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日本太遙遠 ? ! ~ 哦 ?‏
2013/12/29 03:52:25瀏覽988|回應2|推薦12

楔子:    離日本太遙遠 ?    

朋友送來 上面 (Please click the link above) 一篇 〝狼來了〞 ? 
恨鐵不成鋼 的 歌功頌德 (太超過 ?) 〝媚日〞 文章。 

日本有兩面。

升斗小民 的日本 vs. 特權階級 (安倍) 的日本。

升斗小民 的日本 被 特權階級 的日本 牽著鼻子
 走上了 武力擴張國土侵略世界之路。二戰失敗, 升斗小民 的日子 可憐: 

『 日本二战戰敗,喪失 滿州,朝鮮,台湾 等殖民地。如今新生代,平均住房面積,僅四百平方尺,约十一坪大。(老朽愚夫婦兩人住的房子,佔地三百坪,建坪近百,外加三車庫,市價不及日本的11坪公寓)。 日本社會競爭激烈,物價高昂,生活壓力極大,自殺率乃世界第二。

老朽曾在 UDN blog 看到羨慕日本,希望自己是日本人的貼文,真是 "Grass is often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妻不如妾,不如偷,不如不著 ?  賤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37289

太髒亂, 
無異 ? 

太乾淨 ?  (水至清則無魚!)

想起了 溫哥華 兩位 富友, 太座 都有潔癖,一位 衣服
洗兩次,另一位 您剛坐過的地方, 就有菲佣 揀走 您 掉落頭髮, 食屑

一位 卵巢癌,一位 老公肝病,均英年早逝,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24587〝不乾不淨,反而沒病〞。居家, Cozy, 最好?!

Model Home, 令人 坐立不安,沒人味!

日本 升斗小民 選出安倍這種 〝妄想走軍國主義死路〞的政客,遲早再挨核彈,愛乾淨 ? 本末巔倒,虛妄啦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離日本太遙遠 ?   Not a Too bad thing ?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213861

 回應文章

土生土長台灣人
公車上集體沈默的民族
2014/12/02 22:19
http://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5790/291945

TFS
公德心
2013/12/30 07:59
家裡亂七八糟或窗明几淨是個人的選擇。維持公共場所的清潔,人人有責,是公德心,也是符合要求。

信教授講的好-由小到大。敬業就是愛國,可能說的太遠了,但是一點也不錯!何況敬業是直接對個人有利的行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12-31 11:40 回覆:
.....被日本人翻譯到日本論壇上了。.....

焦點糢糊,本末倒置 的文章,易被日本右翼利用,誤導日本升斗小民,以為日本一切康莊大道 ? !

公共場所超凡乾淨,有何大不了 ?

真正關係到日本升斗小民福祉之事 ? ! 被 右翼狂熱份子操弄,走武力軍國擴張路。

《孟子·梁惠王上》:“明足以察秋毫之末,而不見輿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