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挪威 冰島 不列顛
2018/06/10 21:07:05瀏覽1935|回應4|推薦24
又得 浮生 半月閑﹐
汎舟 北海 現八仙﹐ (八仙過北海?)
冰川 瀑布 熱泉湧﹐ (熱泉 Geyser)
挪威 冰島 不列顛。

map

久闻其名﹐價錢合適﹐就訂票 上路了。 三地 物價 均高於 Texas Houston。  冰島 汽油 是 四倍。 Bergen 吃的 貴一倍。倫敦住的 貴一倍。 可喜 氣温 涼快 ! 似 Houston 深秋 / 初春。

怕航班 延誤﹐早到兩天﹐同行友人 沒去過 温莎堡﹐河東獅 想去 巨石陣﹐老朽 想去 康橋 → 見識 徐志摩 新詩裡﹐ 提到的 雲彩﹐於是 旅店 訂在 維多利亞 車站。

維多利亞 車站 是 老區﹐房舍老舊﹐旅店多半是印度人經營。 狹小 ! 温莎堡 警衛 → 心胸狹窄﹐雞(9-1)毛当令箭。 巨石陣 圓圈 比想象小。 但 規劃頗佳。

SH

牛津 (因旅行社) 取代了 劍橋。 『揮一揮衣袖﹐帶不走一絲雲彩!』   http://blog.udn.com/valentine94/111822496   http://blog.udn.com/ll5833/5415398

乘 大巴 兩小時﹐到 南罕普頓 Southampton 上 遊輪﹐船行一天多 到 挪威 玻庚 Bergen。 市區 覌光﹐美景(色?) 處處﹐乘纜車 登高。 下一站到 阿列桑 Alesund﹐ 登小山﹐攝影 好地方。

Al

下一站到 ShetlandLerwick﹐看海岬。 此地 牧羊犬 Shetland Sheepdog 有名。

SS

船行一天多 到 冰島 首府 雷賈維克 Reykjavik﹐租了車 冰川 瀑布﹐熱泉湧﹐海岬巨石。

Kirkjufjara beach, Iceland
il

下一站到 阿庫雷伊 Akureyri﹐租了車 瀑布﹐死火山。 地球暖化﹐遊冰島 宜春秋 ? 夏天 冰少 不夠美 ? !

WF

船行一天多 到 蘇格蘭 的 Kirkwall。 看了 天主教堂﹐院子 擠滿古墓 ← 『黃泉多少奇才。』~ 朱敦儒

ys

下一站到 Invergordon 看了古堡 Dunrobi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unrobin_Castle

下一站到 蘇格蘭 的 首府 愛丁堡 Edinburgh﹐ 乘觀光巴士 各處遊玩﹐ 時间 一天 不夠。

eb

相片 51 張﹐得來不易﹐請勿錯過 ? ! →   http://mbr8879576.zenfolio.com/p120606952Please try slide show ? 四分鐘?

雜感 ?

1. 英國 漸漸 被印度人 侵佔 / 取代。

2. 老共 行愚民政策﹐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其升斗小民 受苦。 船上 看到兩種 大陸 同胞。 花錢 的 → 船費 $45,000 人民幣 起跳﹐ 是 別地來的人 雙倍多(3?倍)。 打工的 → 需先付 兩萬 人民幣 仲介費﹐剝層皮?     哭哭哭哭 唉 ! 殃殃(泱泱?)人口大国 ?

3. 注意到 英國 比想象大。 冰島 是 丹麥 的﹐有台灣 三倍大。 冰島 北緣 北極圈 ← 定義為 夏至日 永晝﹐日出日落 均在 正北 地平綫﹐太陽在天空走圈圈。

4. 飛機 爬升時﹐注意到 高處不勝寒﹐每高 百米﹐氣温降約 0.7 攝氏度﹐或 每高 300英呎﹐氣温降約 1 華氏度 ?

5. 寒冷地區 乘遊輪﹐ 易感染 咳嗽﹐ 宜帶足 咳嗽葯 ? !

6. 西江月 ~ 宋 朱敦儒

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
自歌自舞自開懷,無拘無束無碍。
青史幾番春夢,黄泉多少奇才
不須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104158

7. 『温莎堡 警衛 → 心胸狹窄﹐....』 教堂 廣場 近 温莎堡出口處,老朽 為了 取景 方便,走到 廣場中央, 某警衛 喝叱,示意 走回 近 温莎堡出口處 ← 問題的關鍵 ← 大片 地面 沒有 劃線 或 標示, 該 警衛 不知 持何標準 ? ! 唉! 想起 發動鴉片戰爭的丑陋嘴臉 ? ! → 世上 偶有 鬼 橫行 出沒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2467126


懇請不吝賜教?

Red River Valley - (Harmonic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12382724

 回應文章

羅賢淑
朱敦儒此首〈西江月〉.....
2018/06/28 17:33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1115000016KK07475

http://www.rocidea.com/one?id=13083

朱敦儒
Ne diraj moju ljubav (宋事短如春梦 ~ 西江月)
2018/06/28 17:21
世事短如春夢。 人情薄似秋雲。
不需計較苦勞心。
萬事原來有命。
幸遇三杯酒好,況逢一朵花新。
片時歡笑且相親,
明日陰晴未定 ?

三條線哦什麼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07:48
謝謝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6-14 18:50 回覆:
愚夫婦 住了 有陽台的 房間﹐加上 London 周邊 覌光二日,巴士,冰島租車 三日﹐私人 旅遊包車﹐景點 門票﹐吃喝﹐小費﹐.... (飛機票 另計) → 每人 消費略高於 黃金 兩英唡。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9-02 22:07 回覆:
歐洲30國縮時攝影


好好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07:49

有興趣!可否告知那個郵輪公司與遊程?謝謝!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6-11 08:44 回覆:

Norwegian Cruise Line ~ Norwegian Jade

https://www.ncl.com/cruises/14-day-norway-iceland-and-uk-from-london-southampton-JADE14SOUBGOAESLERREYAKUKWLIVGNWHSOU/schedule?&itineraryCode=JADE14SOUBGOAESLERREYAKUKWLIVGNWHSOU&customerStoriesCurrentPage=1&customerStoriesPageSize=3

檔次 甚低。

$999 USD 起跳?!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6-14 19:07 回覆:
船上 不期 遇到 小學 同學。 她們 訂到 $999。 但 加上 小費,Port Charge (Tax?) → 猜想 至少 $1,500 / pp   (双人房 x 2)。 另加 飛機票。

因 天氣冷 (58℉ +/-10℉),船客 多人 咳嗽 ← 值嗎 ? !

或許 不如 看看 You-Tub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