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看見自已的靈魂 ?
2007/07/14 01:19:36瀏覽2499|回應11|推薦33
現代醫學發達,換心,換肺,換腎已不是新聞。 (不知有否試過 將 車禍 或 意外,必死, 瀕死 者的 腦漿 注入 痴呆 Dementia 症,患者 大腦 ? !) 

換不掉的,就是靈魂。

可是靈魂 一般見不著。

見不著的事物,如磁場,電場只能以效果觀之,如指南針,電錶。

觀看自已的靈魂,只能 "听其言,觀其行"。再進一步,即自我觀察,分析 "動心起念"。

佛教有一修法叫 "四念住",可惜複雜了一點。https://tw.search.yahoo.com/search?p=四念住&fr=yfp&ei=utf-8&v=0  ~ Please click link。

言,行,念頭,去掉 与 肉身 有關的部份,例如,飲食,男女,.....  (食色也 ? 錯啦 ! 食色也 ?)

剩下的,再去掉後天學習來的,名利色,.....

再剩下的,再去掉為了 上天堂,去西天 而做的 功德 (無名氏的施捨) ~ 業 - 或許 是 靈魂 的一部份 ? !

最後剩的,應是 自已的靈魂 ?   (未必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831601)

例如 ?

無為法 ---> 不為什麼,沒有目地 (善惡,利害) 的,言,行,念頭 ?

個人特殊的嗜好,興趣,(風花雪月?).....

春有百秋有,夏有涼冬有
若無閒(閑?)事挂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無門慧開 (宋)

聽說 人有 三魂 七魄? 元神﹐是真正的妳﹐守護神 听命於上蒼﹐因為是妳專屬(Personal) 故是妳的一部份﹐根據 NDE 所述 → 記憶﹐業(功過) 乃獨立於肉體之外 因此 是靈魂的一部份。

靈魂出竅 之外,請教,誰 (妳 ? )有什麼高招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41798
  ~ Please click link。

懇請不吝賜教?

ps: 同樣一付牌,不同的靈魂,打法未必相同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891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色性也 ? 食色身也 ?
2014/12/06 11:23
食色也 ? 食色也 ? 

http://blog.udn.com/giveman/19492586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2-06 20:34 回覆:

〔記者黃立翔、魏怡嘉/台北報導〕太離譜!  2012-09-26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618005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41553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自在 菩薩 ?
2010/01/18 13:49
不妨 學學 觀自在 菩薩 ?

看看自己的靈魂?

明心見性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出息念
2009/10/21 22:20
http://blog.udn.com/zunzhe/3420094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得去掉一些
2009/09/06 23:33


你說的這一切都還得去掉才見真心本性的靈魂。靈魂和後天意識是相對的﹐有後天意識就不見靈魂。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尋正法正師
2007/08/24 04:23

身心性三者, 可以分開. 許多門派宗教, 都有徑可尋.

切記: 當尋正法正師, 當心勿受邪道所乘.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7/08/24 04:04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elo&f_ART_ID=1173128
懇請不吝賜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主生死
2007/07/31 07:52
  • 最近研究奪舍法‧即人死後其生命元素〈靈魂〉自中脈直上崑崙頂〈頭頂〉出去後‧尋一懷胎婦女〈三個月內〉入其胎‧將帶著前世意識出生‧〈西藏法王是否用此法?〉。

當然先要練破瓦法〈又叫頗娃法〉‧把頭頂開了才出得去‧若從別的孔出去‧則六道也。

靜坐入定‧魂亦是由頂出去‧身已無主‧怕鬼物入侵‧可在神壇或廟宇靜坐‧自有神祇護佑。

先學會作夢時能自由控制意識‧且明明白白‧因死與夢之幻境相同‧都是被動‧要主生死就要化主動‧尚有許多關鍵及咒語‧有興趣再議!

祝福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7/07/27 08:33

隱士有幸看見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2-23 12:56 回覆:
請教 方法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貓
2007/07/26 21:09
http://udn.com/NEWS/WORLD/WOR6/3944442.shtml

死神找誰 靈貓預知


美國羅德島州一家安養院的兩歲雄貓「奧斯卡」天賦異能,牠坐到一位院民身邊或床邊,那位院民通常四小時內去世。牠預警絕少失誤,已25次展現異稟,比醫師還準,看護只要看見牠擇人而陪,立即通知家屬來院共度最後一刻。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2-06 20:09 回覆:

Oscar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117418

三條線哦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深奧了
2007/07/19 20:47

Dear 象大哥 :

太哲學了

我還是看不到自己的靈魂耶 !

有靈才有魂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7-19 23:20 回覆:
不急。

時未到。

遲早會見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