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先蔭 學長 ~ 竟然 对著上蒼 蠻幹? !
2017/06/05 16:30:41瀏覽2511|回應7|推薦37
http://obits.dignitymemorial.com/dignity-memorial/obituary.aspx?n=Hsien-Niu&lc=2732&pid=185642725&mid=7424900

JL

Obituary

F

紐 學長 当然是 極好命的人。【註一】 師大附中 的 前身 是 〝和平中學〞。 紐 學長 1947 就讀 和平中學。 考台大時﹐英文 本是 強項。 惜 紐 學長 答完了正面﹐不知叧有背面。 英文成績打了对折。 無奈 赴港 唸了 香港大學。 紐 學長 退休後﹐一頭栽進 幫助 劣势 兒童 慈善義舉。 自奉甚儉。 查 世上 有幸 有不幸 乃 上蒼 本意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 紐 學長 和 上蒼 对着斡 → 不近人之常情。 令 瞎摸象 難以理解 ?!


另一件怪事﹐1962 紐 學長 30 歲﹐拿到 威大 化學博士﹐乃 黃金單身漢﹐ 回台相親 眾多美女 → 居然 没看上/被看上﹐婚姻一直拖到 49 歲﹐ 然後 老夫少妻 (听說是美女 - 西北航空 空姐)﹐.... 離婚。 但 為何 似乎 沒再有 紅粉知己 ? ! 怪 !

紐 學長 葬禮上 許多人 都說 他生前 不吝給人忠告。 雖然他 參加校友會活動﹐但甚為低調﹐不怎麼說話。 瞎摸象 在 UDN 發表 意見﹐ 也偶然傳送校友 - 『懇請不吝賜教?』。 但不記得他 指正過。 曾在停車埸 寒喧時﹐得知他即將赴大陸行善。 瞎摸象 想起 茅煮蓆 造反初期 手段毒辣。 若在農村 对他這樣的 大善人﹐扣上的帽子 叫 〝善霸〞。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7/01/31/811659.html   雖然老共走資﹐黑貓白貓 不再論 出身成份。 但 至今 仍抹殺 歷史 → 茅煮蓆頭像 仍 高居天安門﹐魔頭像 廣印在人民幣上。 可惜 沒機缘 听他 對於 修福/修慧 → 何者 略為 優先 的高見 ? !

查 作家 范遷 指出 中國大陸﹐ 就讀 北大 清華 浙大 等 菁英 心態﹐当下 主流 為 『精緻的利己』主義。 老朽 看了 連續劇 〝人民的名義〞- 就出現了 這個 台詞。 鈕學長 捨己為人 的行誼﹐ 有無可能 令 菁英們 理解﹐信服 ?! → 太陽自西方升起 ?! 不是不可能﹐..... 難 !

瞎摸象 自知 尚未 "開悟"﹐實不知 鈕學長 的 逆水行舟﹐對 or 不對?! UDN 看倌菩薩﹐若有高見 懇請不吝賜教 ? !

Ne me quitte pas ~ Édith Piaf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幸運的一代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6965336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392233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鍵 在: 沒說 善惡﹐為善 ? 為惡?
2020/06/14 19:02
可能是这世上 最穷、最古怪的富豪… 墨子 ? 武訓 ? 轉世 ?

作为亿万富翁 (400億 美金),他最大的特点却是抠门;活像一个钱包空空的糟老头。

这位抠门的亿万富翁把钱都用在了慈善事业上。

20世纪70年代后期,Kamprad在荷兰成立了宜家慈善基金会,从此,宜家的一切商业利润皆属于宜家基金会,他做起慈善来一掷千金,毫不吝啬。现在,宜家慈善基金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

IKEA founder - Ingvar Kamprad, 1926-2018

https://mp.weixin.qq.com/s/kfyboC76RzqzyqCxZ-zi-A

瞎摸象: 得厲害 ? ! 值嗎 ?

想想 金庸 何等聰明 ? 見識 ? 從 反共 到 回歸。 金庸 : 『大鬧一場,悄然離去。』

https://kknews.cc/culture/8zr6enl.html

關鍵 在: 沒說 善惡﹐為善 ? 為惡?

請參考: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626008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1-03 20:37 回覆:
Without Love (There Is Nothing) - Tom Jones 1969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月
2017/06/13 07:10
Houston 有三位耆佬 掛了。 先是 紐先蔭 學長 1932 - 2017。 接著是 于湧清 先生 1931 - 2017。 再著是 馬德五 學長 1932-2017。

依此類推﹐老賊 在世的日子 → 最多 也就是 五千個 ? 或許 三千 或許 四千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245060

『It could be a little better, but it can be a lot worse ? !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6-13 08:05 回覆:

〝生老病死〞的過程﹐顯示了  唯物辯證法 的 『量變』累積 到 質變。 

事物的屬性具有質和量兩個屬性。量是指衡量事物處在的某種狀態的數量或具體形式;質是指事物的性質或本質。量變是事物連續的、逐漸的、不顯著的變化,是事物在數量上的變化;質變是事物根本的變化,起初緩慢﹐但是過了拐點﹐變成一種飛躍,往往表現為突變。

質量互變規律,即從量變到質變,是說處在不斷的變化之中的事物,在其每次由一種性質變化到另一種性質的過程中,總是由微小的變化(即量變)慢慢積累開始,當這種積累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導致事物由一個性質變化到另一個性質(即質變)。量變是質變的準備,沒有量變就不會發生質變;經過質變,在新質基礎上又開始新的量變……如此循環往復,推動事物無限地發展下去。因此說質量互變規律揭示了事物發展的狀態。』

当人老了﹐身體漸衰﹐開始是 『量變』﹐ 但 累積 到 某一時刻 → 突變。

此乃 『口天』學長 辭世之前, 寫了一篇短文給大家,其中有句話: 『注意xx中微小的變化』。 xx 者也 ? 指的是日常生活起居, 身理/心理/靈性 三方面.....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712138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6-23 13:14 回覆:

杜奎 06/22/2017 10 am 逝世

台大电機﹐Houston 僑領。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8-21 13:39 回覆:
八月七日 好友 尊翁 走了﹐高壽 98。  空官 航炸 16 期。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先蔭 學長
2017/06/10 20:51

善者天知

死後留名

鈕先生安息,享入天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6-11 06:21 回覆:
謝謝﹐所言甚是。

只是 → 紐 學長 和 上蒼 對着幹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   →  似不近人之常情。

 ?!  三條線哦想什麼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8824276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6-11 22:58 回覆:
D8 版 - http://scdnews.com/images/paper/170610/170610D.pdf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6-15 06:31 回覆:

 潘劉慰慈 :

在首次言談中 鈕先生開門見山說:「潘師母,我不是 基督徒,我不喜歡人傳福音給我,我對 基督教印象不好。」鈕先生說「多年 前,我二弟腸癌去世,我去參加二弟基 督教喪禮時,有位師母對我說『你弟弟 安息主懷,去了天堂是好得無比!』我 氣得回她「有什麼好,地上日子還沒過 好,去天堂做什麼?他尚有兩個孩子還 小,誰照顧?」鈕先生問我『為什麼, 我二弟是基督徒,他是好人,又很優 秀,上帝卻讓他早去世?』。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的名義 ~ 「習金平」是巧合?
2017/06/08 02:19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人民的名義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70606/china-drama-zhou-meisen/zh-hant/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liudi/ld-05232017143042.html
懇請不吝賜教?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7 02:42

福壽雙全,眾望所歸。

願  紐學長安息!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6-07 07:23 回覆:
謝謝﹐所言甚是。

只是 → 紐 學長 和 上蒼 對着幹 → 似不近人之常情。

?!  三條線哦想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先蔭 學長 幫助 燒傷兒童們 到 Galveston buring center 復健
2017/06/06 19:43
攝於 Houston 錦江 飯店,左為 燒傷医師 黃宗哲夫婦,黃医師己於2016仙逝。
P4

Dr. 鈕 與 黃医師 夫人 拜訪 病童
P8

Chinese Christian Hearld Crusades 義工 訪 苦主
P11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藉口 維穩 .....
2017/06/05 23:20
美國南北戰爭時 南方的 Dixie 旗幟﹐近年 被掃出了 校門。蘇聯早在瓦解前﹐就鞭屍 史大林。呆丸去蔣。世上只有 北韓﹐中共  尚沒有 清算 歷史 魔頭。 還 含冤莫白 者 一個公道。 世上真有公義天理嗎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2401221

可能的解釋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