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蒼 令人失望 ? !
2013/12/21 23:56:46瀏覽1874|回應8|推薦17

楔子:    邪惡,... 囂張 ?     神哪,您說說話吧!     平息天災人禍諸苦難   ~ Please position the cursor, press right PC mouse key.

善 ? 惡 ? 是耶 ? 非耶 ?
    ~ Please position the cursor, press right PC mouse key.

老朽 瞎摸象 冷眼旁觀世事多年,為何 人世 常見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諸事 ?  http://blog.udn.com/IAMANOLDMAN/12739357    ~   Please click link。 各種解釋 :


1. 戲夢人生, 別太認真。     ~ Please position the cursor, press right PC mouse key.

瞎摸象: 球賽, 那麼多人爭一球 ? 若人人發給 
人 (Personal) 專用球, 大伙不必爭個 妳死我活, 世界 〝涅槃寂靜〞,老朽 還 有戲可看 嗎 ?

無情的鬥爭  源自於上蒼的設計。 例如: 听說 日本侵華 是 東京大地震之後 決定的 ? !  


2. 上蒼 或是 眾靈之合體 ? 可惜 個體 (individual) 如 呆丸 升斗小民,投起票來, 一票對 七百多萬票,起不了多少作用 ?

3.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 若 終此生 妳看不見 報應, 此論 與 『阿Q』 何異 ? !

4. 五濁惡世,善惡並存。 天堂 可能 Boring (無聊,枯燥) ?     若 天天過年, 失去 新奇感 ? !     阿扁春秋 饒有趣味 ? !

問題的關鍵在: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bout it ?     上(蒼?)有政策, 下有對策。

1. 烈士 ? 雖千萬人, 吾往矣 !  
愚忠愚孝 ? 岳飛, 文天祥  范蘭欽   ~   Please click link。

2. 鄉愿 ? 『阿Q』 
   ~   Please click link。

3. 
道不行,乘桴浮於海  ?  『If you can't stand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Harry S. Truman   用腳投票, 36 計,走為上 ? !  移民啦 ? !  安公子  Old Man  狗爺  老朽   ~   Please click link。

4. 同流合污, Can't Win them, join them ? !  漢奸 洪承畴﹐吳三桂,    台奸 辜顯榮   ~   Please click link。

5. All the above ,Switch back and forth between 1 ~ 4, flip flop ? !

上蒼 令人失望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   Please click link。升斗小民 失望,  無奈,  之際怨天尤人,實無可厚非 ? ! 


懇請不吝賜教?


上意難測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1288935

為什麼 『給了妳們藍,還要給妳們黑 ? 』



猜想 : 戲夢人生﹐ 否則 無戲可看 ? !

因此, 人生 不乏 荒謬。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建議: 凡事 别認真 ? !

不宜 愚忠愚孝

宜 識時務者為俊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064011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來 報應 ? 不知真假 ? !
2015/05/12 23:27
南京大屠杀主要参与者除了华中方面军司令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夫(该师团共屠杀超过5万人)第16师团长中岛今朝吾(该师团共屠杀26万3833人),还有南京大屠杀的头号元凶朝香宫鸠彦王,由于他是日本皇室成员被美国包庇;没有受到制裁,这王八蛋竟然活到了93岁!

731部隊 使用活體 中國人 朝鮮人 和聯軍戰俘 進行生物武器與化學武器的效果實驗。
陸軍中將石井四郎。 陸軍中佐(中校)內藤良一。 醫生北野政次。 柄澤班柄澤十三夫。

美國為了交換731部隊的研究數據,刻意掩蓋了731部隊的史實。由於沒有判罪的緣故,許多前731部隊的成員都加入了日本醫療組織。
懇請不吝賜教?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2/21 11:09

文天祥/岳鵬舉/孫立人/于 謙..等人皆不諳政治 , 下場大同小異 .但咱在此看的是他們的志節與情操 , 看的是他們對百姓與國家的全然奉獻 , 是愚忠是愚孝自有後人論斷 . 曾國藩深諳政治與官場黑暗 ,其人予後世評價如何 ? 王金平熟諳政治官場角力 ,你覺得他現在或幾年後的評價如何 ?

東西兩方早千百年就接觸了 , 要怎麼互動全憑雙方人的智慧 , 以及百姓的人文素質與民主素養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2-22 15:29 回覆:

感謝賜教。

法 (或) 無定法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0554594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墮落的天使
2014/04/26 01:16
魔鬼本是天使,因驕傲自大、背叛上帝,後墮落成邪惡之神。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6 04:29 回覆:

FANUC 設計, 製造 的 Robot (機器人),出了問題,

能怪 機器人 嗎 ? (責任誰的大 ? FANUC ? 機器人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世界最大的汽車廠商 Toyota, 上個月 被 美國政府罰了 二十億美金, Why ?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邪惡的勢力太大了
2014/04/25 15:54

有時邪惡的勢力太大了

讓我們找不到上帝

但在最無助時

仍有人散發著 愛的光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5 20:55 回覆:

所言甚是 ! 

听說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 !

上帝創造了一切 ~ 包括魔鬼 (& / or 上帝) ? !

哦三條線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3:08
您是冷眼熱心~世局愈混亂愈需要有原則的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5 20:50 回覆:

所言甚是 !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滔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 秋月春風,
一杯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臨江仙 ~~~明 楊慎 


紀昀 (紀曉嵐)
閱微草堂筆記
2013/12/28 03:55
閱微草堂筆記  http://zh.wikipedia.org/zh-tw/閱微草堂筆記

http://zh.wikipedia.org/zh-tw/紀曉嵐

日月人人
你有答案嗎? 答案在哪裡?
2013/12/24 16:31
記得有一次二十八天的深化課程,整個印度合一大學的大校區,來自二十個不同國度約有800位心靈探索者一起上課,其中中國人就佔了一半;課程上到第七天,雖然前一日的課程晚上十點才結束,清晨五點所有人集體在大殿一起上課,身體有些吃不消,但沒有人放棄每一段課程。五點二十分Dasaji(指導老師)在課前問大家有什麼要分享的,很快有位外國同學,搶先拿到麥克風,他說:『Dasaji,我為了參與這次二十八天課程,搭乘了將近30小時的飛機,我克服了工作、家人、金錢的困難以及身體的挑戰來到這裡,想讓自己內在更加淨化、成長,沒想到來了一個星期,我每天都須跟一群人搶搭巴士、爭取大殿靜心的座位,在食堂又要插隊搶食物⋯⋯。』沒有間斷的將不滿、不舒服、失望、疑惑說完之後,所有的人都迫 切想知道 ,Dasaji要如何回應他的問題;頓時一片安靜,Dasaji專注且溫和的看著這一個學生,緩緩地說:「第一步,和你的【內在】感覺待在一起;第二步,我會為你祈禱。然後,沒有再給答案了。

和你的內在感覺在一起

是的,確實沒有更多更好的解答。當人的意識層級在地下一樓的時候,感受、思想、習慣,價值觀,所採取的行動立場、生活、工作和學習,也將以地下一樓的層級來做回應。這些人無法了解意識層級在一樓或更高意識的人所見、所感、所做、所想。同樣的意識層級在一樓的人也無法想像或理解五樓、十樓、101樓的觀感;只會在當下不斷地想用自己目前的意識狀態證明自己是好的而去指責、評斷、想改變對方。因此容易陷於更多的混亂和衝突;每個人在他目前的意識層級所感受的一切,都是真實的、都是獨特的,唯有看見、感覺現在所在的位置,好好安靜的體驗內在真實所發生的一切,去經驗、感受它。讓它全然的表達之後、情緒將自動安靜消溶,轉化自然發生。

祈禱

眼前狀態無論是真實還是真相,都是你無法改變的,只能【祈禱】透過神的恩典,讓意識得以轉化到較高的層級,外在一切就會自然發生、並自動改變。也或許沒有預期的轉化和改變,但能自動接納本來所是的樣子和行為;也許無法接納外在的一切狀況和挑戰發生,但內在可以不抗拒和不受苦。毛毛蟲知道自己是”毛毛蟲”,全然的經驗、體驗毛毛蟲的一切,而不抗拒;透過面對旅程的學習,經歷蛹的黑暗,和黑暗全然的在一起,等待時間破蛹而出成為美麗的蝴蝶,自由自在飛到鄉間傳播花粉,溫暖人間。當我們認出真實的自己,面對接納真實的自己,全然無條件的經驗自己的完美與不完美,這樣即使在外在世界遇見困難、挑戰、傷痛,我們的內在也不會因而受苦。痛是外在世界的感受(沒有內在的受苦),完 整體驗真 實的生命最美,我們的身心就不會損耗能量失去平衡。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該失望
2013/12/22 22:52
每個政策
最終都帶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1-01 00:09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lingsling2008/10241163?raid=6120556#rep6120556

世事短如春夢,人情薄似秋雲。
不須計較苦勞心,萬事原來有命。
幸遇三杯酒好,況逢一朵花新。
片時歡笑且相親,明日陰晴未定。

日日深杯酒满,朝朝小圃花开。
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无拘无碍。
青史几番春梦,黄泉多少奇才。
不须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


~ 朱敦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