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国淘金 〝白相〞 記 ...
2017/07/14 09:07:14瀏覽10826|回應21|推薦26

又得浮生 半月閑﹐
萬里奔波 海陸空﹐
北國淘金 消二啢﹐ (Trip Cost ~ over 2 ounce gold / pp ? 消 ? → Short 短少﹐消失﹐消費﹐破財 ?)
鏡花水月 似春夢?! (實乃 仲夏夜 之夢)

North To Alaska ~ Johnny Horton


14 年前 坐了 遊輪 去過 阿拉斯加。 当年 時間﹐金錢 都宜 只走到 冰河灣 Glacier Bay。 因此 心底有個念頭 → 『Go North, Way up North, .... 姜霓.荷頓 』到 安可烈治 Anchorage 或 菲爾班克 Fairbank 看看。 月前 河東獅 說﹐美航 American Airline 有 哩程 五萬﹐即將 失效﹐..... 所以 有了這趟 〝北国淘金記〞。 或許 貪小失大 → 窮人愈算越窮 ? !

GOLD DREDGE 8


河東獅 上網找﹐訂了 Holland America 遊輪公司的行程。 怕飛機誤點 → 溫哥華 先玩 二天 再上船﹐走 內海〝inside passage〞﹐到首府 朱諾 Juneau 上岸玩半天﹐航海到 史格威 Skagway 上岸。  坐有名的 白(雪)道 (White Pass) 古早觀光火車 到 Fraser。 換 大巴士﹐到 白馬城 White Horse。 再到 達升城 Dawson City。乘飛機到 菲爾班克 Fairbank。換 大巴士﹐到 底奈里 Denali 住三晚。 乘觀光火車 到 安可烈治 Anchorage。 全程 16 天。

精美(? ← 賣瓜者言) 相片 百張+﹐得來不易﹐務請 切勿錯過 ? ! → http://mbr8879576.zenfolio.com/p222767502

Slideshow : http://mbr8879576.zenfolio.com/p222767502/slideshow

近日 加拿大 出口的 油金 双貶 → 美金 在加拿大 購買力 強。 又 團友八人﹐其中有 精打細算 的會計專家 三人。 温哥華 住民宿 → 乖乖 真便宜。温哥華 玩了 史丹黎島公園 Stanley Island Park﹐植物園 Van Dusen Botanical Garden﹐伊莉薩白女皇公園﹐班那比山公園﹐班那比鹿湖公園﹐班那比 Metro Mall (大統華超市)。 這些都是 舊地重遊。

Burnaby Mountain Park
BP

最後半天 玩了 潛水聖地 Whytecliff Park﹐順道去了 燈塔公園﹐總算 有些新鮮感。

WP

海上兩天﹐到 州府 朱諾 Juneau﹐攔了一輛 八人中巴 $70/Hr﹐舊地重遊 Mendenhall Glacier & Waterfall。 最後 玩了Jensen-Olson Arboretum﹐才 有些許 新鮮感。

Mendenhall Glacier & Waterfallmgw

次晨 船到 史格威 Skagway 上岸。 当年 (1897?) 淘金風潮澎湃﹐是冒險客 必經重鎮﹐曾經 繁華。 今日床頭金盡﹐城小﹐ 幾條街 而己。 冬天天寒地凍﹐日短夜長﹐人口僅 八百人。 夏天 遊輪進港來 或達四艘﹐觀光人口 可能突然膨脹到萬人。 史格威 Skagway 風景秀麗。 觀光 資源 最有名的 是 White Pass 淘金火車。 城市觀光 實在乏善可陳 → 百年老公墓 也算是景點。 唉 ! 下午到海邊 看了 走私匪窩 Smugglers Cove → 操近路 有如 華榕道 小徑﹐可真難走。 史格威 Skagway 吃的用的 都從遠地運來﹐真貴啊! 一根爛香蕉 $1.49 USD。 (Houston 上等 哥斯達尼加 進口 香蕉 $0.49 一磅 )。

赴 Dyea 途中
DY

團友 訂了租車兩輛。 北國夏季 日長夜短﹐到的当天﹐ 大伙自駕車﹐到当年 (1897?) 淘金的 Dyea 看看。 听導遊說 川普總統的祖父 在這條路上 翻過山頭﹐必經之地﹐開了妓院﹐狼賺皮肉錢 發家。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8326490   第二天 自由行﹐大伙自駕車北上。 一路 山高水低﹐風景俊秀﹐二十英哩 就進入 加拿大 Fraser, BC Canada。 相繼 玩了 Bove Island﹐ Carcross Desert﹐ Miles Canyon Basalts

MC

当晚回到 Skagway﹐退還了租車。 回到 船公司的旅館 Westmark Inn。 次晨﹐搭乘有名的 〝白道〞老火車 White Pass Train。 一路風景秀丽。 到了 Fraser, BC Canada 換乘 大巴士。 不幸 加國海關 找麻煩﹐每大巴士 抽查五人﹐翻箱倒柜﹐祖宗八代。 導遊 〝人在屋簷下〞﹐噤声不語。逆來順受。 原因 ? 可能是 川普 大嘴惹禍 ? !

因 加國海關 叼難 耗時 之故﹐一路景點均 蜻蜓点水。 幸好 我等八人 昨日私下 自駕車﹐從容地 先遊過了。

夜宿 Yukon 省 首府 White Horse。 人口 僅 二萬五﹐佔了 Yukon 省人口 三分之二﹐Yukon 面積 有 13 個 呆丸 大。 可謂 地廣人稀。 人口密度 尚不及 呆丸 萬分之一 !

Dawson City
DC

次晨﹐大巴士 開了整天。 到了 当年 (1897?) 淘金中心 Dawson City。 1896 八月 在 Klondike 河 支流 Rabbit 溪 發現沙金。 Klondike 在 Dawson City 滙入 Yukon 江。 消息立刻傳遍世界。 听說 1897 年﹐世界各地 蜂擁而來的 淘金客 → Skagway 下船 十萬人﹐拔踄 五百英哩 到達 Carson City 者﹐僅三萬人﹐真正 挖淘到 金子的 數百人。 發財的 幾人而已?!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londike_Gold_Rush

今日 Dawson City 不過幾條街﹐都是泥土路。 最熱鬧的是一家 賭場 兼 大腿舞 秀場。 門票便宜 $12 (加元) 可看六埸。

Diamond Tooth Gerties, Dawson City, YukonGG

第二天早上遊江 → Yukon 乃北美 第三長 大河﹐ 可惜地處極地﹐冬天永夜 且 冰凍八尺﹐完全無航運。 下午 幾乎 無事可做﹐老朽 無奈﹐到 当年 總督府 喝下午茶。 規模寒酸 → 遠遜 任何 羅德島大宅門 Rhode Island mansions。

Dawson City 緯度 64﹐ 近北極圈 66? 夏季太陽 雖然 落到地平綫 以下﹐但是不深﹐天不会黑。 冬天則相反。

第三天 一早到機場 乘包機 飛 菲爾班克 Fairbank。 機場 跑道 僅是 泥土路。 菲爾班克 Fairbank。 是 三萬五千 人口 大城。 下午自由觀光﹐河東獅等 先是去了 Culture (Visitor) Center。 之後 包了車去 拜訪 聖誕老公公 North Pole。 菲爾班克 Fairbank 緯度不比 Dawson City 低。 整夜天不黑。 次晨 大伙去參觀 Alaska 北坡油管。 相鄰 的是 八號 掘金機 所在處。 现在 是觀光客淘金處。 訪客略听講解﹐每客發一小袋砂土﹐然後 坐在水槽旁邊﹐置入盤中 以古法 搖盤 淘金。 每客可淘到 約值二十元左右 的沙金。 一時 眾生 爭先恐後﹐貪相畢露﹐..... 老朽 琢摸 金剛經 有年﹐当然 了解 鏡花水月﹐扮演〝白相人〞機不可失﹐樂得 以兩台 單反相機 DSLR 捕捉(記錄) 此刻眾生相 → 算不算 相了 ? ! (捕? 執?)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Tour Director Ms. Sephanie & 
SL

因為 老朽 堅拒 淘金﹐美麗的導遊小姐 Stephanie 無奈之餘﹐將 礦砂袋 一併交給 河東獅。 結果 可想而知﹐河東獅 淘到 值$58元的沙金。 因為裝不下 一個項鍊墬子﹐河東獅 花了 幾乎雙倍的代價 做了 一大一小兩個墬子。 沙金 不花錢 ~ 似乎賺到了 ? ! 但做墬子 大的 索需 $45﹐小的 $25 ? ! 所謂 貪小失大 → 窮人愈算越窮 ? ! 【註一】

PG

午後 乘大巴士 到 底奈里 Denali 住三晚。 底奈里 Denali 國家公園﹐恰巧是 台灣島 的三分之二大。 北美洲 最高峯 (6000+米) 就在 公園中。 因為雲霧﹐無缘看到 北美最高峯。 哭哭哭哭

第二天 坐公園的大巴士 看到了 棕熊﹐大角鹿 (Elk, Caribou)﹐但沒有看到 馬鹿 Moose。 第三天 上午 随公園雇員 (Ranger) 步行 看景點。 下午 造訪 公園裡 拉雪橇的 哈士奇 Husky 狗園。 實話實說﹐感到 底奈里 Denali 國家公園 〝見面 遠遜 聞名〞。 與 黃石公園﹐ 尼加拉瓜 瀑布﹐大峽谷﹐ 幽山美地 等 相差甚遠。

Denali Park
DP

早上 九點鐘 乘 觀光火車﹐下午五點鐘 到 安可烈治 Anchorage。 沿途 風景秀麗,心曠神逸。 車上有餐車﹐酒吧﹐洗手間。 夜宿 Sheraton 旅館。

XT

次晨 凡乘 Trolley Tour 觀光街車 的 團友﹐都看到了 鮭魚 迴游﹐逆水而上。 艱辛奮鬥一生﹐只為了 ..... 印証了 「生命的義意在於.........」  三條線 哦

Grizzly Bears Catching Salmon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回到家 幾個月後﹐收到 旅遊公司 Holland America 电邮 云 "河東獅抽中碎金塊"。 瞎摸象 本以為乃 Phishing email 詐騙 ? 循址 上 Google Map ← 竟然 似 位於 西雅图 某辦公樓。 回應之後 竟然 收到 小"金塊" + 估價 近 $600 USD 証書。 小"金塊" 約 1/8 英啢 ?   好  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64209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ck
2021/12/27 17:52

roadrunner email settings windows 10 if you want to login to your charter account than go the official site of roadrunner and than enter your credential which you have than you will be redirected to new page of [url=http://www.roadrunner.support/spectrum-roadrunner-email-settings/]spectrum roadrunner email server settings[/url].

(terrisagirl5@gmail.com)

maxx
2021/12/21 16:37
How to access NETGEAR router login using the nighthawk app?
NETGEAR router login
NETGEAR router setup
NETGEAR Nighthawk setup
NETGEAR WiFi extender setup(077angelneo@gmail.com)

avast windows firewall
2021/12/10 15:16

Great blog, continue the good work! Oh my goodness! Awesome article dude! Thanks, I love it when people come together and share thoughts.

https://www.mygeekshelp.com/antivirus-blocking-microsoft-edge-installation/

avast firewall blocking internet

avast blocking downloads

microsoft edge virus protection

avast windows firewall

(technortan@gmail.com)

jack
2021/12/04 21:41

reinstall mac os simply go to utilities and then select reinstall and you will be able to reinstall it after that your computer will be restart you can reinstall the macos by holding command+R button and see the apple logo then release it you will go to recovery mode there you will select reinstall macos after you should enter apple id reinstall macos without internet.



(techiespost22@gmail.com)

jack
2021/12/03 19:14

0x0000007e windows 10 it mostly occur in network when multiple computers are using single printer or you can say same printer to get rid of that kind of problem restart you computer and printer both and update windows if its pending [url=https://techiespost.com/error-0x0000007e/]stop error code 0x0000007e[/url].



(techiespost22@gmail.com)

error 0x0000007e
2021/12/01 18:38

This is the right website for anybody who wishes to find out about this topic. You understand so much its almost hard to argue with you (not that I actually will need to…HaHa)

(espottechi@gmail.com)

character count
2018/12/26 18:53
i use charcater count tool while online to post my comments to be in the liited of allowed characters.(johnjacobs8691@gmail.co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09 00:41 回覆:
Red River Valley ~ The Old West (Harmonica)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2-26 23:13 回覆:
mp

office com setup
2018/09/20 17:57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你的文章而且我必須說我沒有失望...保持良好的工作......上帝保佑你:)(sirromrobert42@gmail.co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9-20 20:08 回覆:

3Qs (Thank you !) 好好

精美(? ← 賣瓜者言) 相片 百張+﹐得來不易﹐務請 切勿錯過 ? ! → http://mbr8879576.zenfolio.com/p222767502


Slideshow : http://mbr8879576.zenfolio.com/p222767502/slideshow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分錢一分貨 ?』 - 非也 !
2017/08/02 04:52
老朽 參加了 Holland America 的遊輪公司的旅行團﹐在 Denali 国家公園﹐行程一般。 但有朋友 參加了 Princess 遊輪公司的旅行團。 行程 就差多了。 第一天 到了 Denali 国家公園 南边約百多英哩的 州立公園外﹐前不著村﹐後不著店﹐〝Middle of no where〞﹐下午半天 無處可去。 第二天 趕到 Denali 国家公園﹐清晨看動物的巴士(60-90英哩)己走了。 最多能搭上半天的 国家公園巴士。 查非国家公園巴士 → 只能進去15英哩。 
懇請不吝賜教?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22:09

去的都是很棒的地方,羨慕

老婆大人高興就好,女人是用來寵的

那火車觀光,好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7-17 22:39 回覆:
感謝 鼓勵 示教。

『去的都是很棒的地方,』  Delali ? → 相見 不如 憧憬。

『老婆大人高興就好,』  她 懊惱 兩個墜子 一大一小 → 應 訂作 一樣大 → 適合 耳環 ? ! 老朽: 『耳環 一大一小 → 更能 strike a conversion ? 』

『那火車觀光,好棒』  所言甚是 ! 值回票價。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2-14 08:26 回覆:
Red River Valley ~ Harmonica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2-14 08:27 回覆:
strike a conversion ? 

strike a conversation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