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一日遊(上)慕谷慕魚
2014/08/08 19:13:10瀏覽491|回應1|推薦1

DSCF1229

最近有一些慕谷慕魚的新聞,颱風過後路面坍方禁止駛入、部落族人不滿觀光客破壞環境而封路,不過寫2013-03-10這篇是因為去年就整理好照片,一直到現在才有空寫.....

DSCF1225

去年四月,前一份工作告一個段落,整理了照片還來不及寫,又開始另一個忙碌的過程:結婚+新工作,今年暑假,我又有空檔時間了,才能把文補上。

DSCF1227

台北花蓮真能一日來回嗎?現在是有普悠瑪沒錯,不過這次我是坐Doggy拔的福斯號,星期六晚上從台北出發,夜宿花蓮市,白天玩一天,晚上再開回台北。Doggy拔是職業駕駛,因為工作關係,每個月幾乎都要來回蘇花一趟,所以路況熟悉才能這樣開,不然以我容易暈車的狀況,山路是不能開太快的。

DSCF1126

這次來花蓮是Doggy拔有公事,我只是順帶來一遊的,所以才到花蓮check in他就出去談事情,回飯店睡沒多久又跟人家約早上八點集合要進慕谷慕魚,其實我2008年就跟姐姐的社區旅遊有進去過。

DSCF1130

反正要等人,看到草莓園很興奮,就下車拍拍。其實我以前不喜歡草莓的,自從採過草莓之後,就覺得還不錯。草莓不能久放,才覺得珍貴,加上又酸又甜的複雜滋味,更令人感到特別。很多食物我小時候也不吃,現在可能因為要營養均衡,所以不太會偏食了。

DSCF1131

因為要保護慕谷慕魚的天然生態環境,所以每日有限制人數,必須要申請才能進入。

DSCF1143

沿著木瓜溪有好幾個電廠,上次來有參觀過,之前寫文都會找資料,現在比較懶了,所以相關介紹請見本文末的舊文回顧。

DSCF1135

慕谷慕魚遊覽車無法進入,Doggy拔的九人座可以直接開進去。

DSCF1147

裡面有幾個原住民開的休息站。

DSCF1151

羊奶頭是一種藥草喔!我剛看到還以為加了羊奶煮的蛋哩!

DSCF1155

飾品我沒什麼購買慾,是覺得漂亮,但懶得戴,買了只是收起來而已,就不要浪費了。

DSCF1157

香腸和山豬肉我也不喜歡,但是拍照做記錄,因為人的腦袋記不了那麼多。

DSCF1158

我用相機做記錄,Doggy拔和同行聊天。

DSCF1159

「馬路鼠猴」原來以為是那裡的特產,剛在網上查才知道是太魯閣族語「你好」的意思。

DSCF1168

到一個特殊的景觀,導遊就會介紹,記得這好像是一個手掌的樣子。

DSCF1177

經過這種山洞,就讓我記起之前來過了。

DSCF1179

這個瀑布我忘了有什麼意思了.....

DSCF1180

記得上次來,這段路我們好像是用步行,還好這次不必。

DSCF1191

龍澗發電廠上次來也有停留拍照。

DSCF1183

Doggy麻只喜歡拍照不喜歡被拍,來個另類的自拍好了。

DSCF1187

去年3月還是舊相機,如果用新買的微單去拍,一定更美更綠。

DSCF1193

我們3月去的時候還沒有冰棒,可是那天已經很熱了耶!!!

DSCF1198

雖然都市裡也能看到山,但是要被群山環繞還是要到深山裡才有。

DSCF1199

青山綠水,不過這個不太好下去,而且這麼乾淨的水,會不敢/不想下去污染它。

DSCF1204

這個休息站也有羊奶頭茶葉蛋,Doggy拔愛吃蛋,買給他吃看看。

DSCF1206

竹筒飯?

DSCF1207

好山好水,努力的拍照和呼吸空氣,但不要破壞或亂丟垃圾。

DSCF1208

導遊在解說,歐巴桑不知有沒有在聽,感覺只是坐下來休息的樣子。

DSCF1216

用蝸牛當花器,好聰明又特別。聽說原住民會吃蝸牛耶!!!

離開慕谷慕魚之後,我們還去了鯉魚潭、白鮑溪、松園別館,還有去吃很有名的老店炸蛋蔥油餅喔!!!

舊文回顧:

花蓮奇萊山知性之旅(下)銅門村、發電廠、能高跨越道路、鯉魚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yu1214&aid=15920769

 回應文章

farstar(遙遠之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蝸牛
2014/08/08 21:34

其實蝸牛肉滿好吃的,小時後在南部鄉下,雨後會出去抓蝸牛,炒起來很香很好吃。

竹筒飯旁邊是否應該叫做竹葉飯?(隨邊說說)

mayyu1214(mayyu1214) 於 2014-08-09 00:28 回覆:
我也覺得螺長得跟蝸牛很像,所以螺肉能吃,蝸牛應該也能吃吧!而且法國人不是也會吃蝸牛肉。不過剛在查,好像蝸牛肉要處理得好才不會有問題。