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謬 ? !
2014/02/14 01:10:37瀏覽4754|回應25|推薦25
楔子:   “活得明白 ? ”   ~   Please click link。

根本不是 张泽石 說的那樣 ?   (至死 未必醒悟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45671)   ~   Please click link。

一言難盡 ? !

老共 至今 奉行 愚民政策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重點地說, 人生是 〝荒謬〞 劇,   老朽的 親舅 是 〝抗美援朝〞 的英雄,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816259   ~   Please click link。

抗美援朝 朝鮮战爭 之後, 吃香喝辣。

真相 ?

全連, 130+ 人, 生還 僅 2 人。

Why Him ?

I suspect that 他 〝又〞 開小差 ? ! (之前, 1947 他 與 林毅夫 一樣 開小差,投共)   http://classic-blog.udn.com/hwangc99/7439506

同樣投共, 有人 脫層皮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510565   ~   Please click link。   http://zh.wikipedia.org/zh-tw/郑念  ~   Please click link。

因此, 荒謬 ? !

想起了 存在主義 大師 卡謬 Albert Camus 「我就在這兒,這就是荒謬」。   http://kevinyam.wordpress.com/2013/05/26/19/   ~   Please click link。

卡謬 in 阿爾及利亞 https://udn.com/news/story/12661/4900220

Life is Absurd」   https://youtu.be/_hJZEq61KeM

看過 http://www.eslite.com/Search_BW.aspx?query=活著+余華     ~   Please click link。

【1994电影】活著 ~ 余華, 葛優,鞏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go7ogM9fGk   ~   Please click link。

慈禧身世之谜   ~   ? !




實不認同 李大師 某些 層面, 但 不以人廢言 ? !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辛灝年+論李敖   ~   Please click link。 李敖的真面目    ~   Please click link。

李敖史料證實228元凶是台灣皇民日本兵。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李敖史料證實228元凶

二二八事件 愛國 清官 陳儀 的 悲慘下場 ~ 荒謬 ? !  

《悲劇的社會主義者陳儀》與《228事變の元凶》今綠台獨精神領袖台灣皇民阿公們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悲劇的社會主義者陳儀

茅煮蓆 『開國有功,建國有過,文革有罪。』~ 害人無數 的魔頭相 至今 仍然 高掛 天安門。 ~   荒謬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671574   ~   Please click link。
哭哭哭哭

世上諸多 如此 合理現象 (當然是上蒼默許) 的 合理 解釋 : 戲夢人生,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不如意時,請 別認真 ? ! 【註一】

裝 糊塗,裝瘋賣傻,遊戲人間, ..... 如 鄭板橋,金聖嘆,紀曉嵐,..... 算是 對 當權者(上蒼) 的消極抗議吧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089204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多數人 投胎 願望 甚簡單﹐例如 打網球﹐甚至 只想 吃蛋糕。https://www.nderf.org/Experiences/1linda_g_nde.html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11221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共 經濟 磚家 林毅夫
2018/08/19 13:20
中国最知名专家谈中美贸易战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8-19 16:42 回覆:
林某指得是 ?   美企在中國賺得盆滿缽滿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807200336-1.aspx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說,得益於中國快速增長的經濟和龐大的消費市場,很多美國公司在中國市場賺得「盆滿缽滿」。中國是蘋果公司和通用汽車的最大消費市場。2017年,通用集團在全球虧損人民幣109.8億元(約新台幣506億元)的情況下,從其在中國的兩家合資企業拿走133.3億元利潤。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在中國銷售占其總營收的58%。

華春瑩並指出,一台蘋果7手機售價最低為649美元,但屬於中國的加工成本僅占不到1%。中國對美出口一套450美元的西服,中美獲得的利潤分別為5%和8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8-19 16:57 回覆:
修昔底德陷阱 (Thucydides's Trap) ~ 「修昔底德陷阱」源自古希臘著名歷史學家修昔底德,當時的雅典實力茁壯成長,威脅到斯巴達的霸權,引起雅典和斯巴達的流血戰爭,.... 一个新崛起的大国必然要挑战现存大国,而现存大国也必然来回应这种威胁,这样战争变得不可避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06 19:31 回覆:
愚忠愚孝 ? 苦海无边 回头是岸 ← 識時務者為俊傑。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65521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德義 的 故事
2018/01/26 02:00
謝雲飛   Yun Hsieh <oldwiseman>

戍士行 二00三年十二月一至十日

此詩以貫串廿二首七絕而成,詩相離而意相屬,蓋取其用韻自由,雖有複出而不為瑕疵之故也。

鄉人謝德義,與家小叔交厚,其人終生力役,以孤悽老病終,爰記其實事如此。

(一)
我本江南田戶子,暖衣飽食自歡天,
奈何倭寇侵國境,十六從軍赴北燕。

(二)
嚴霜十月嘆衣單,北漠朔風透骨痠,
人說朱門憎酒肉,惟吾日日度飢寒。

(三)
轉戰東西拯萬民,槍林彈雨歷艱辛,
死生難測由天命,為保國家不顧身。

(四)
抗戰八年終有盡,凱旋還旆返家園,
只緣內戰無端起,奉令轉防受整編。

(五)
家人父老無由見,再著戎裝上戰場,
歷盡關河忘歲月,江淮撤出轉錢塘。

(六)
共軍猛襲亂人心,直搗川湘壯氣臨,
渙散中樞無鬥志,三軍潰敗大將擒。

(七)
國事如麻賴定戡,先防東北後江南,
隨營輾轉臺灣去,堅守金門萬險耽。

(八)
駐防夜夜古寧頭,海浪孤寒瑟瑟秋,
夜半每多家國夢,淒風冷雨逼人愁。
註:古寧頭:地名,在福建省金門縣。

(九)
砲戰金門八二三,雷霆爆裂霍驚憨,
長天浩海仇無盡,不返江南心不甘。
註:八二三:金門砲戰始於一九五七年八月二十三日。

(十)
砲火綿恆二十年,消磨壯氣歷熬煎,
青春漸逝如流水,孤孑自哀夜不眠。
註:二十年:金門砲戰先後歷二十年。

(十一)
易地轉防數十遷,親情故舊恍如煙,
原期登陸還鄉去,事願相違夢渺然。

(十二)
去國匆匆四十年,思親望絕恨情牽,
故園消息勞追憶,淚灑金門大海邊。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德義 的 故事 Cont-
2018/01/26 01:42
(十三)
歲月無情摧人老,蒼蒼鬢髮一身單,
望鄉情斷吳江月,老大歸田阿里山。
註:阿里山:臺灣中部之高山名。

(十四)
殘軍餘力不容閒,褪卸戎裝赴谷關,
發展須開橫貫路,鏟荒擘嶺闢梨山。
註:谷關:臺灣中橫公路地名。梨山:退役官兵於開闢中橫公路之後,即歸田山中種梨養老,其地名梨山。

(十五)
崎嶇山徑礙難行,築路生涯饒苦情,
引爆懸崖成霹靂,高坡滾石似天傾。

(十六)
夜來山獸弋長鳴,空谷幽幽厲鬼聲,
遊子棲身崇嶺畔,孤星冷月夢魂驚。

(十七)
今年勞苦復明年,七十古稀到眼前,
兩岸政情新改變,探親登陸有晴天。
註:兩岸:指臺灣與中國大陸。

(十八)
同袍好友競還鄉,獨我滿心悵悚惶,
老父家人遭革命,村西孤塚對斜陽。
註:同袍:謂向日之軍中同事。

(十九)
回思往事夢連朝,飲淚椎心瘦骨銷,
長恨人生無趣味,神疲體乏度殘宵。

(二十)
載病殘軀一息懸,茍延床笫忽經年,
夢中幾返江南地,魂逐故園謁祖先。

(廿一)
黃土一坏瘞海涯,蒼茫墓石聚啼鴉,
三魂飄忽難棲宿,落木蕭蕭夕照斜。

(廿二)
天道無私寧有論,是非成敗一場空,
專權乘勢成苛政,死病來時便告終。

附鄧汝言兄「讀雲飛兄戍士行有感」詩三首

(一)
沙場浴血丈夫風,身後無名有戰功,
戍士行篇鄉友淚,重洋萬里弔英雄。
註:重洋萬里:汝言僑居西雅圖,故云然。

(二)
師潰元戎走海東,軍民靡數效驚鴻,
一朝醒斷還鄉夢,悔抱孤忠挽落楓。

(三)
神州轉戰展雄風,何患無名泯事功,
戍士行篇詩史在,謝君德義永精忠。

懇請不吝賜教?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1 08:20
國共內戰導致

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居安思危。~~媒體教育所塑造,實際也是如此。

小時後的時空環境~~也有一種靜謐樸實的美感。

??這樣的年代使臺灣憤發努力向上,有危機有希望。

此情此景,很難再現。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6-21 22:37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2762503

30 K 不到﹐確幸 已是 奢望。 哭哭哭哭

愚忠愚孝 ~ 食古不化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2043838

~ 都什麼時代了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郝柏村呼吁中国大陆建22座抗战纪念馆
2015/08/29 13:12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a/2015/07/150701_haobocun_new_book

当年曾参与对日抗战的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周三举行《郝柏村重返抗日战场》新书发表会,他指出,一九四九年以后,抗战历史在中国大陆,因内战的关系,有许多遭到隐瞒与扭曲,在台湾也逐渐被淡忘,但是八年抗战有二千万人流血,有四亿多人流泪,他有一份使命感,希望抗战历史真相能够传下来,他并呼吁中共在22个曾发生抗日大会战的地点,盖22座纪念馆。

更早以前,他在上海参观松沪战役纪念馆,里面的说明,“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假的!”

再如平型关战役,因为是林彪打的,歼灭日军数百人,盖了一个宏伟的纪念馆,“但是像这样规模的战役,在八年抗战中数以千计!”。

郝柏村表示,八年抗战中,有22场死伤人数超过30万人的大会战,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在这22场大会战的地点,都能建造一座抗战纪念馆,希望代代都能记住所谓的抗战精神:“生活不怕苦、工作不怕难、打仗不怕死”,他说:“今天中华民族的幸福得来不易,是当年二千多万人流血,四亿多人流泪换来的。”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懇請不吝賜教?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帆過盡…。
2015/07/15 23:37

「政客」何為「政客」?

政治之過客也;古今多少政客能名留青史,令後人緬懷紀念?

我們看毛澤東是大魔頭,然而多少中國人看蔣介石何嘗不是獨裁者?

大江之上,千帆過盡,獨留青山綠水;

人類進入廿一世紀之後,專制政權將越來越少,政客只能供人民使喚,做不好,就要滾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7-16 09:33 回覆:
北韓 家天下, Robert Mugabe in Zimbabwe, 委內瑞拉,古巴,Burma,柬埔寨, just name a few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7-17 11:48 回覆:
識時務者為俊傑 ? 「寧作太平犬,不作亂世民」。

頗具 爭議性 人物。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辜顯榮

在陸抗戰老兵
最悽慘 在陸抗戰老兵 ~ 國民黨、非黃埔
2015/07/02 18:41
譚琨山與吳淞兩位老兵畢業於黃埔軍校,因當年國共兩黨的校友關係,中共統戰部一九八四年設立「黃埔軍校同學會」,專門照顧黃埔系。

同為黃埔系,中共建政後當然以「共軍成分」優先,幫他們安排工作且享有離退休待遇,大陸官方現宣傳的「抗戰老兵」多屬此類;譚吳二位老兵是「國民黨」,直到同學會成立後,才得到基本照顧。

最悽慘的抗戰老兵是:國民黨、非黃埔,無人問聞。由湖南民間人士自發組成的「老兵之家」,已照顧並尋找這類老兵近十年,能幸運找到者,老兵們也因政治衝擊,幾乎都晚景淒涼。

無人清楚這群帶著「國民黨」烙印的抗戰老兵,如何度過這漫長詭譎時空。吳淞晚年剃度出家、法號釋來空,住在常德會戰的戰場乾明寺,每天為當年同袍守靈,超渡唸經。

一名已追蹤記錄抗戰老兵多年的志工感慨說,身為中國人,挺身對抗敵人日本鬼子,怎麼戰打贏了自己卻變成「敵人」,換做是他,一輩子也想不明白,「有恨嗎?肯定是有的!但怕了,不敢講!」


哭哭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蒼 喜歡 開世人玩笑 ? !
2015/02/06 15:43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34015


懇請不吝賜教?

傅國湧
李敖的真面目
2014/11/25 17:00
http://bbs.tianya.cn/post-no01-167462-1.s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 漁翁得利
2014/10/28 03:56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0-30 00:20 回覆:
抗戰誰打的? 向華超將軍說真相    http://classic-blog.udn.com/hummingbird2009/18522142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0-28 04:00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0-28 04:34 回覆:
『1964年,毛澤東接見日本社會黨訪華代表團時,日本代表團負責人佐佐木更三、黑田壽男對日本侵華戰爭向中國人民道歉。毛澤東說,不需要道歉,因為你們日軍侵略中國,日本皇軍到中國來幫助共產黨推翻了國民黨政權。沒有你們侵略中國,共產黨當時就不可能壯大,就不可能就把國民黨推翻了。

1972年中日建交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問中國時,再次講要跟中國道歉。毛澤東又同樣跟他說,不需要道歉,要感謝日本皇軍侵略中國。 

http://www.renminbao.info/298/15486.ht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1-06 23:28 回覆:
誰抗日 ? 老共說謊 明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6-29 16:37 回覆: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去年三度自費前往大陸,走訪數十處舊戰場,寫成「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新書近日出版。

郝柏村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目前大陸紀念抗戰往往扭曲史實,台灣許多人則認為事不關己,他站在抗戰老兵的立場,自認有「將歷史種子傳承下去」使命感,希望協助更多兩岸年輕人了解抗戰史真相。

抗戰爆發時,郝柏村是中央軍校砲兵科學生,第二年畢業分發部隊,在廣州戰役中頭部負傷,差點送命。一九四一年考取中央政治學校(政大前身)外交系,但因長官不放人,未能前往就讀。

一九四二年,他奉命帶著一百名士兵搭乘「駝峰空運」,飛往印度擔任連長。一九四四年回到重慶,入陸軍大學進修,一九四五年八月日本投降,他在陪都見識全城狂歡的盛況。

郝柏村表示,去年三度「抗戰史蹟之旅」,分別前往華北、華中、華南,足跡起於抗戰爆發的盧溝橋,終於滇緬公路上的邊境小城畹町。此行還邀了黃炳麟、胡筑生、傅應川、何世同等退役將領,帶著他口中的「年輕人」去觀察各戰場,遙想當年雙方作為,「比單看文字實在得多」。他說,旅費完全由自己出資,不打擾大陸官方。

郝柏村去年七月七日造訪盧溝橋抗日紀念館,發現工作人員對國軍堅守衡陽四十七天,全軍幾乎犧牲殆盡的史實,以及空軍抗戰犧牲烈士的事蹟,因為與共黨無關,居然根本沒聽過。重慶市中心的「抗戰勝利紀功碑」,題字被改成「人民解放紀念碑」;上海淞滬會戰紀念館,內容卻沒有國民政府軍委會的角色。許多共軍根本未參與的戰場,紀念館不忘帶上,在「中國共產黨倡議建立的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之下,國共合作軍民一心。

郝柏村說,過去發生的事就是歷史,抗戰歸抗戰,內戰歸內戰,「蔣委員長在內戰中被毛澤東打敗是事實,但八年抗戰是蔣委員長領導的也是事實」。
http://udn.com/news/story/6656/102235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8-29 13:40 回覆:
辛灝年:誰是抗日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


辛灏年:中共在抗战中做了什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