今天 08/01 早上股市大升DJ-30 升過312 點,但到中午當Trump tweet 説將在9/1 把China $300B 加稅10%, 在30 分鐘. DJ-30就大跌625點, 情勢完全改觀。

*** 剛說不加稅, 一不高興就加, 理由說China 遲不買農產品, 他能忍到今天已很難得, Trump 嚴重誤判形勢。

* 他認為China撐不了長期戰, 其實China 已經布局一年, 分散市場, 反而是美國公司因為無法找到取代零件, 不得不高價買, 成本增加。
* Trump 認為愈強硬, 支持人更多, 這是在假設有工作,生意沒減少情況下, 美國是consumer economy, 今天為什麼所有retailers 股票都大跌5%以上, 因為這$300B 大都是日常用品, back to school 用品已進來了, 但是聖誕節用品面臨漲價。
* 美國動了台灣, HK, 而China 在幫助伊朗北韓, 北韓這幾天試射三次飛彈不會是隨便射, 在幫China 給Trump 難看, China 買伊朗油, 幫忙保護油輪, 賣飛彈給伊朗, 現在中美不是trade war ,是在多方面較勁, 上星期美國又威脅WTO, 假如認為互相買點東西就能解決問題, 那是太天真。
* Trump 現在是玩梭哈 All in, 問題是China 已知美國底牌, 認定Trump 現在是虛張聲勢, 急着談和,原來想大家表演一下, 只要拖過選舉,沒想到China 不買帳, 現在要看Trump 是否會硬鬥到選舉, 一步步棋走下去是退不回去的。

**現在舉今天的利率和油價就可知大家認為事態嚴重。
* 油價大跌$4.63(7.9%)是四年來一天最大跌幅, 表示大家看衰經濟, 需求將大減。
* 利率大跌, 10 yr. bond yield 從2.02%跌到1.88% 是三年的低奌, Trump 根本不用再駡Fed. Chair, 經濟變壞不用駡Fed 自動會降息。
* 今天公佈的製造業PMI, ISM 數據都跌到四年來的低奌, 現在稅再加下去, 只會變壞, 因為supply chain 是不可能搬回美國, 反而因為零件是產自China 而把生產移出美國。

** 今天Apple 升到過$218 結果跌到過$206.74, 因為Apple 產品會被抽10%稅。

** 很多指數和股票都在關鍵的support, AAPL $205, BABA $165。 要注意SP-500 目前support 在2950, 下亇就是50-day 2925, 假如低於2900就麻煩了, 從上星期五到今天跌了2.75%, 大家現在仍太樂觀, 降息救不了trade war 的問題, 今年股市升了20%是建立在Fed 會降息和trade war 可暫時解決, 很多股票升了30% 以上, 不少人會獲利賣掉一些, trade war 的烏雲又回來了而且愈來愈黑, 現在還不是撿便宜的時候, 手握奌現金, 靜觀其變。

*** 假如美國又把華為禁運, 那就表示雙方完全翻臉。

** 明天的 jobs report 已不是那麼重要, 假如new jobs 增加太多, good news is bad news, 假如jobs 增加太少, bad news is bad news, 因為表示經濟開始往下變壞﹐最好 jobs report 不冷不熱。

*** 現在全球股市大跌, 日本2.11%, HK 2.38%, 滬指1.41%(大概政府在買)法國2.48%, 德國2.25%, 英國1.77%, $300B 的10% 稅是$30B, 一天全球股市跌掉多少Trillion ?

剛剛看到news, China 發言人說, China 會採取counter measures, 我倒是好奇China 用什麼反擊, 可能是大家都猜不到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川普 若再想 "善了" ? ← 怕是晚了 ? !
2019/07/31 20:00
看來 川普 踢到 鉄板。

川普 白人 至上 + 大男入 團隊﹐誤判 情勢。

第十二輪中美貿易磋商在上海提前結束。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3961537

Hu Xijin, editor-in-chief of China’s nationalistic Global Times tabloid, run by the ruling Communist Party’s People’s Daily newspaper, said if Washington still holds the illusion that Beijing will somehow cave in and compromise on issues concerning sovereignty, “then no deal is fine”.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trade-china/latest-u-s-china-trade-talks-constructive-beijing-says-idUSKCN1UQ032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 《環球時報》: 中國扛得住耗得起
2019/07/17 08:03
2019-07-16
關税的大部分確實是由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埋單的。
華盛頓對貿易戰久拖不決很着急。美方誇大其詞。
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下行壓力加大,遠在中美貿易戰發生前就出現。主因是中國開展了大規模經濟結構調整。
中國經濟的季度增速 6.2%,但乃是美國 的兩倍。

華盛頓所有對勝利的宣揚都是在自欺欺人。
懇請不吝賜教?

睹城 瑪莉
老共 高層拍板 拒簽不平等條約
2019/05/11 11:58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511000462-260110

五毛擋仁
沒有輸贏的戰爭,就是宇宙的圓滿法則。
2019/02/07 18:46
沒有輸贏的戰爭,就是宇宙的圓滿法則。在抗美援朝時毛主席早說過:你丟你的原子彈。我丟我的手榴彈!渾水摸著石頭過河是俺黨與對手談判過程手段之一。時間對中國有利,不必說破!!躲貓貓遊戲總以人多一方取勝。中國可以派兩億人質讓各國領導抓去好生供養!!最好的法即是無法,故云"若悟非非法,逍遙出六塵"!俺討厭日本人,但喜歡Toyota。完全是兩碼事兒!!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別忘了,人也是萬物之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何況我黨一向以來以百姓為芻狗!遇大事從不糾結。"一切都從未开始,也不會結束"就是圓滿! 西方文明的所謂"上帝",條約,民主,民權都是強權帝國隨心所欲的借口!美國說你有核武,你就有。說你是恐怖份子,你就是!!所以說"槍桿子出"政權", 槍桿子出"上帝" 是硬道理!!!政治者,通吃,通殺也!!存在,不存在,都是人的妄想。神說:「要有光。」經黨中央組織同意,就有了光。是不是這個道理?是這個理!中國人不挺中國人,則三人行必有我屍。 黃泉路上無黨派,地獄門前鄉親多!地獄門前同志多!!尤其是些流亡在海外自我感覺良好,心甘情願做亡國奴的所謂民運人士。身在海外,寄人籬下。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其實,中國只要沒事將美帝的睪丸(北朝鮮)捏兩下就夠川普抓狂一陣子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18/12/09 18:39
逮捕華為孟晚舟:白宮、習近平都提前知情,但沒人說?

三本五十六 偷襲 珍珠港﹐听說 美国总统 收到情報數日。 但 只 暗示 守軍 頭頭。 軍頭 令 航母出港 避險﹐ ..... 珍珠港 事件 挑起 美国 抗日 民意。 老共 抗美民意 → 有利 白双羽 煮蓆 集權。 中共 走上 二战 纳粹 不歸之路﹐ .....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3523418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議中美貿易戰 ~ 張維為
2018/10/14 13:41
中美貿易戰 ~ 張維為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